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創作] 《騎牆派》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騎牆派》
時間: Sun Sep 11 20:38:54 2016

深怕五技皆窮
沒有一技之長
只好在左右逢源裡
跳著佛舞

亞人大唱謗佛者死

三管齊下者既在心靈不滿足
亦在物質失落
左右為難

卻忘了押錯鴨寶的背後
深怕賠了夫人又折兵的
人財兩失
實際上是避開了貪心的圓融可能性
如果只能體驗其一
靈魂必不滿足

於是為了不在任何一道成就
兩敗俱傷
怎不能是毫無矛盾的一石二鳥?
真正的包容
連不寬容也能容納
忘記了當初的承認
合作性冒險

從來沒有誰對誰錯
蓋棺也未必定論
連選錯邊也是對的
最怕的是污水溝中的全不選擇(亦是選擇)
或以上皆是

以上皆是實則是進退維艱
東怕西怕
真的是全選
那閉上眼
選那邊都對
錯亦是對

不是不夠相信所以沒有出現門
是在牆前鬼打牆
百分八十的牆
百分二十的門
我怎能遇到門?

那無條件的愛是贅詞
愛的本身即是

成功的陷井
只有一但有一方成功
其它層面我就不必再體驗
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有所慰藉

當下何止威力之點
詮釋學倒行逆轉
把過去解為失敗
弄假成真
殊不知「失敗得很成功」
體驗完滿
體驗不完滿亦是種完美
鐘擺與舉棋不定是二回事
那是種另一端我體驗了
往另一端擺去
不是失敗不得不的轉降
兩者皆空

並非不夠好而努力
是錦上添花
不是因為配不上妳而被拒絕
是因自已拒絕了自已的可能性
然後一邊訝異外在實相不如所願


一直如我所願
一直以來
都是如此

沒有看見
就代表不相信

不是看見
才相信

沒有改變
就是信念沒變

外在境遇不重要
重要的是心念
眼前荒蕪一片
那來的希望?

機會多渺小
希望多渺茫
那種無條件接納自已的人
多難出現
從來不是問題
是為什麼選擇在標示拉的門把前硬是要用推的?
門就在旁邊
就在旁邊
轉頭就是了

不是為什麼轉角總是遇不到愛
是一方面期待
一方面又驚疑不定
既要相信人性本惡
又渴望人性本善






貧道隨時可切換頻道
切回去
轉台了
大不了再切回來
沒有人規定要時時刻刻緊守


我有時會忘
我有時會忘了自已忘了
我有時會迷失
我有時會懷疑

那又怎樣
當下
當下
就是驚爆點

我看到了被拒絕的現象
誇獎自已
真有力量
創造了我內在的映射


你心裡的某一塊
其實是「悲傷的很快樂」
「失落的很滿足」
「悲劇的很英雄」
靈魂是在笑的
笑著沉重罩紗背後的你
演得如此逼真
真該得到獎座

體驗夠了
心滿意足了

該轉台了

內我與小我 相視一笑
齊力合作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73597539.A.BD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