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polo個人實相的本質導讀:珍序之一


polo個人實相的本質導讀:珍序之一


很多人會覺得說信念創造實相好像是相信就好了, 然後魯柏在《靈界的訊息》裡面你用賽斯講的就是說★身心靈的學習跟信念創造實相不是在打一個如意的算盤, 如果相信就會得 是沒有錯, 可是問題是 今天這個有信心的人講出同樣的話跟你講出同樣的話, 沒有信心可能就不一樣。 所以信念創造實像是會基於你對身心靈豐厚的知識跟基礎來的, 一樣都是說信念創造實像跟你講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我有時候會講說「 很多人在身心靈的社團講說人家發生什麼,然後後面就補一句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然後我看到 有時候心情好就會補一句:「最好是啦!」 就是你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最好的安排, 你只會跟人家講說這是最好的安排, 這其實來講是沒有什麼太大力道。 大概是覺得很好玩就是說靈魂永生出來會解決大家很多形而上的、靈魂的、多次元概念的一些解答。
但是他會帶來更多的問題。 那時候有很多人寫信給約瑟跟魯柏, 希望可以幫忙。 那賽斯就講說什麼?「 你們不需要成一個基金會。」對不對? 不用成一個基金會來幫助他們。 我只是引用賽斯講的, 重點是說他們也不需要 對每個人回信, 所以賽斯後來好像講了兩三封的信要給所有的讀者這樣, 後來他就說要不然這樣來出一本《個人實相的本質》來協助這些有需求的人 來回應他們生活中的問題、 個人實相上的問題, 然後就有這一本《個人生活實相的本質》, 所以賽斯都是在前一本廣告好下一個本要賣這樣,怕他們會餓死。

我們有一個local的解釋就是賽斯就是三太子,魯柏就是乩童,約瑟就是桌頭, 然後把這些東西寫下來。 開宗明義就跟一貫道的三才很類似。

實相就是意識焦點的變化, 那我前幾天就突然有一個了悟就是 為什麼賽事跟我們講說你做所有的操作都要遊戲性的去做? 遊戲本身他就涉及了意識的擴展、 意識的變化、 想像力的發生, 那更擴大來講整個政府的結構跟組織, 泰式在我們想像建構當中, 所以一切都是物質實相的偽裝體驗, 我們都知道小孩子在玩遊戲,可是我們都忘了我們也在玩遊戲,因為某個程度我們有個想像力在解構這件事情, 所以當你用遊戲性的角度時候,你就再用意識擴展,你就在啟動內在感官 你就在改變你的實相。 為什麼對政府推翻?因為我們對那個想像改變,不認同就推翻。

你不要投入太深, 你可以用忘我的姿態去演戲 可是當很痛苦的時候你也要知道我也可以不演, 或是我也可以演另外一種, 就是出入自在 但是不要永遠在旁邊當個旁觀者。因為你已經在這戲裡面但是不要每次都跟人家講說這是假的,你又不是在賽斯,沒有在這物質實相就算了對不對?可是你今天都已經在這邊然後你在那邊給人家講說這都是假的?在賽斯資料的觀念裡面 他是希望我們能夠盡情演的。但是不要忘記你是也可以不演,可以出戲的。但是你不能夠一直出戲,一直出戲就是你買一張7 800塊,現在8900遊樂場的券要進去裡面說這都是假的、這都是幻象、這玩一玩都沒有什麼,玩一玩還是要回來。那你買票進去幹什麼?所以某一個程度我們本來就是要忘我的姿態求得一個最大體驗,因為你如果知道是假的你的體驗不會那麼盡情也不會那麼完整。

