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夢與意識投射 22-13

夢與意識投射摘要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baTQBxbCc7y_DSyeRjNArxUyBZuQ8gt
22-13

感覺到穩固並不是真的穩固而是我相信那個脈絡並且合乎那個預期的脈絡,有一個照步驟來,可是其實每個步驟每個步驟之間,當下之間其實互相沒有影響。這樣才有當下是威力之點,如果你每一個步驟每一個步驟都要接著前一個,那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那個脈絡?其實沒有,除非你相信有。比如說吃完優格,碗一定要放桌上。一定嗎?不一定!



如果要談真正的目標,所有的目標都在這個大目標之下,就是「認識自己」。創造實相是一個工具,他不是一個目的。知道你是什麼而不是你要成為什麼。
你以為你沒有要到,可是其實你也要到了,你要的是認識你自己,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所以不到你的目標,除非不知道你真正要目標是什麼?
你以為你的目標是賺很多錢,你以為你沒有達到,抱歉,其實你已經達到了。如果你沒有創造到你要的實相的時候,那你怎麼看?這才是重點。那個期待是假的,假裝有一個東西可以追尋,在追尋的過程中你是怎麼認識自己的?是失敗或成功,那個體驗是什麼?


所有的東西,所有的期待就某個程度應該說是最深的程度來講都是假議題。在那個過程中有做成也好,沒做成也罷,你都跟一切萬有一樣得到了「認識自己」。所有的合一都是從二元對立體驗的,說的和平都是從衝突中了解的,要不然活在伊甸園裡面就好。


當初我們學賽斯資料如果是為了解決痛苦就會變成這樣,才需要出戲,才需要淡定。
可是如果你從這個角度切入的話他其實只解決一半而已,讓自己平靜,讓自己有愛,讓自己怎麼樣。
可是如果進入一個更大的範疇,這一切本來就是應當的,該知道的體驗,並不是只有局限於淡定與進入出戲的過程,你本來就是應當要入戲。

所以這裡就會出現一個身心靈人士很大的問題,一直要處於淡定,一直要注意不亂,可是你仔細去想賽斯的觀念跟佛教剛好是相反的,在這裡我們之前就談一個是收,一個是放,所以你怎麼會遇到事情而不去亂搞呢?


我們不如果不要亂,那一切萬有就收回來就好了呀?如果有人認為我們可以達到麼某一個程度然後就永息,賽斯說對不起這不是我們要的,你在賽斯資料裡面找不到這樣的講法。


所謂的意外是你本來有一個信念脈絡,而這個真實的現象打破了你原來的慣性,所以這個時候你就知道「我一直是安全的」這是一個假象,「我一直是可以控制」的這是一個假象。我們被剝奪的其實是那個「想像」。


最近在澄清的東西,你知道那個東西但不代表你一定會在裡面,比如說你知道那個小偷,那個店家,那你一定會在裡面嗎?不一定呀!要出去這個房間的門只佔了10%,那你定會去撞牆嗎?統計的數字那個是給行政、給國家參考的,那不需要引用在個人的身上。


我沒有很厲害,我只是走出那個門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