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POLO 心靈小語系列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丟雞蛋,為惡?
記得我曾貼過一則心靈小語如下:
在情緒與必要措施之後,你是可以知道每個人都是善意的,儘管你遭到小偷、騙子(愛情的或是金錢的)或是暴政(抗議丶攻擊)。他們是做不出超出「他們自己」所以能理解的、所能接受的「惡」的。而這個所能「理解的惡」、「所能接受的惡」便是他對自己的收斂與對你付出善意的起點。看不見這個,你心中美好世界就形成了隱晦的一角。我說的是你的世界,而不是他的。


心靈對話筆記本~
你的每一個「自私的」、「我想要」、「非侵犯性」的行動以一種內在的方式而言都會是公益性的。yabee!
你不必去做正義使者,你就是正義使者!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義舉,你是聖行者。
刻意為聖你就是盜賊,至少對你自己而言~
"Don't think you are, know you are."

以幽默及好奇的態度看待不同信念的人....
賽斯提及:『一個對自己有把握的人,不會被每一次別人對他的藐視所激怒,而他也不會記恨。』



其他資料派別也有其存在的價值與合法性,但如果將其分門別類就不是賽斯精神了。賽斯說:「這資料不是為那些願意用繫上絲帶、漂漂亮亮包裝好的真理欺騙他們自己的人。那些真理被分解分包,以便你們能消化。那種資料適合某種需要」
--------------------------------------------------------------
「且容我大言不慚的說,這資料本身製作得很聰明,因此當你拼命格鬥想了解它時,你已經開始用你視為當然的能力之外的能力了。
  「首先,你必須停止與你的自我全盤認同,而了悟你比你的自我知覺得更多。你必須要求自己勝過你所曾要求的。這資料不是為那些願意用繫上絲帶、漂漂亮亮包裝好的真理欺騙他們自己的人。那些真理被分解分包,以便你們能消化。那種資料適合某種需要,但我們的資料要求你心智與直覺的擴展。」
------------------------------------------------------------------------------------
賽斯資料要求你心智與直覺的擴展,不是一課一課的前進,不要再會把真理分門別類的派別拿來跟賽斯資料混在一起了:)


所以,你說如何開啟內在感官呢?
賽斯資料哪來那麼多十二的鬼東西啊!什麼脈輪、什麼光體啊?!我唯一認識的十二就是「殊十二」XD
靈界的訊息第十九章
  在我最近的一節課中,賽斯說:「如果你們肯暫時將你們視為當然的自己擱在一邊,你們便可以體驗到你們自己多次元的實相。這並非無意義的好聽的話。並不是因為我想吹噓一些理論才對你們反覆申說,我要的是你們把這些概念付諸實行。」
  有個學生問:「你究竟要我們做些什麼?」
  「第一,你們必須試著了解實相的本質。在『賽斯資料』中我已開始解釋了一點點。五百多節課僅代表了一個大網,但作為開始是夠了。這些概念本身就會令你們絞盡腦汁。我已告訴過你們除了肉體感官外,還有『內在感官』。這些感官使你們能知覺存在於物質世界之外的實相。你必須學著認知、發展和利用這些『內在感官』。在資料中給了你們方法。但必須等你們了解這資料之後才能利用它。
  「且容我大言不慚的說,這資料本身製作得很聰明,因此當你拼命格鬥想了解它時,你已經開始用你視為當然的能力之外的能力了。
所以,你說如何開啟內在感官呢?



------------------
不要怪罪別人,當然更不要怪罪自己,因為那不是什麼美德。如果你真的認為做錯了什麼,那是因為你還不了解其意義。你必須了解他。You are a gift to anyone, anybody, indeed. Try to understand it.


-------------------------
如果行動是最好的冥想,那你還在幹嘛?
身心靈不是人民的鴉片,別再當個打嘴砲的新時代論述者了!
檢視你所學的,你處在一個什麼實相中?
這一場實相在你面前發生了,你要學的要體驗的可能每個人都不一定一樣,但是你要去反思一下。
它不是要帶給你一種刺激,然後你反應,這刺激的實相已經是你共同創造的!問問你自己,你創見這學潮與革命,你吸引來它幹嘛?來嗤之以鼻、來測試自己的如如不動、自己的清高、恐懼、喜悅還是行動,或者是「唉,可憐得世人啊!」
已經買票進遊樂場的你,想幹嘛?
--------------------
心靈對話筆記本~
你可以對其它人好,但你不需要補償他們,我們說的不是行為,而是心態,這樣你的情感才會是獨立而不糾纏的。
認錯或許很好,但相信你是錯的那可就不好了!