所以當我一個人跟你講實相怎麼樣時,你不是用你的標準來看,你是接受他的標準然後問他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提醒大家不是指責而是了解。 你為什麼創這個事項或者我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 他從來不是要責備你,他給你責任的目的是在告訴你說你是有能力變化的。所以有時候在跟人家講說當人家跟你講說他實相是什麼的時候,你不要試圖去跟人家講說「那個不是這樣」, 因為他有他的實相, 他認為是就是。 ★只是說你要協助他,你可能要進入他的脈絡, 他為什麼這樣建構實相? 我不是你跟他講這就不是這樣,大家都不認為是這樣,「不是這樣?我就是認為是這樣啊!」 所以有時候我常常會講說有些助人者都會站在懸崖的上面說趕快上來趕快上來, 我跟你講這裡才是美好的風景, 我會不知道上面有美好的風景,我現在就是在谷底啊! 我有我的實相雖然是痛苦的,但某個程度他是我信念建構下的真實, 所以我們要從他真實裡面讓他看到這是信念所致, 他是有能力變化的。所以這本質上是一個獨立跟依靠的問題。

你說過你把這個世界所有你相信的都相反,可能你會過的還會比較好一點, 他不一定全部都對, 壞人是好人, 好人是壞人, 創業失敗是成功, 沒有工作是最富有, 沒有人才是很多人, 你看這樣子不是舒服多了?

如果是在是賽斯資料或者你要宣傳賽斯資料, 如果你是站在賽事資料來傳遞賽事資料,★ 你不應該把賽斯資料分門別類, 因為這不是賽斯要的方式, 我前幾天就講說賽斯好不容易傳這個賽斯資料把我們的結構性都弄亂, 然後又有人要把他們組織起來, 吃飽太閒。他們說這樣子比較好了解,讓人家比較好接觸賽斯。可是問題是你接觸的賽斯就不是賽斯了 。前面我鋪成一小段就是傳遞賽斯跟結構形式就代表了結構的本身,所以當你這樣子處理的時候他就變成是含有賽斯名字的賽斯資料,應該說含有賽斯名詞的不是賽斯資料。 重點是你站在心理學的立足點可是你以為你是站在賽斯資料的立足點, 然後說你覺得賽斯這樣是怎麼樣。


在推廣賽斯或者學習賽斯的裡面有人把賽斯資料心理學化了, 因為他們本身對心理學的知識或諮商的知識不夠深度, 然後又沒有辦法理解賽斯資料, 然後在別的學派裡面或者心理學裡面找到一個詮釋的方式, 然後他就把它那個拿來,可是這個不是很悲哀嗎?

擴大大家的觀念而不是更縮限於讓你方便了解, 所以有些人就會說他在上課時候覺得頭很痛快爆炸,因為他覺得你怎麼都跟別人講的不一樣?沒有錢要花更多的錢?悖論! 悖論 因為當大老闆出來講的時候他是站在他的立場講的, 所以一句話出來你要知道講這句話是對誰有利? 對誰有利到也不是惡意的, 只是他受他的信念所引導。

最近聽到一個生命即表達, 不是生命要表達喔! 如果你把生命當成要表達,當你要表達的時候是很好啦! 可是當你要收斂的時候就不好了。 所以生命即表達他是本身是在描述生命的一種狀態,任何狀況之下你都是一種表達,我們如果稍微扭曲一下生命即出席, 然後你一定要出席, 我們如果告訴你不出席也是一種出席, 你在家睡覺、在工作打拼像郭台銘一樣, 他都是在表達沒有一個東西不是表達。 還有最近聽到什麼心靈動力學? 他們把心理動力學當做什麼東西?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講了,我已經丟臉到不知道怎麼講了, 我們在講心靈動力學和心理動力學是在講這一套系統是在講他的運作,可是他變成是在把他當成一套工具, 這完全理解錯誤,望文生義。 當然這些都是透過你對賽斯資料的了解,當然我們都是以賽斯資料的立足點, 以賽事資料的立足點這些是可以透過對賽斯資料有一個統整的,而不會望文生義或者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你也不知道是安排在什麼?每次就好像貼膏藥一樣。

