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跟癌症相處的基本的心靈手冊-賽斯資料所提供的全新療癒觀及預防學 摘要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1wUqVxBET-QhNqzyZHnEA2bWurOEt5bO

P1 要癌症患者大量集中及收集的資料,是跟「想活」有關的資料,以激勵他們的求生意志,而不是深陷於「不想活」的整理、分析及集中的氛圍,及跟此部分有關的更具體資料的糾纏中。

 

P6「想要什麼,跟不想要什麼」無關。這也是「怎麼想」的特別聚焦在「想要」的自然演化。

 

P26一開始就習慣問自已那裡有問題及毛病,又或者你們習慣去相信外在的問題或困難,是自已內在的壓抑或不平衡所投射,你們有這樣想的內容,就會一直在體驗習慣看外在的問題或困難,然後又印證自已內在的壓抑或不平衡的體驗內容…再或者想的內容是外在的不好,是因為過去的自已中有某個負面心靈所造成的,這時就會體驗因外在不好,自已內在的過去也同樣的不好。

 

P50不用回到過去去找那負面那為現在的不好負責

 

P53 跟本不需要回到過去,找自已那裡不好,只要在此刻去發現即刻歡喜的資料即可

 

P55所謂期待的內容並不需要已實現,只要在「期待」的期望的狀況中即可。

 

P81 不要利用症狀去負面標籤自已,還會畫負面的地圖去框住自已的身體及心理、心靈。同時恐嚇自已,不去面對這些負面內容,就沒辦法治癒或甚至會愈來愈遭糕,這樣就大大的誤解了身體本身的健康取向與生俱有的傾向。

 

P100 喜悅不是離苦而來,而是本來就有,而且可以由一個喜悅產生更多的喜悅

 

P122 「不耐」就是站在往目標的角度及現在情況改變太慢時,建議往預期及欲望的更大改變的路的肯定。

 

P124 不要再用傳統身心靈研空者看待癌症的方式,認為癌症是什麼過去的內在的壓抑或難局所投射、轉移的結果。這樣的思考模式,根本沒有在往「未來去發展」,真的不適合用在跟癌症的相處上。講一句通俗的話,癌症就是一直想要癌症患者如何活,而不是停在那去搜尋及分析那自虐式的不想活的自已。

 

P150 總是找所愛的家人跟你們的關係來為你們現在的不好負責,從來不會相信你們自已現在就可以影響你們的家人。

 

P155 傳統「沒有表達,就是壓抑」,容易連結到「一定要表達,不要壓抑」,這樣的思考模式,使得表達的內容宰治你們,你們反而在表達的內容之前受到壓抑。

 

P210 結語:生命即表現,不能錯解「生命即表現」而認為不論內在有什麼都一定要表現出來。

 

P224 快樂就像大腳趾,悲傷是小腳趾,你們要經歷大腳趾的感覺是不必先成為小腳趾…並不需要先輕拍過小腳趾就可以體驗輕拍大腳趾的體驗,而是可以直接跳過小腳趾,就可以體驗輕拍大腳趾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