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創作] 《國際法庭對我判下南海仲裁》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國際法庭對我判下南海仲裁》
時間: Wed Jul 13 05:08:53 2016

「對不起
又是關於妳
那些神聖的領土
訴說著人為的歷史
鬧脾氣式的經濟領域

到底
誰踩著九段線
大聲喊著
請跟我保持距離?

國際法庭
漫威宇宙
生命法庭
陰陽判官
至高指令
逆轉裁判

都敵不過那至聖上言
神秘的四個字
傳說由無法發音的
四個子音組合


南海甜心高調唱賀漫才
關於愛妳
這件事是唯一
無法漫不經心
儘管我希望
刻意去忘記
偏偏
花了更多的時間
(雖然時間是幻相)
在想妳

那一天
國際法庭
下了裁定
無法異議
無法抗告
無法上訴
無法再審
無法飛躍
無法非上
無法交付審議
無法再議
無法
無法無天

因為出自於妳
的最高旨意

然後我終於看清
或是假裝看清
我接納
自已的不放下
放下那企圖放下
才是真正的接納
接納了自已的不接納
目前暫時不想忘記
既然大海無量
大地無邊
大氣無際
陸海空三軍
天庭聖判
人間審判
地獄裁判
那些魔幻時刻

只是有一種無期徒刑
是關於人們將自已束縛的詛咒
妳所不知道的是
也許有人
甘之如飴

遠在很遠很遠的天邊
近在很近很近的眼前

只是祝福
只是無條件的接納
當下的狀態
既不批判
亦不強求
連無法接受也接受這不接受
終於釋懷
原來不必成功才值得被愛與去愛
此刻的神聖圓滿
俱足俱存

不是自已變得很好才值得去愛
不是南海仲裁可以判定價值完成
因為世上有了妳
石油、制空、武器、權力、鬥爭
對我
再也沒有任何意義

沒錯
完全的自私與不顧一切
滿足了小我
一點也沒有看見世界的需要
政治的眼光

因為妳是那人間法庭無法判定的
無限極大值
數學家無法計算
量子力學破錶
新時代派別無法侷限的


永恆陽光的純潔無暇
至深至廣
料理全地球的美食獵人
也甘拜下風

超能少年甘願放棄不死身
天使寧願墮落凡塵
外星人戀凡的理由
嫁衣神功自斷武功

那怕世間大事件來臨的轉變真相
曾有人傳聞黑暗三日
卻一點也不可怕

因為世界有了妳
北海魷魚絲
東海龍王
西海情歌
南海風情
海南雞肉飯
河東河童
河西風水
河北山歌


這世界天天都變得好美麗好美麗
塵喧再也無法讓我覺得俗不可忍耐
吵鬧的百態也讓我覺得特別可愛
生命變成一場無比珍貴的禮物饗宴

南海仲裁也下不了判決
決定是不是
是不是


因為我下定了決心
在芳語歌聲裡貼近妳」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19.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8357739.A.FA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