你是說我現在就沒有錢啊所以這一件事情不能做, 我們最喜歡講自己現在就英文差呀!怎麼去英國? 怎麼不行? 有一份愛就可以了, 170000就去了, 還包括機票。 我的意思是說賽斯在這邊講你的理性評估還包括這些也有必要之外,其他你也把他當成同等重要來看, 你不要最後還是用理性來判斷 這樣最後你還是用理性來check你才願意做。那你這個人就賽斯的描述就是說 你這個人就變成對理性完全的認同。 所以我們以前有一個講法就是說跟隨衝動或者是直覺,衝動就是最好的評估。 他是宇宙的訊息之後最好的評估,打pass給你。 那你當然你自我也有你收集到的最好的評估, 可是你能夠收到多少? 直覺跟衝動是收集全宇宙的,那你自我可以收集多少? 雖然這樣講不完全對可是有時候排除理性還比較多一點,因為你理性做的那個通常邏輯是有,可是是在你信念之下的操作的。一個理性判斷有時候乾脆把放在旁邊算了,比較簡單的講法直接講說如果不是喝農藥或跳樓或者去給車撞,什麼行動都可以做。 但是理性當然也應該被評估,只是通常如果是在限制性信念之下的思考,理性評估變成也會是更扭曲了,是來阻止你的直覺跟行動。所以理性在做什麼事情?就是衝動和直覺想做的時候理性去安排他, 是幫他做到而不是決定他要不要。

          魯柏在是用精神導師的方式來理解,最後好像理解他是什麼,可是又限制你對他的理解。你會覺得你已經理解了,事情吊詭就在這邊,可是時間會考驗一切。賽斯書難懂然後你就用更簡單方式來讓他懂或者用帶過的方式,就算你要這樣子講,你也要講出這是暫時的用法,要不然就是佛教在講的一盲引眾盲,相繼入火坑。 是不會那麼慘什麼入火坑,可是因為都是在創造自己的實相,就只是說我們就是想要傳遞賽斯資料的精神,就傳遞賽斯資料的精神來講,應該是不會這樣子做。 那種簡單的也是會有用, 要不然念佛也好, 零極限的四句聯也好,也是有人有用,或者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還是靈性的覺醒等等,ok呀! 光的課程也可以啊! ok。但是你不要用那個東西來解釋或者理解那會失去原本的味道, 他是會有用或者說豐富他的本身,不管是用塔羅還是把光的課程加進去或者其他家族排列, 這個在那個層面上都不錯, 因為他豐富了那個他的理論本身。 我只希望可以更貼近賽斯講的方式或者運作的方式。

我們看到這個人在動,我們就會以為他獨立我們的實相之外,沒有!他是你的實相, 不管是一花一木一草一人, 因為一旦你忘記你一念無明你就落入了二元對立, 然後去處理外面。★無一人可幫, 你是在幫助你眼中的實相,然後你相信他會變,不是,應該是你相信你自已實相中的他會變,而不是相信他會變。 一樣,你爸生病很痛苦對不對?可是你也很痛苦啊! 我怎麼轉化這個?如果「痛苦是不必要的」概念之下, 你會被影響或者你能夠影響他還是跟你的信念有關, 你要有一般性的認同或者成長經驗的認同,你才會被催眠、被暗示、被影響。 根本就沒有別人其實是你透過自己的投射來學習,只是我的眼睛外在感官就是往外面看,我會覺得是我們在跟他互動學習,沒有! 有時候你幫助到個案,然後你以為你在幫助他,他說:「你那個對我幫助很大。」然後他說那一句話,結果你說那一句話我講錯了。你知道意思嗎?我只是去澄清說你所謂的被影響、被改變 或者你說影響人, 這是一個主觀的看法,可是它其實還是兩件事情啦! 好像遇到同一件事情可是本質上是兩件事情,那結合在一個所謂同一個時空而已,甚至可能都不是同一件。