素你無罪305系列
------------------
我們與代理性客體的關係其本質都是你的投射,因此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而且必須為自己決定一切,而非引領盼望一個總統、一個師父、一個講師、一個禪師、醫生、一個老公,好吧多個老公,來為你確認何者為真、何者可信、何者可靠。包容是一種能力,然而決定更是一種智慧。
------------------------
這樣看吧,我們可以堅持和平非暴力那是一種方式,當然也一定會成功。然而,有暴君的出現當然就會也愛國者,或是有暴民就會有獨裁者的武力展現。那自由與和平的到來呢?那就是用暴君與愛國者的鮮血來灌溉。
不要誤會我在鼓吹什麼,這就像是賽斯在評論納粹與猶太人這齣心靈劇一樣。
當一邊失衡的現象已經出現,那另一邊的失衡或是制衡就是必然的過程,(當然這二篇都是一體的)但結果是一樣的,和平與自由都會到來,風格不同罷了。
然後或許妳會想到,那為什麼當初我們不要吃蘋果而去生出自我一直待在伊甸園就好?
問得好,為什麼呢?
對了,大家可以試著更深入賽斯資料來談政治近況。在這裡,大家已經夠成熟到可以談心靈政治,而不只是政治神話或迷思而已(就是光講政治不講賽斯與政治之橋,其實我們不也一直在談疾病與賽斯資料之橋嘛),當然,我也不期待大家只待在伊甸園或人間天堂。
----------------------
你可以相信這個世界會自動變好,賽斯並不否認事情會在你的信念下自動變好,但重點是:當該你行動跟隨衝動的時候,你又在嘴砲,賽斯說這是不對的!詳見神奇之道~
-------------------
如果這裡是一片空白,Po文者怎麼知道道可以在這裡Po文,你會Po文是仿效的結果,也就是你看過別人在這裡的文章之後才有的動作。那憑什麼你可以看別人與其他社員回應的Po,你的和社員們回應的Po文叫應該被刪掉。這樣的行為豈不是又恐懼又自私。想利用這裡群體的資源又想拍拍屁股當做沒事走人。
再者,這會有寒蟬效應。我們不知道,我們回應的貼文哪時候又會被以各種私人理由刪除。然後,花心力跟精神回應的人只能乾瞪眼?
這裡是分享的社團,彼此貢獻分享,不論是提出問題或回應問題。這在社團主旨已經寫的很清楚。不想如此,又何必在此。
這裡不是諮商室,這裏沒有提供這種承諾。就算是諮商你也不可能要求諮商師燒掉它自己作的個案記錄,或是命令他忘記。
不想在這裡有記錄,但無論如何在大家的記憶裡都會有記錄,甚或類似的議題也或再出現。如此的行徑只是控制加上鴕鳥心態。大家可以去瞭解一下,夢與意識投射中所提道的空間的久暫與時間的久暫。
-------------------------------------
"老闆感嘆當「平均半數的年輕人在基本生活費都無法Cover時,你怎麼去做那些真正充實到自己的事?」"
童叟無欺廣告:)
但這是我們可以做的:問賽道給年輕人自我充實的免費資源請自行下載語音檔、視訊檔,或是洽各地聯絡人,在我們廣大後勤支援的支持下,供給你,全部、部分免費或自由贊助課程。
問賽道出品、避暑佳作、夏天不再熱烘烘!
---------------------------
關於辭職不辭職的,馬上辭職馬上不辭職,未來怎麼辦現在怎麼辦議題的本質是什麼?
所謂的本質(nature)....
它似乎是涉及到....自我對線性時間內實相演變的認知或掌控與失控,又或是安全不安全的誤解...
你以為,辭職了會如何?你說,未知啊...不知道會不會成功走出一條路?(polo反射性的謎之音:當然會啊,怎麼走都是路)會不會餓死啊?你以為不辭職不會餓死或至少付得起房租什麼的。但這是誰告訴你的啊?
你以為,目前的工作很好?不喜歡但是各方面還蠻不錯的。所以,就繼續待著。你以為,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去而不太會變。但這又是誰告訴你的啊?
你以為,先去實習先去受訓,培養一些新的技能,然後這樣轉換跑到就更穩固了,也更是負責任的表現了。你似乎以為事情會如你所預期的,而且好像符合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的講法。然後你以為你會有一個美好未來?但,這到底誰跟你說的啊?
回到這個議題的本質來說,
一個未知實相的物質具體化是你依的經驗法則來實現的的嗎?是。
一個美好的未知實相的物質具體化是你依的經驗法則中的行動「安排」來實現的的嗎?當然不是。
在「這種規劃的狀況下」,妳若沒信心那是幻相,而相反地你若有信心十足那更是真實不到哪裡去。
可能的美好未知實相不是這樣的考量之下被達成或達不成的....
---------------------------------
心靈對話筆記本~
當你有特定的信念或是價值觀,你並不是真正在選擇,因為哪個選擇那幾乎是可預期的。
然而,能有單純的選擇是很好的狀況,但或許也很困難做決定。因為它跟你傾向評估的習慣不同,你是真正處在一個只是選擇體驗哪一個的立足點之上。這是好的,只是慣性使你猶疑了。~
----------------------
長針眼說瞎話!
刻意的想像當然也會建構一個實相,就像耶蘇上十字架,然後你沿著特定的官方意識與限制性信念跟隨其建構而成為第二建構,以至於第n建構,然後一個偉大的實相產生了!
