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一步之遙 59




怎麼讓一個人沒有信心的人相信自已已經夠好了?怎麼幫助一個看不見未來的人看見本身存在的價值與必然的保證?怎麼讓憂傷的弟兄姊妹們感覺那些光明正向的話不是站在懸崖上觀看與衛教般宣導?

一個想死的人在台大誠品地下一樓勵志書藉裡,看見那「如果你連死的勇氣都有,那你一定可以怎樣怎樣」,彷彿又看到一個成功的案例,相形之下,不免更懷疑這樣不會令正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感到愈失敗與無望嗎?我們抱著半是恐嚇半是指責的態度去敵視與輕視(以自為有助或自認為我的方法比較好)說出輕生的人會不斷在地獄無盡體驗沒完成的功課,或說你怎讓家人蒙羞?跳樓不怕變兇宅,害房東租不出去?怎那麼自私?要不就是公式化般貼上什麼專線可以求助?我們又怎知道他沒以他的方式表達與求助過了?

也許他們曾想過請別那麼輕易地說出要我相信明天會更好,聽了只能笑著說我很好,要不然呢?能說我一點也不覺得那裡好嗎?說「還好」或「有好一點」,這是你我都希望聽到的答案不是嗎?他們心中會不會無力地、無聲地吐槽:「當我說我不好時,你馬上準備了一堆方法與建議,我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只能點頭說好,我會試試看。不是嗎?」不是要多想想家人、多想想小孩,多想想更可憐的人、多曬太陽、多當志工,要不就是多聽cd、多看醫生、多冥想、多運動。

是不是,他們腦海中或多或少曾浮現「你那麼急著拯救我或要我好起來,彷彿我的負面是如此強大,一不小心會染低了你的正向?」會不會,他們心中懷疑過,「從來沒有一個人跟我講過,想死,也是可以的。」這麼地貼近,不急著說教,只是靠近,既不分析過往今來,也不落井下石半是威恐半是強迫「業力引爆」諸如此類的說法。

「跟你說,有一個非物質存有說過所有的死亡都是自殺,沒有意外。我知道你很難過,無助地不想活,但我這個『知道』,永遠永遠都是假裝的代理,不是裝模作樣,而是它永遠都是逼近值。換作我是你,我可能早就撐不下去,你可能永遠不會曉得從我眼中看見的你,多麼的美與真。你也許不能理解我的理解,那沒關係。現在的我,也許幫不了你什麼。但你如果下定了決心,跨過了架構一,會有靈界導師在那邊幫你。剛開始,你可能會驚恐莫名,還沒從巨大的驚嚇與無力中喘口氣,可是在那,時間的偽裝模式已退場,不用擔心會花很久的時間。」

「我們會等你,我們會幫你,事實上。你的存有,始終都在等著你,看向他。很近,很近,你也許聽過,比你的呼吸還近。真的如此。我們承認,物質架構的罩紗如此沉重,你很難不自我懷疑,但這就是制度設計的用意。這不是拿來懲罰你或你得還債,你的內心深處,在你未憶起的地方,你是知曉的。生與死的差別,就在於死後,你會即刻、快速的了悟,你念頭立即成為實相。那時我們會帶你回頭看這一生,還有之前你的靈魂協議,之後會再進一步與高我商量下一世的體驗。」

「沒有任何的冰與火、刀與劍的懲罰,沒有。」

「好好休息,辛苦你了。休息夠了,再出發,而現在,我們將引領你看到你存有之美,你的真實性。你不會一直想休息,因為靈魂會追求成長。但你也不必一直孤軍奮鬥,你的指導靈、你的對等自已、你的內我、你的可能性等等,始終是你的資源與能源。歡迎你回來,這趟地球的旅程,辛苦你了。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有看見,我們都一起體驗著。」


想死的人,死掉的人,活著的人,沒有誰比誰還不勇敢,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