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白沙屯媽祖神轎涉溪 照出浮腳印


http://cam.myweb.hinet.net/cam8-4.htm

白沙屯媽祖神轎涉溪 照出浮腳印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鎮女義警蘇淑芬跟隨國內步行最遠的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團已有多年,日前她隨香抵濁水溪時,神轎隊涉溪而過,當時她以照相機拍下隊伍留在河床的腳印,沖洗出來後,竟然是浮起的腳印,消息傳出許多信徒向她要照片,昨天她向媽祖擲筊請示獲准,沖洗一千張分送給親友信徒。

目前服務於北港媽祖醫院中醫部的蘇淑芬說,每年通霄白沙屯媽祖起駕回鑾她都會隨香,今年她也依例隨團恭送「白沙屯媽祖」回通霄,當隊伍行抵西螺大橋附近時,一向以行縱飄忽不定聞名的白沙屯媽祖神轎隊,突然走到橋頭並往濁水溪走去,眾多隨香信徒也跟著走,當時她才知道神轎隊決定涉水走過濁水溪。

蘇淑芬說,由於白沙屯媽祖神轎已有十多年未曾涉溪,因此,她特以照相機捕捉這難得鏡頭,當時水深及腰,連多名七、八十歲的信徒,也冒險跟著涉溪,果然在媽祖庇佑下,大家都安全渡溪,當時她心想,河床上眾多腳印,可說也是歷史的一腳,因此即拍下包括神轎隊及信徒走過的腳印。

蘇淑芬表示,日前她把所拍的照片沖洗出來後,所有的腳印竟然都呈浮印,她回憶當時大家所踩過的腳印應是凹陷的,沒想到竟會成浮腳印,實在不可思議,所有看過照片的親友均感到相當神奇,消息不逕而走,很多人向她要照片,連白沙屯拱天宮聞悉後也也認為是神跡顯現而向她要照片,因此昨天她擲筊請示媽祖後,決定沖洗一千張分送給北港與通宵兩地信徒作紀念。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