然後確實有一個實相是美好的被孫立群這種和其他人建構了,當然也有另一個實相是另一群學生及其他民眾的建構。
到某一個程度,你已經很難說哪一個才是真實的!但總有一天或是只要你願意它們還是會再相遇,就像我們遇到賽斯,他說沒有,在一個我們官方的歷史,耶蘇沒有上十字架。
就跟你說,我看見什麼都是賽斯書吧!:)
-----------------------
真的要好好定義一下什麼叫做「自己的完整性跟創造力」!具體而言又是指什麼呢?如果只賭一半不敢全梭哈是什麼情形?又會如何?
不然只是聽爽,講爽的而已囉!
-----------------
社群這二天好像都拼了老命在蓋比杜拜哈里發塔還要高大樓,不管信念與實相如何、現況如何、論述如何、改變如何,這些都是手段。什麼的手段呢?
認識自己。
啊~啊,回頭一看,喔,原來我是這樣那樣的人耶!那就不枉蓋樓的你的"辛苦"了
---------------------
polo老師常引用這句
渴望於瞭解 不懼於比較 分高下於典範
-----------------------------
最有用的方式當然是讓這些人變成跟你一樣:成為覺醒的公民。透過轉貼fb、透過教育、透過潑水、冥想、散步走踏...以各種你覺得有用的方式,運用你的能力與想像力去建構你心中美好的世界。
很多身心靈學習者告訴你不要聚焦在負面事情上。那或許是對的,因為你可能一時從快樂無所知覺的豬剛成為一個痛苦的人,談論這些是基於憤怒。
但他們只講對了一半,但講對了一半就是錯的~因為真正身心靈學習者不會去忽略是會環境作為自己的延伸的一部分,他們也是你,看到地上的紙屑與灰塵會直下承擔,他們的行動是基於對美好未來作為動力,而不是恨。是對可期盼的未來產生感動而行動的這行動就像賽斯說的:不是忽略,而是據你的希望、夢、與能力等等建構社會實相。
真不愛打字(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30節之二語音檔也談得更詳細)
所以不管是所謂的政治或是推廣賽斯資料,有些爛政客,也有些爛講師,罵一罵批評一下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是讓人民覺醒、讓學習賽斯的人可以接觸到不參雜質的賽斯觀念。讓每個人可以從控制中Matrix母體中醒過來!以群體世界而言,讓我們以2075作為行動的動力,讓我們以美好台灣作為行動動力~
------------------
你有發現嗎?無論在哪類別,只要能真誠反思,我們便能感覺到觀察者的責任所在,進而從己身出發do something or being something。單純的指責,不足以反思自身所參與的事件建構,不論是從身心靈層面說殺人自殺是侵犯或是從社會、心理、教育、衛福、社工、政治或法律層面。
妳創造你的實相,你即你感知的一切
你是一切萬有的一部份,一切萬有也是你的一部份
而一體感與意識的擴展是?
你所在的身體、家庭、人際、社群、社會、國家、世界、宇宙、多次元、一切萬有,是的,有一個社會狀況在你內或我內發生了,我們責無旁代去深思,去反思,去理解自身建構這事件的過程。
---------------------
每一個限制性性念都會發展出一個相對應的策略。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不是能夠應對或者是無力應對。一個會消耗你正常的創造力能量去控制,另一個會讓你感到無力而終究將攻擊力轉成了暴力
----------------------
『在肯定與否定之間的問答,然後你可能就悟了。悟了什麼,其實我也不會知道或了解,那是你了悟後要分享給我的。我不知道答案,我只是知道我在製造一種不平衡、一種衝突、一種質疑(應該不是懷疑),然後,你就創造了一個新實相、一個新的層次。我不是懷著答案來引導你的,我、沒有、答案。』『咳嗽一直都不會好是什麼信念?』應該是....你看喔...咳這個字是 口 + 亥 、口,口吃也,亥同害,恰巧今年是甲午年,離辛亥年還有十六年。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在十六歲那一年,你被辛亥革命一詞嚇到口吃,相信顛覆這政府是很可怕的又很期待的是,導致了二難之局,又因為最近衝撞總統府事件,讓你憶起了個"我無尬意輸的感覺",但又不能大喊中華民國萬萬稅,只好以咳嗽代替了!
話說,我怎麼會知道你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信念所導致的啊????切,你問我,我問誰啊!?XD
-------------------------------
不要害怕跨一大步,你不能以兩小步跳越峽谷。
– 大衛‧勞合‧喬治 (英國首相)
勸大家做事要一步登天!
--------------------------------
心靈對話筆記本~
關係如果真要說拿來怎麼對待的話,那就是感謝,而不是依靠與依賴。
給予彼此應有的的credit,感謝配合演出,互利共戲。
----------------
所以行動不跟著信念,或是說若不與信念一致,就會是無效的!

