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創作] 【牆哥】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牆哥】
時間: Sun Sep 18 08:48:50 2016

牆哥
我又來了

昨晚才下牆之歌
夢中暢飲
今朝又回

也許我不用拋棄
也不用割捨
萬里長城 孟姜女何需自責哭牆?
柏林圍牆 分隔東西何需多此一舉?
愈是公告禁止塗鴨的牆
不就正好是瘋狂吸引狂客留筆?

只是牆哥
我這一次
真心覺得不好玩了

抱歉
但實際上也沒有那麼感到歉意

不過還是謝謝你
多少是有帶點形式上的不得不
可是還是有發自內心的真心部分

原諒我
當然
不要超過三秒鐘的內咎
如果又內咎於自已的內咎
那也在五秒內結束吧!

我愛你
至少
在過去
好像真的是一度很享受地
在創造自已的牆

現在
我知曉
牆不必毀去
也不必再建
更無需慰留
也無需持續像達摩坐禪凝視

劍雨 陸竹了結此緣
以身試劍
禪機已到
若妳能放下手中這把劍
我願是妳殺的最後一人

牆哥
禪機已到了
我也不再費盡五百年
化身石橋苦等阿難再次醒悟
我也不用再花五百年
忍受風吹雨打
等待回眸一笑
我也不必再花五百年
苦等唐僧解放我於五指山下

禪機已到
連說再見也不必
因為我們一直相見
不來也不去
來去自如
懷念
隨時都在
所以可以不必眷戀
離去
當下立斷
所以可以不必後悔
因為走過
因為痛苦
因為凝望白牆五千個五百年
白蛇退去一身功力
一頁書五百年功力 金丹換三劫
傲笑紅塵始終沒有忘棄紅塵 沙漠種字
佛劍倒駕慈航 再入修羅

我會想你念你的 可是再也不想從來第二次
夠了
留給其它版本的我吧!
我突然發覺
原來四周跟本沒有房間
僅僅一道牆
網開何止一面
跟本三面全開

再仔細一看
原來您是塊告示牌
指引著方向
我卻一再當成牆
牆無語
牆不語
牆不應
相對無言
責怪牆的冷漠

想必您若能說話
大概是會說我錯怪了您吧?

謝謝您
我只是太習慣在牆前練習金石為開
太熟悉了
還有點舉步維艱

但那也是幻相
有時侯我會擔心牆哥您會如影隨形
有時侯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回到牆前比較好?
有時侯…
有時侯…

但儘管如此

牆哥

你想來的話
就跟上我吧
石頭可以當墊腳石 一步登天的象徵性基石
牆也可以成為聚焦的工具
或是下一個典範轉移的燈塔參考

可是我不再視您為絆腳石了

謝謝您

這麼久以來

我想玩更好玩的神奇之道了
指月之指
功成身退
不是過河拆橋
而是得魚忘荃

魚補到了
魚具可以暫時擱置了
不是忘恩
是目前用不到了

該換下一道廚具
開始料理
眼前這桌實相

菜上桌的時侯
歡迎您來
記得要來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74159734.A.E5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