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創作] 《我曾發過誓不再輕易說出我懂你的感受》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我曾發過誓不再輕易說出我懂你的感受》
時間: Thu Jul 14 07:07:31 2016

我曾發過誓
從今以後
我不再
不再
不再輕易
任性
公式化地
說出

想開點
撐過去
我也是過來人
你的經歷我也有過
我都懂

事實上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無可取代的
我是我
你是你
那怕同一個人先後的經驗
也有不同的感受
何況
是你的事件


每個人對同一個事件
有各自不同版本的馬克杯解讀
當一個人很痛苦時
老生常談地告訴他這沒什麼
無異是以老賣老

當一個人輕易說出
生孩子有這麼痛嗎?
會嗎?
沒什麼吧?
以前的人還不是這麼過來的?

這句話對現況毫無幫助
更加否定了訴說者的情緒感受
一點幫助也沒有
甚至是幫倒忙
充其量
不過是在演講般自說自話

想要人佩服自已
或是將自已的痛苦壓抑
或以上一代的方式模仿傳承下

於是乎
認清這點
有幾人可以真正了解
重點不在於方法
神奇之道會自動解決
依靠主的力量
聽來很官方
不要靠自已
靠這宇宙
能許則許
聽來很八股

既然如此
那心理學上的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是否聽來就較不那麼刺耳?

還是最困難的是
不要給建議
不要急著說教
不要急著打斷
不要急著罵
不要急著嘮叨
不要急著以前輩之姿教訓

只是傾聽
對方如果有問
我們才分享自已的看法
而這人生的解法
也終究只屬於自身的版本
不要仿效
不要去追求經典
不要以為跟隨在他人的影子下
就能活得安然自在
沒有阻礙

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已獨一無二的路

你的也是

當你下定了決心

我在你身上看見了什麼?

是那個過去脆弱的自已?
還是我現況的投射?

我要怎麼告訴自已
就像我想要告訴你一樣

當我告訴你的話
不能說服自已時
那只是紙上談兵

當我真正傾聽
你的聲音
當我真的無條件接納
太一無限造物主的關懷
我就會真正聽見
上主的旨意

放下判斷
放下期盼
放下設定
放下「我應該放下」
放下「悲觀不好」
放下「我應該堅強」
放下「我要快點跳過這個階段」
放下「我能,你也能」的要求

在萬事萬物上看見神聖
在每個人身上聽見造物主的聲音
在每一個境遇裡
發了誓
下定了無比的決心
一定要看見天使的翅膀拍動
天上的雲
沒有在微笑
還是始終在微笑
心動風動幡動

內在的最偉大版本最恢宏意象
一直在對自已微笑著
ALL IS WELL
歐斯威爾
萬事皆安
萬物皆好

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如果我不能先感動我自已
那我對你說的不過是自欺欺人

如果我輕率說出
我懂
別說了


這沒什麼
很多人都經歷過


那我不過是在假裝自已很懂
企圖將工具模式化套用

不再隨便地說出你要堅強
你要忍耐
你要渡過

因為外面沒有別人
每個別人都是自已
我們從來不能改變世界
甚至不能改變他人
只能改變自已
從信念開始
一秒切換另一個世界
舊世界始終存在
沒有被改變
只是心態變
世界就變
我們真的來到了下一個地球

我想對你說
當你真正想聽時
我才會說

我想聽你說
並非自許為觀世音
而是傾聽內在自已的外在投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只有在深切的自我體認之後
說出來才有力量

而這句話也永遠只能對自已說
不是拿來塘塞他人之用

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主呀!
不要聽我的意思
願我認出�儐漲捕N
在萬事萬物上瞥見�儐漸�芒
真誠地
真心地
真意地
交託出去
完全地臣服
能許則許
接納
無條件接納

連不接納也接納
接納了不接納
連放不下也放下
放下要放下的執著

只是純然
只是存在
當下即是價值完成

All is well

這是心音化為最強而有力的三個字
送給你
與全世界」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8451256.A.82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