當然,賽斯這裏所說的無效只是指,結果跟行動動機不同。

我來舉個例子吧!

只是跟著期待走的行動是無效的。
只是跟著慾望走的行動是無效的。
其實,重點是:就自我想要的結果來說,你的每一個行動都跟你的信念一致嘛?(不是期待一致喔)自我要的。自我產生行動。自我期待那個目標。
管理

或是,自我要的。自我期待那個目標。自我產生行動。
管理


我要五百萬,我期待可以賺到五百萬,我去賺/偷/搶/騙/等/。
管理

只是這則主要不是在討論覺察限制性信念。

是什麼狀況下所產生的行為使得我們的行動力量變得 ineffective or inefficiency。

當我們事與願違時,當然本質上是信念的問題,然而,我們想要知道「在表面上可見的狀態是什麼」所產生的行動/行為會導致無效。

為什麼要這樣思考呢?
心靈對話筆記本 in treatment~
懦弱偽裝成"智慧"的表達,雖然不易認出,但有時只是需要接納它。懦弱若被接納了,它就會是暫時,因為一切在變為,除非你抗拒。
----------------------------------------------------
魔鬼藏在細節之中,啊不是,是大蒜味藏在嘴巴之中,仔細聞就會知道。但是你也不能怕聞到大蒜味的真相就不去聞,當然很多人就遠遠的聽遠遠的看,哇!好漂亮的蛋糕,幹!大蒜味的。呸。但你不會知道,你不一定要吃,但你仔細聞你會聞得到 : )

渴望於了解、不懼於較量、分高下於典範~謝謝
「你若想要改變你的世界
就得針對你的想法下一番功夫才行。
只知道哀悼世界,無濟於事。
存心改變世界,也一樣無濟於事。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改變你對世界的想法。」
唯一能做的?最好是不要吃飯大便啦!!
你若想要改變你的世界
就得針對你的想法下一番功夫才行。
只知道哀悼世界,無濟於事。
存心改變世界,也一樣無濟於事。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先"改變你對世界的想法。
差一個字就不是「純潔」~
----------------------------------
或許更深入一點,我們從賽斯資料來看,忽略戰爭或衝突的現象,而始終「相信和平」的這個信心在行動上的表現為何?可以為何?
賽斯指出一個方向給我們,他說「溫馴」它不是:沒有骨氣、不夠好及缺乏精力。而是,暗含了肯定、愛與和平的富含精力的運用。
-----------------------------------------------------------------------------------------
《個人實相的本質》
有時候藉著說:『不』,你可以十分適當的肯定你的獨特性。
個人性容許你做決定的權利。以你們的話來說,這是指說『好的』或『不好』,永遠的默許就暗含了你在否定你自己的個人性。
『我恨。』一個說我恨的人起碼在說他有一個『我』能夠去恨。一個說:『我沒有權利去恨。』的人卻沒有去面對他自己的個人性。
一個知道恨的人也瞭解在那個感情與愛之間的區分。動物自己的模稜兩可、對比、相似與肯定容許了牠情感的自由流動。(停頓) 許多人否認他們認為是負面情緒的經驗,而試圖肯定他們認為是正面的情緒。他們不容許自己動物性的幅度,而藉著假裝不去感覺他們所感覺的。他們否定了他們自己經驗的完整性。
...........................................
(在十點五十五分停了很久。兩眼閉著) 愛你的鄰人如你自己是一個反諷的聲明,因為在那個社會裡沒有一個人愛他的鄰人,卻打心底不信任他。因此,基督大部分的幽默並沒有被領會。
在『山上聖訓』裡:『溫馴的人將承繼大地。』這句話大大地被誤解了。
基督是指:『你形成你自己的實相,那些思想平和的人將發現他們自己不受戰爭與反對的波及,他們不會被它觸及,他們將逃過而真的繼承了大地。』
和平的思想──尤其是在混亂當中──需要很大的精力,那些能夠忽略戰爭的實質證據而有意地去想和平的思想的人將會勝利──但在你們的用語裡,溫馴這個字已變得是指沒有骨氣、不夠好及缺乏精力。在基督的時代,對於溫馴的人繼承大地的這句話暗含了肯定、愛與和平的富含精力的運用。
---------------------
我提過在實務上賽斯資料的最大危機就是被心理學化與試圖去貼近目前的科學。
每一次的事件,由於,「中壢李姓客官」的辯證過程,社會化會越來越明顯,「神話」的本質會越來越被稀釋。回無法維持在一個神性的高度,而被迫降到一個世俗的層次。而這主要來自於世俗專業(醫學或其他)主宰了療癒的法定權力與漸進式的縮限「神奇的能力」。
舉個例子,我們說上帝好了。上帝有大能或是聖經的教導能治癒癌症嗎?在那個脈絡裡,這應該是可以沒有問題的。但是上帝要不要讓你好那是另外一回事。
但是,這個理解(或信念)會被各種事件的發生或是專業的產生稀釋掉而宣稱:上帝教導的內容是無法治癒你的癌症,精神分裂或憂鬱症的,這只能交給專業的醫師嗎?很明顯的,不會!或許他會去找醫師的動作但虔誠的教徒應該是不會發生這種位移。
曾幾何時,賽斯資料的觀念已經不能協助自我治癒憂鬱症或精神疾患了甚至是癌症了。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但是那個「能」在你創造你的實相的觀念下是依然存在與潛藏的不是嗎?
這是社會論述過程要要符合社會期待(專業或醫學)必然會被綁架與落入自己設下的圈套當中了。
賽斯資料就像上帝是不能被放在社會脈絡討論的!他是來改變世界的!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賽斯也說佛法是迷思。
佛教也說耶穌其實是大勢至菩薩。
要從另一種來說另一種,歡喜就好不過,這是一個選擇及策略的問題。代價跟怎麼做本來就是價值觀的辯證,這沒有定論的。

