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問賽道~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導讀第十八章之三

夢與意識18-3
【SethwayTV】問賽道~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導讀第十八章之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Ldz7vv7F6g


對沒有參與的人來說是假的。接受每一個人他在自己描述的真實,以他真實的實相去做面對跟處理,而不是去求證驗證客觀的事實。上次有人在問我

爸爸失智了怎麼處理?賽斯有沒有講這個東西?其實這個不是重點,你是去問為什麼你生命中有一個失智的老爸?不是你要去處理一個失智的老人怎麼幫

他,而是你為什麼有一個失智的老爸?你沒有辦法控制他的大腦可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實相呀!沒有他的實相,永遠就只有你的實相,不是嗎?實質就像你

有1,000,000這個數字是真實的,可是1,000,000到底是很有錢還是很沒錢?是很擔心還是值得很慶幸?還是該拿出來還是存多一點在拿?對你整個生活

就完全不太一樣,爸爸失智、媽媽失智、誰身體受傷怎麼樣,你周圍的人的什麼事他其實對你來講都只是一個訊息,就像我常常在講的你不要以為他會

動會講話就是獨立存在,沒有!他有他獨立的存在可是你眼睛看到的都不獨立。都是由你的信念在決定

逼迫自己去正向的感謝跟行動,那背後的情緒就一點一點的壓下來, 我不喜歡我就皺眉頭而不是我不喜歡還微笑一對,那就是賽斯講的欺騙你自己。你

看到的其實都是你的感受而已,沒有一個客觀的人,沒有一個客觀的員工的存在。賽斯說一個有自信的人會對別人的限制性信念會用一種好奇跟幽默的

態度來看待,你不會罵他,不是不能罵,是你在罵他就代表你內在有一部分東西的投射,要不然你只是會覺得還蠻有意思的,他怎麼樣,他的信念是什麼?

你可能會發現我討厭的正是我喜歡的,很討厭獨行俠獨來獨往都不跟人打招呼,是因為我認為自己不應該這樣,為什麼認為自己不應該這樣?因為我知道

或者我的經驗裡面這樣子是會有不好的結果,你會認為不應該當獨行俠,應該有禮貌一點,去到哪裡應該都跟人家交際一下。那個東西就會變成一種提

醒,我一定要用本來的方式嗎?我那個本來的方式是我真正喜歡的嗎?他這樣的人脈我不開心然後我就縮回來想我的不開心是什麼?其實你會發現冷漠也

還好,可是過去的你會一直想人不可以表現冷漠的,後來你會發現其實我自己不想的時候也不用那麼的跟人家交際,所以我就接受我其實也可以冷漠的,

那我接受我可以冷漠的,那我就會接受他的冷漠,那接下來就是更近一層的其實我有看到他的冷漠之處的辛苦,然後我就跟他講其實我們這種服務業那

麼冷漠太好,我是給你建議啦!要不要停就這個樣子。你就不會在那個當下發火說你怎麼這付德行?你做事情怎麼這個態度?接下你會發現其實我不用時

時刻刻都跟人陪笑,那意思就是你可以做你自己,你就不會那麼要求自己完全不可以冷漠,因為你們講的就真的很無聊,
或者很有聊可是我就沒有興趣,那我就不用一直陪笑,可是以前我在這個場合,大家都在這邊對不對?何必打壞人家的興致?人家講的那麼高興我怎麼可

以不理人?我怎麼可以在那邊喝自己的奶茶?你就更可以接受,所以變成你更接受自己然後下次還有這樣冷漠人你就覺得還蠻有意思的。他或許有限制

性的他或許因為那個信念產生不舒服的實相,可是他不會影響到你什麼,因為你已經過關了,簡單講,在這個點上。

很想給建議OK,可是如果你覺得你沒有然後你又覺得你不舒服,那就是你的問題了,想助人又助不到或者沒有幫助到人就全身發癢,我們前兩張在講說

蘇華京師的負面信念給他新的人格片段體挑戰,那他就覺得很愧疚,可是賽斯就講說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你不會因為他們受苦然後就講說想要剝奪他們