渴望可以做為你去認識自己的動力,但是不是去做為物質化生活的顯現。

          做各種外顯的事情並不會真的讓你的實相有所改變, 除非在過程中你的心靈也變,當然是以賽斯為真理的前提之下。賽斯有講過你可以透過儀式性代理性,吃藥、香灰、拜拜、開刀、師傅, 可是當你的改變不是有自己的信念而來的時候, 他都會有效果,可是效果的影響是你把力量交出去了,當然都會有用,可是賽斯不希望他的東西只是有用。 有用的東西太多了,就像剛剛所講念佛也會念到癌症都沒有, 吃香灰也會吃到骨刺都變好,各種都有。

萬般帶不走只有體驗隨身,如果這個經驗只是永遠你跟隨著師父,好啊!那你就永遠跟隨師父,那會不會過好日子?會!一定會!因為你如此的深信又如此強烈需求。有沒有?我們說改變實相的5大要素, 在一個新興宗教的投射的裡面完全有, 每天的想像、情感的強度、行動、信念、慾望,這五樣都有。 你從我們賽斯資料的角度去看那個角度,你就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強? 那樣的人需要那樣子的老師出現, 他就具備的實相建構的所有面相。 那你要怎麼去幫這些人?某個程度我覺得不用幫,反正我們就做自己。大扣大鳴、小扣小鳴、不扣不鳴。 所以賽斯資料的傳播和傳遞,我們如果一直在講效果,那你就完了。你的效果不會比這些新興宗教還要強而且賽斯資料當初在講為什麼這個存在的本身的目的是什麼?不是為了創造實相、不是為了改變實相、是為了認識自己,你如果不用認識自己的角度你跟這些新興宗教你怎麼拼? 如果說要拼的話你怎麼拼的贏人家?

重點是認識你自己的過程,你光在那邊創造實實很有錢,那你帶去天堂讓我看看啊?你身體很好,你帶去天堂給我看看呀! 我變有錢、我變沒錢,我有人愛、我沒有人愛是在這個歷程裡面我更認識自己什麼? 我一個程度每個靈魂都是吃飽太閒, 你懂意思嗎但那個只是比較好笑, 就用我一開始的比喻你為什麼買票進去遊樂場, 你為什麼進去裡面尖叫?有時侯入戲太深還閃尿對不對?
那為什麼要這樣?就是吃飽太閒,進去看一下嘛! 進去玩一下進去被鬼屋的人嚇一下, 你不要跟我講說那個鬼屋是假的,我很想巴下去。我花那麼多錢!人生是鬼屋的概念就在這裡,我花800塊進來的,你一直在那邊跟我講說這個是假的,你讓我整理一下。那我如果挫屎挫尿,你再跟我講說這是假的這樣會感激你,但我都還沒體驗到你就跟我講這個。可是上次講一個很好玩的就是如果你還沒體驗到,人家跟你講是假的,你不會信,所以沒差,知道嗎?所以你看你如果不從這個哲學基礎之上而在那邊概念上的跳空, 你會有不一致?沒有,沒有不一致,就像你講的賽斯當過老乞丐婆,他也當過淫慾縱流的老教宗,那你能夠多壞?最多就是不工作而已、不拿錢回家孝順父母。那個當教宗那麼神聖還有私生子,還偷賣私鹽,對不對?

我們常用戲的概念,就算你是青春玉女的女性,也不會一直演青春劇和幸福劇啊對不對?那莎莉賽隆出名是演什麼女魔頭對不對? 這些是需要過程中去體會出來的,★ 讓人家在裡面也不要去跟人家講說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除非他想聽,然後你慢慢陪著他,讓他知道你也了解他,他也發現他的力量,可以!要不然你就變成是站在懸崖上面的喊說趕快上來哦!你不要在那邊受苦了! 乾脆你就丟賽斯書給他就好了,你不要在那邊講,就感覺是你在旁邊喊涼的而已,你講的是對的可是在過程上就缺乏教導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