上街頭抗爭,政府就是要辦你,你又怎麼辦呢?
耶穌在那個耶律王時代就是要宣稱他是神的兒子能怎麼辦呢!為什麼不等要兩千年後再來宣稱呢?說不定還可以跟洪秀全接軌。
或者,也不要推廣就等到2075不就得了。
你知道賽斯怎麼建議,當你說真話可能會被老闆開除或利益受損的時,你要怎麼做?賽斯說:「說真話。」(拖累基金會跟違法,看每個人囉!)

另外,賽斯心法的對每個人的效果不是客觀的吃了一顆藥,看完一本書疾病就好了,所以當然不能也不需宣稱或說保證『光憑賽斯思想的學習就可以如何如何』

然後,你的回應是有社會認知卻沒有社會事件發生的脈絡的。君不見,每每類似觀念衝突事件(尤其這一次),在公開場場合中為了合法或被告,某個程度都要被迫表態與宣稱賽斯觀念不能如何如何只能如何如何。話說,彼得三次不認主(聖經脈絡,非賽斯脈絡)。

『在我看來這樣的社會化,是一種為了能更好推廣賽斯,並且珍惜大家努力的行為,事物都是中性的,端看我們怎麼看待它"』
~~~~這我看起來是恐懼毀於一旦啊!然後,事物在人的認之上是中性,但其實不是,賽斯說宇宙會偏向「善」的一面較容易發生。

其實,事情不恐懼就沒那磨難。我相信在這裡大部分的人對賽斯觀念是認同的,你創造你的實相可以解決「一切」,但是,在我的宣稱下,應該也沒有人認為所有的人都能有相同的效果。

人沒那麼笨,我們只是需要講清楚罷了!
二個部分:被幫的「那是他們的命」,幫人的「要加強自己的能力與素養」。不然,我要怎麼理解花了一堆錢然後才來找到我們這種便宜的呢!
-----------------
比如說,如果不辛苦工作,我們家一定活不下去。所以為了活下去的體驗,我必須採取辛苦認真工作的行動,甚至也會蔓延到就算累也不能休息不能請假。這個狀況的表層信念當然很容就看得出來是什麼,只是有時體驗到的實相與行動或信念間就沒那麼明顯。
在自我這種限制性的想法或信念之下,意識心的焦點被收斂到一個特定的較狹小的範疇,而相對於沒有限制性信念的意識心焦點則可以發散至無限寬廣的所有可能性,在其中自我有很大的自由風格選擇,而不是有限的條件選擇。賽斯說過類似的話,達到的目的或成功的方法不是只有一個,而是有很多可能性與自由度的。表面的理由是物質實相的果本來就很多方法可以達成,最根本的原理來自於信念創造實相的心因外果,而方法自然來。
---------------------
關於食安問題,不管何時何地爆出什麼問題以下的講法都適用。
剛剛看到一則關於食安問題的"賽斯"身心靈說法是說『過去發生已經是共業,用何心境對應才是真實。』
我是認為,其實賽斯觀念不只停在心態的詮釋層面耶!!(其實我講過很多次)這超級重要,也就是為什麼賽斯會說,目前我們哲學跟心理學還沒碰頭的原因。
我簡單說,實相=信念下對現象的詮釋而產生的真實感受。進而變成真實與事實。
時間是幻象。信念不僅建構現在與未來也建構過去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實相。他不是詮釋的改變而已。而是實相與事實也可以改變。
因此,以此事件的表象來說,過去不知道食安問題的你就算在那個時期吃到有問題的油還是不會有事。但是現在知道再去吃就會有事,而本來沒事卻相信過去吃的會有事,那也會有事!
-------------
心靈對話之臨時筆記本
你要突破盲腸!
後果是由信念導致,不是前因。
坐吃不會山空,害怕背面的信念才會!
上課時我有時會說:「你也可以這樣說啦!」因為我講話很精準,用詞很斟酌,不是怕講錯,而是想盡可能地減少誤差。這是一種貼近的意圖。或許這就是我會想到莫札特的原因:表達盡可能地貼近真實,不論是用樂曲詮釋安魂意境,或是用語文演釋賽斯觀念。
也因著詮釋、批判、辯證似是而非的觀念或是不盡完整的描述往往成了我費心力之處,偶爾還得應對一下見聞到有影響力的人對賽斯觀念的扭曲詮釋。不過後面這個部分我想應該可以多少收斂一些,實在是管不了需要用十倍的精力去駁斥的狀況。而儘管如此,精準對上模糊還是讓我很不適應這個"世界"....
------------
心靈對話筆記本
