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靈魂永生附錄 1971/1/12

你要覺察你自己對你自己所說的是實話,可是才剛冒出頭就把它否定掉了,說這是暴力的、這是不好的,我怎麼可以這個樣子?接著就升起來你所謂的靈性的、祝福的概念。你沒有真正解決這件事情對你是什麼,你要表達卻沒有真正的表達,所以靈魂就一直給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你害怕你偶然的攻擊性思想比你之內的生命力更有威力,你並不是說你不舒服你就罵他或打他,可是你要先接受你有這樣子的情緒,你接受了,你更有自由意志去想說我要怎麼對待,讓他知道真實的界線,你不要用一個假裝的罩子面對他


無論如何當你把你對你自己的感受關掉的時候,你自己的活力就減少了,賽斯講的攻擊力不是暴力,他就是一個表達力跟創造力

不要一個蘿蔔一個坑,別人在憤怒跟你講什麼事情,你就跟他說你在求救!跟人家回應說你是在求救的人,好像都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賽斯說憤怒是可以導向你沒有想到的結果,作為一種攻擊力,你可以做適切的表達,反而可以導向有利的溝通。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太快把它變成正向的祝福,所以賽斯說我不要你們任何一個人把這種概念變成是撫慰你們滴血的心的表面的繃帶

你否定自發性就是否定你自己

你不會是當一個生生世世都中樂透的人,因為這樣子太單薄了,你體驗不到錢的味道

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他又很會講話,他又很會教別人,那果真照我們的話講他應該下十九層地獄

你不管,上帝就會幫你管。你想管,上帝很慈悲,就會讓你管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不要急著做什麼,放鬆,休息一下

成功是跟內在正直有關的,成功就是你的經驗,你的體驗,光是你活著的這個事實你就比許多的高靈還要成功,你存在就是有價值,存在就是成功。高度的覺察,了了分明,我對我自己的接納,不管我今天窮困潦倒,沒有什麼成就,沒有什麼錢,但在很多方面來講,對體驗的了解,對正直的肯定,這就是你的成功。賽斯說要記住這個,因為如果不記住這個,你會太容易以外在的成就來作為肯定自己或否定自己的標準,講的蠻好的,多唸幾次你就會賽斯學派的治療法了


附錄 Recorded on 2013/11/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2UTb56wEf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