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當你自我感覺優越的時候,必定隱含一個負面的概念就是精英主義了,你開始分離自我與其他自我,等級的概念開始成形

當你自我感覺優越的時候,必定隱含一個負面的概念就是精英主義了,你開始分離自我與其他自我,等級的概念開始成形,你開始進入一個狀態,你想比其他人優勝。 再轉回開頭的討論,被稱讚產生的感受,如果你是通過別人的稱讚取得成就感,或者依賴其他自我的稱讚認同獲取價值,那麼要注意了,我的理解是你的橙色光芒中心可能產生了扭曲,這個中心負責的是個人情感表達包括自我價值認知等,又或者是你被某個權威肯定而產生一種與眾不同的超越的感覺,那麼黃色光芒中心也有可能擁有自大/自卑的扭曲, 我們應該謹慎地去檢驗與平衡這種感覺,如RA說,一切為一,你可以想像一個放射愛與光的實體,他們在這種環境是如何做的,你如何認知你身邊的兄弟姐妹,即使他們在某個領域比你表現得差勁或者優秀,耶穌 說過,我做的,你們也能做,甚至比我做得更大。 也說過 不是我在做工,而是我體內的父(造物者)在做工,一個正面的實體,如果他無法將其他自我同等看待,無法與其他自我融合,無法將自我的天賦力量使用到服務他人的層面,而用來標榜自我的身份,那麼很有可能就慢慢走向負面的權力道路。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同一個教室裡相互打玩學習的兄弟姐妹,願大家享受相愛,Adonai。以上是我個人觀點歡迎各位兄弟姐妹分享你們的建議與經驗。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