有時,你要問一下為什麼你給「你應該這樣做」的比「你想這樣做」來得更有正當性?
------------
刻意/惡意侵犯當然就沒啥好講的,行為方這邊該有的節制就是這樣而已。
然而,網路語言罷凌有多少是刻意或惡意的侵犯呢?
若不是惡意,
在被行為方,我們要如何能承受的起罷凌呢?
我認為跟這個社會常常要求別人行為舉止端正,而不是自我調適有關。
有是就我常說的,重要的不要要求別人有講話的藝術,而是自己要有聽話的智慧!
------------
自我對話筆記本
以身證道筆記本
我說過的是真的筆記本
用身體再說一次筆記本
一般世俗是:
花若芬芳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賽斯資料是:
花若芬芳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就算落魄也很好過!
這不是方法,而是狀態。
------------
遇到一件事不必急著否認自己沒有情緒或衝擊,甚至要先假設自己是有受到衝擊的。
------------
心靈對話筆記本~
你會擔心沒有什麼防範措施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是一種前因後果的謬誤。
會不會有不好的事發生跟你的信念有關,而跟你的前一個防範舉動無關。
-----------------
Polo老師
我一直在想個問題我想不通,之前在台南上你的問賽道的時候聽到一番話覺得很震驚但又覺得有些道理,你說事件是為了要讓信念浮出檯面才出現的,是先有信念才有事件(實相),以前沒有學賽斯資料會覺得是因為過去經驗才造就今天的自己怎樣怎樣,所以有點不懂某些部分的邏輯,如果我們不是因為過去經驗而是因為先有信念而後來才創造出實相,那最初造就我們的信念又是如何來的呢?是因為轉世和每個可能的自己互相流通嗎?
P:
除了轉世藍圖的境遇與父母的教導,最初的信念是因為誤解(錯誤歸因)而來~
S:
所以這也跟轉世藍圖有關係?!
P:
但是那個部分對念覺察不重要。賽斯說百分之99%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輩子找到答案。
S:
所以大部分的信念還是以這輩子所建構的為主是嗎?
P:
是的。父母會影響我們但是我們選擇來影響我們作為這輩子實相的鋪陳。
七歲前,我們幾乎會完全接受父母所給的信念。不管好壞。
S:
好的,以我能理解的能力來說我有理解到我不懂的部分XD
謝謝!
---------------
對照於過去幾年的行動也確實是太「收斂」、「太內斂」了。儘管表面生活如你所說的,小確幸。這讓我想到藝人蔡ㄚ嘎開玩笑地說過,如果能大確幸誰要過小確幸呢?某個程度,應該有某些我未覺察到的原因或信念導致我只浸泡在「收斂」的小確幸,而沒往更有活力的展現。
我試著覺察這部分⋯⋯
先來個自由聯想:隱晦,大隱於市,怕被看見,怕失敗,怕能力不足,怕一厥不振,怕跟人比較,怕被笑,怕不成功怎麼辦⋯⋯,
所以,給了自己很多的「餘裕」,時間、開支、自由,感情,我不要再陷入短拙的情境了,那太痛苦了是吧?初戀的苦、高中小的限制、家族的困頓,求學時行為被限制反照出對大學自由的感受,以至於我之前曾想過,人一定要讀大學享受那在台灣義務教育未曾有過的自由之風,儘管大學還是有審稿制有惱人的教官。
在自由需求的啟蒙方面,高壓的學子生活在我進了後學運世代的「黑森林工作室」開始了反叛的一生。我們的社服,孟克的吶喊,⋯⋯⋯以至電台、建國黨、⋯⋯新時代。以自主行為反抗世界與控制生活,卻使自己的身體在信念下一次次成為了戰場。眾生何辜,身體何辜,實相何辜啊?甚至「敵人」何辜啊!
我培養出來的獨立思考特質沒有讓我自己的「大腦成為別人思想的運動場」,卻讓自己的身體與環境的種種「實相成為限制性信念的戰場」。是的,而這些餘裕是某個程度涉及了「控制」。我想到我爸說「不要卯吃寅糧」,我媽說「好天要積雨水來量」。這是過去因,那現在式的信念呢?我覺得還是有個創傷或是挫折的情緒所形成的限制性信念。
