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心得] IOS BBS:Nally Touch、Miu Term、iBBS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iPhone
標題: [心得] IOS BBS:Nally TOUCH、Miu Term、iBBS
時間: Sun Aug 18 13:07:29 2013

IOS BBS APP系列比較
IBBS 、Nally Touch、Miu PTT、Miu Term、我愛批踢踢、鄉民晚報、10秒PTT

勉強來說真正現存能在IOS上連進BBS的就剩IBBS與MIU系列
我愛批踢踢與鄉民晚報、10秒PTT多是類似文摘、熱門新聞雜誌式的閱讀,只能看不能發
文。而與PTT有關的APP還有「PTT CAMERA」和「PTT card批踢踢認同卡」,後者是特約
商的集結查詢不用多說,前者還滿爆笑的,有許多鄉民用語如:

「在下苗栗小五郎」、「還不是靠兄弟」、「教練,我想打球」、「啊啊啊會不會死掉」
、「強者我朋友/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不!真的是我朋友/好啦!你…朋友」、
「公價價八萬一」、「不要問很恐怖」(這好像在終極一班Ⅲ的花靈龍武器用過?)、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怪我囉?」、「媽我在這」、「似乎不是唯一解
(這好久前的梗呀!」、「趁亂告白」、「真心祝福,你的xxx很浪漫」(完了,我會不會
被隔空水桶?)、「喜歡你暖暖的文字,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壞了五百收」(這
…不能縮!)

而且字還可以更改,還滿有趣的。好了,好像離題很久了。

1、ibbs
特別的是有text mode模式,可上其它bbs。個人覺得它和miu term風格很像,但較後者
簡潔一點點,不過是右側以「hide、yes、no、txt、web」等顯示功能,miu term則以
小鍵盤、放大鏡、類似蘋果電腦鍵盤符號等圖示標列在側。不過要輸入、刪字時有點
困難,像abcde,要刪掉c或d這幾個字時怎辦?如果你已按發送出去,就算用del也只能
全刪不能跳刪的樣子。除非發送前在選字欄那刪除。

2、miu
miu ptt只能上ptt系列,一站和二站,好像無法上ptt3。目前最常用的就是這個,可惜
不能自刪文、不能修改標題、發文成功也無法修改。至於miu term,個人覺得很難
用,不過感覺滿順暢的,只是畫面和功能不是很簡便,有點過於多視窗化了些。四個
bbs軟體中,最少用的就是miu term)不曉得為何在文章前大寫d或大寫t、大寫e,這
幾個功能,很少有bbs app能做得出來?(還是可以,是我不會操作?)不知是有什麼
技術上的顧慮?或是怕誤刪文章救不回來,所以留待電腦在用?

3、nally touch
當初bbs app幾乎一家獨勝的就屬nally touch,最像電腦版的bbs,真正最直覺式操作
的ios bbs,幾乎就像小台ptt在手上一樣。曾經企圖在文章前按大寫d要試著刪文,發
現可以叫出來,但好像還是刪不掉,不知是陳年bug還是手機的問題,就有點當掉,視
窗卡著不動的感覺。如果成功的話,恐怕是目前唯一已知能用手機上bbs上自刪文章的
app,不過在appstore下架,除非之前就有買過並備份在電腦裡。很多時侯還是會用到
這套,但非常可惜的是後繼無力,似乎幾年未更新,不知發生何事?也再也沒上架消
息了。

4、「看就好」系列-
4-1我愛批踢踢
不能回信、不能輸入、不能寫入,閱讀為優先,但可推噓文,是強項。看版也多。

4-2鄉民晚報
列表分類還算清楚,多了分享到推特、臉書、微博、電郵等功能,不過竟有「檢舉
本文」,還滿妙的。無法寫入、鍵入。

4-3 10秒ptt
只有熱門分類可選,如表特版、joke版、笨版、movie版、棒球版,簡潔為先。



整體而言,若非不得要出門在外,只能用手機發文,個人推薦miu ptt。最逼真電腦版
則是nally touch。只要看熱門文章的話,鄉民晚報、10秒ptt都可。忍不住要推文的話
,我愛批踢踢還可以。ibbs和miu term則風格大同小異,這二個不常用,可參考其它網
友的心得。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5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