存在的體驗,但是你可以去給他們建議。還是他的痛苦你覺得跟你有關?我要負責?我要承擔?我是一個老闆,我是一個大姐,其實你不用管怎麼做才是對

,我是問你想不想做?做有兩種,一種是做了有效果,一種就是做,有很多人會覺得講有什麼用?對!或許對效果本身來講沒有用,可是講的本身就有用。

這個議題就會呈現說到底是必being有沒有用?還是doing有沒有用?有些人就會說你就只是這個樣子又沒有做?「我為什麼一定要做?」

我當然會有一個期待會有結果,可是有沒有結果或者有沒有用?我表達的本身就還是會不一樣,希望從別人的身上得到自我的肯定,這個上次我們有提過

,當我的行動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從別人的身上得到回饋,你根本就是對不起你自己因為你做的不是為了你自己。

我情緒靜下來或者hold住不是因為和平而是因為想要了解我自己為什麼。雖然都是停下來可是後面的思考是不一樣的


賽斯有對你為什麼存在這裡?有提供一個解釋,那這就是我講說其實這種議題有很大部分是需要你對生命的了解的,有些人就不用因為他一開始就覺得

有,那我們這些人因為有知識障就透過他對存在的理解,我的意思是說你進去那個過程,你了解那個過程,你意識到存在是什麼過程,我更有感受性。可

是如果你不進去了解存在的構成,去感受存在的過程,那你就會說每天就這樣子活就沒有什麼感覺,那就像大男人在講那就生小孩呀也沒什麼感覺。

你的最覺受的本身就是有回應,他就是針對你而來的回應,你今天有在這個讀書會就不一樣,今天你沒有在這個讀書會他還是一個讀書會,可是他是一個

沒有你的讀書會,你今天每一個點頭每一個回首都是相對重視你的回應,你今天在這裡然後想不出你的價值的那一種困境跟困擾,你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你把它想成是一種回應!不會有一種困擾的回應可是卻是沒有困擾的,所以這整個宇宙其實都一直在對你有回應,每個人都會死去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真

正的活著,當我們在思索自己的價值的那一種巨大或些微的痛苦感其實跟一切萬有是一樣的,他也是感覺到那一種張力

對小孩來講什麼都是自然,只要是好玩就是自然。對我們來講,我們好像不能享受建築,我說的那種感覺啦!不能享受建築不能享受這些東西,因為

我們一看到一個東西背後就一個文化意涵, 文明的意涵, 比如說這個杯子你沒有辦法單純看他是一個杯子, 這個有悠雅, 這個畫得那麼細緻可能

不只那些價錢, 我是把它講出來可是這樣我的大腦裡面在我們的思考裡面他是運作很快的, 所以你沒有辦法很單純的感受到就是一個杯子而已。

所以就變成是說你需要很多的建構才會有意義感, 才會有價值感,而沒有辦法單純感受到存在。你一直覺得做才有價值的時候你就覺得非做不可, 你會做到死 ,如果你又做不到你就只好憂鬱, 所以常常會有兩種人像我昨天在跟我太太講說 有一種很懶上的人跟有一種很積極一直在做事情的人, 是同一種人他只是自我強度的強跟弱而已。他意志力強他覺得我不做不行, 但是他有能力,他自我強,他自我強度控制力強, 可是另外一個人可能他自我比較脆弱他就做不到。 同樣一種展現但是他認為存在沒有價值要做才有價值, 可是存在價值這個議題還蠻大的幾乎都會談到。 像我這一次在賽斯村上課就有一個人他也覺得要做才有價值, 所以我就說你不能認為植物人躺在那邊死掉就是有價值, 他就說沒有價值那後來就有人開始談說 這個存在這麼神奇就是有價值, 後來他就自己想這樣子講思考就是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