我憶起一些人曾經幾次告知我,他們認為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更大的,我當時沒把聽到的這些話「當作是我自己的實相」或是我常說的「宇宙的訊息」,卻是把它放在一個討論的脈絡中僅僅的只是ㄧ個價值的選擇而已。或許是因為是在一個諮詢與上課的脈絡中,也或許是我自己好為人師的態度,往往太深入對方的狀態而忘我,焦點只為了學生與個案的終極福祉,忘卻同時看看自己,想一想自己。在生活中我似乎不應該太常思考「喝咖啡的長頸鹿」,而應該想到自己。而是的,我太常憂國憂民心繫眾生了,太常思索外在。忘卻這也是我實相可以覺察的一部份。
曾經,范仲淹「岳陽樓記」中「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還是自己精神超克的座右銘呢!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一語出自范仲淹的《岳陽樓記》,原文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是進亦憂,退亦憂;然則何時而樂耶?其必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歟!」
06:38/11.19
------------
心靈對話臨時想到筆記本~
突然發現若先用「風格」來解釋自己創造的實相,然後再分析該風格具有的核心信念,有沒有「可能」比較方便理解與接受呢?大家要試試嘛?既然死亡有個人性風格,那麼每個個人所發動的實相應該也會有吧~
補述:
我想了一下,我真是他媽的驚悚片的戲劇性人格~XD
實相終極是為了被瞭解的~創造與體驗是自然附帶的,更遑論驚嚇了!
所以,破產又如何?病痛又如何?萬事不如意又如何?
就算落魄也很好過,是對實相本質的一種洞察~
------------
心靈對話臨時想到筆記本~
不用擔心對方的惡意與競爭,因為就算他機關算盡也都不及你的一次跟隨衝動!
實相的結果與衝動行為,或許有或許沒有物質實相的理由,但基本上都不是很重要
-------------
心靈對話筆記本~
這樣看好了,想像你處在一個玻璃做的水晶球體當中,妳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清楚地。
接著你看見(遇到)某個角落的事件,心有所感。然後,你便貼了一張標籤,就說他是壞人或賺錢很辛苦吧,在這個玻璃球上往那個特定事件的角度。
這樣,往後你看往的這角度時外面的世界都必須透過這張標籤的觀點看看出去。
想像這樣每一張張的想法與信念貼滿了整個透明球體,妳建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感知世界。
所謂的外面的世界你可以說它某個程度並沒有變化,它仍然自然地徜徉在它自身的存在裡,但你的感知隨著你貼的這些標籤而專門化、特殊化了。
你被包圍在你所有的標籤、信念之中。你建構或污染或美化你自己感知的世界。
--------------
「弒父」的心理歷程是必然的,殺了就跑,去你想去,做你想做的,也不需要糾結在該殺不殺,或殺了之後的罪惡感~
很多人會面臨這樣的狀況,克氏本身也是反對了培訓他的組織,他自己也有他的追隨者。
然而,重點不在消彌這個狀況,而是在此之時,你願不願意,有沒有信心與罪惡地「弒父」而行。(對針以下克里希那穆提
要想在世上生活,合作就是必要的事;然而上師與徒弟之間,卻很難有合作的關係。…上師時常會毁掉徒弟,徒弟也時常會毁掉上師。上師和徒弟之間如何能建立共同合作、共同探索與共同發展的關係?這種階級制度根本就是社會結構的一部分,它是世俗的產物。不管在宗教的領域、在軍中或者在商業圈,階級制度都是存在的。因此即使你棄世出家,你仍然陷在世俗之中……)
-------------
義 團 與 事 被 當 
務 就 問 實 扭 賽 
! 是 賽 時 曲 斯 
