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為提高評鑑等級拿補助 社區營造主持人偽造文書挨罰25萬元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175529
2017-08-27 09:4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理事長藍秀鳳,102至105年期間,為了增加協會的評鑑級等,竟請志工們協助偽造訪視紀錄表,送交基隆市政府評鑑,取得較高評鑑等級,領取較多補助。案件事後被人告發,藍婦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基隆地方法院依觸犯偽造文書等4罪,分別判處藍婦有期徒刑4月,應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月,緩刑3年,罰25萬元。
依基隆市政府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績效評鑑實施計畫每年10月都要提供訪視等資料供評鑑小組評鑑,衛福部則會依照市府評鑑結果,隔年發放補助。藍婦為了取得較高的評鑑級等,竟然委請志工偽造訪視資料;有一名張姓易服勞動役受刑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協助謄寫不實的訪視紀錄。
藍婦偵訊時向檢察官坦承犯行,但也指出當時並未請張姓受刑人偽造文書,只有請她填寫受訪者的個人資料,結果她連訪談內容都填寫進去。檢察官偵訊後,則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基隆地檢署也立刻中止對基隆市愛鄉文化協會委任。
法官認為,藍婦為了貪圖便利及獲得較高的補助,居然要求受刑人及志工協助填寫不實的訪視紀錄表,並將偽造資料交給主管機關進行評鑑,以獲得補助,損害行政機關管理的正確性;但考量她犯後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無前科紀錄,觸犯偽造文書等4罪,應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30萬元,緩刑3年,另須於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支付國庫25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