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問賽道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21-2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21-2

不管是貧窮或是生病你都是好的一部分,正因為你生病、貧窮,所以才是富有的一部份。正因為地殼會變動,所以才知道地球是安全的


所有你有選擇你沒有選擇,都選擇了,一個就暗示了全部。對自我來講,有時侯你沒有選擇反而更有感覺。

我不急著說我不能害怕、不能擔心,我要趕快振作起來。而是你去接受它,那接受它,你就貼近這個感覺了。任何一個狀況、任何一個覺受,它為的都是價值完成。都是來了,希望你可以體驗。可是如果你害怕,趕快把它修正,跳過黑夜,趕快白天,每天都在白天。那你就慘了。如果你接受它,體驗過悲傷、體驗過憤怒,讓它過了,讓它完成了,你就會變成其它的感受。

可是如果你覺得它是不夠好的,很多人覺得學了身心靈,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那樣? 我應該趕快修正,可是那個感受修正有用一時而已。 他就變成下次還是再來。 可是如果你真的去接受他了, 我們不是說他不好, 不是說他很好啦! 可是賽斯在另外一個地方有描述說,「 你雖然喜歡晴天, 可是不會因為下雨你就否認下雨的存在。」 你可以接受我知道現在是下雨, 我知道晴天會來, 啊不是否認下雨天, 所以你並不需要否認你的負面感受。

有一個狀況我就接受那個狀況, 你不要給那個狀況貼上說是癌症、 是憂鬱症、 他是什麼症。 你失去了詮釋權、 對那個狀況的理解, 就像掌握的發言權就掌握了真理。

內我形成自我的實相,內我創造自我的實相。

你活在這裡就有價值了, 你坐在這裡就有價值了, 講難聽一點, 你只是做個樣子, 我是老闆我賺個錢, 我只是做個樣子, 那個戲可以演出來, 有個結果交代就好。

相異性本身就代表他的價值, 而不是你的評判代表他的價值。

不一樣就是價值, 不一樣就是存在的價值本身。 而不是你對他評論, 如果你的評論就是這樣,那你的世界就不會不一樣。 如果世界存在是應著你的價值評論的, 這個世界你一度都很滿意,可是你就不知道另外一個世界是什麼? 所以我們就會講說那個世界太狹隘了。

許醫師說如果你知道你跟這個人結婚之後會離婚, 那你還會跟他結婚嗎? 我真的想做就是去想辦法而不是去想說怎麼樣? 你算不出來的, 就說讓你算出來你可能還是基於那個「算」。 你變成是肯定那個東西, 你不肯定你自己。

你怎麼評估,內我就怎麼幫你。你覺得這個世界很危險,壞人很多。他就幫你製造壞人。你說這樣就這樣。你估量這個世界男朋友都很苛,或者老闆都不中用我,請來的手下都不會自動自發。 內我就幫你在架構二釋放那些電磁訊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