  一 道 , 成 資 
  種 社 參 為 料
--------------
Polo Lo
這個po雖然沒談到死刑,但他是在談死刑的存廢,而很顯然的他支持廢死。但是,就算是廢死也不代表認為他殺人是對的。我這樣說吧!
他殺人是錯的,殺人是錯的,殺人是錯的!
但至於殺人者應該要被怎麼處理,這是第一個可以被討論的事。
就算是死刑好了,要幾顆子彈解決他就好了嘛?可是就照這個case,他是想死只是不敢自殺(好,讓我再次確定,他殺人是錯的!),判他死刑對你對他都是剛好而已。而且,我認為如果真的要發揮嚇阻的作用,幾顆子彈的死刑似乎不足以嚇組犯罪繼續產生。
那麼參考新加坡的鞭刑如何?我們將他這種人遊街示眾。讓大家先用石頭砸他到半死,然後媒體直播、接著打斷全身骨頭,但不要讓他失去痛覺跟意識,這我們的科技應該做得到。
然後吧光他全身用魚網將他吊起來後,他的肉會浮出網格,然後刮他三千刀,讓他皮開肉顫(簡單就是凌遲),然後繼續將他的身體綁在滾燙的鐵柱之上(就是炮烙),或者再將頭皮切開灌進水銀或水泥,使其脫皮,這些過程都要直播,而且小孩子也都要看。最後,以五車分屍,將其曝屍再供速公路的T霸上,以示警尤。
這樣,我想這樣的死刑才能達到嚇阻的效果吧!而過程所發生的成本當然是必要的啊!為了後世的平安,讓想犯罪的人不敢犯罪!
慘忍嘛?必要之惡吧!亂世用重典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重典的內容夠不夠殘!而大家都可以看見!國中國想都應該要強制看這種直播。
可自古以來也沒發揮多大效果不是嘛?好,如果你支持這樣,那就沒問題了。那如果你不支持這樣做妳的考量是什麼,那個考量背後的一絲想法是什麼?其實那一絲想法可能是仁慈,可能是人權,而如果那是進步,為什麼不要更進步或不要更退步。
所以,第一部分這種人他應該負的責任大概就是這樣了。
第二個要討論的從個人轉到家庭,轉到社會轉到政府再轉到世界,除了他之外,其他人應負的比例原則呢?零嗎?那如果不是零,那又當如何?
所以,從頭到尾根本都是我們(除了他這種人)應該思考與反思的事不是嗎?本來就是考驗我們的處理的成熟度,不是嗎?情緒過後到懲罰後,再來呢?他是需要去深思及辯論的。
我們只是這個社會二大對立勢力的縮影,某個程度是不太可能在這裡說來說去有個結論的。試著靜下心來去看相反的論述(google一下很好找的),才有可能更深刻的理解與發展到較成熟的作法。
-----------
都什麼時代了還在宣揚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身心靈觀念。
嗯,新時代了。XD
心靈會尋求盡可能多的表達方式,怎麼可能某種症狀就是某類問題呢。尤其是近代的醫學發達,在限制性信念沒有改變下的治癒,只會讓心靈尋求其他出口罷了。
不過,善意來說,或許促進了疾病的心理/靈方向思考。
-------------------------
或許集~
你以為我是瘋子、其實我是天才,
你以為這是瘋癲、其實我們正在建構一個文明。
FB:天馬行空
#或許集
--------------
或許集~
錯把特定風格當必要。
結果與過程中的做法關係沒那麼大。
刻苦耐勞不會比享樂懶散更重要。
積極努力不會比輕鬆不費力更容易成功。
那只是風格罷了,過程中的不同風味。
------------------
或許集~
能改變一個狀況的可能不是努力做到,而是看到,
而真正的透明不僅是See-through,而是go-through.
-----------------
或許集~
任何時候,你都可以認為看透了一切,透到不能再透。但那也沒關係,下一步,學著慈悲點。
或許集~
你會持續走在暗黑無涯、佈滿荊棘的道路,通常不是因為比其它條路好,而是比較熟悉罷了。而那是一種因熟悉而來的安全感,卻也不見得比較安全與輕鬆。小心駛得萬年船的後來
可能就是陸上行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