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POLO老師在2011年11月22 (2012年前夕)指出
https://www.facebook.com/polosethway/posts/221587957913168


你們知道有一個人把賽斯的進步觀講偏了或只對一半或有意無意摻雜其他學派,但卻被到處轉貼,以至於在網路上成了主要的賽斯進步觀點。真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啊!賽斯在第520節中提到:『在每齣戲劇裏,對個人與全體而言,都準備了不同的問題。進步與否能以這些問題是以「哪種方式」被解決「或沒被解決」來估量。在某些時期有偉大的進步。例如,偉大的分枝出現了,而以你的觀點可能根本不把它當作是進步。在每出戲劇裏,對個人與全體而言,都準備了不同的問題。進步與否能以這些問題是以哪種方式被解決或沒被解決來估量。在某些時期有偉大的進步。例如,偉大的分枝出現了,而以你的觀點可能根本不把它當作是進步。』因為在這裡偉大的分歧或說不同的面對態度以及「哪種方式」才是重點。有時甚至第一次新的嘗試,就註定是失敗的,這種嘗試,也是進步。因此,「不是所設的問題被解決了而已!!!!」蠢!!


賽斯說的進步有二種:
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知道了可能的自己)以及面對同樣情境有「不同的態度」。進步並沒有涉及到成功改變一個現象(變健康或變有錢)。當我們知道或發現我們很爛時、很窮、沒有進步、沒有成長、很blar blar...時,其實我們已經進步了。試著將焦點放在你的「知道或發現」之上,而不是知道或發現的「現象上」。要知道你是正在進步的。將焦點放在「不好的現象上」,會容易讓你想迴避它,然後,最後你故意「不知道或不發現」,以至於就因此失去了覺察!



In each play, both individually and en masse, different problems are set up. Progress can be measured in terms of the particular ways in which those problems were solved or not solved. Great advances have been made in certain periods. For example, great offshoots appeared that from your viewpoint you might not consider progress at all



心得:
「知道」就是進步,不是要改變實相才是進步
(要不然你就會為你還在人間而自責不已)

「不同的態度」就是進步,不是創造不同情境才叫進步
(這就巴夏講的境遇不重要,重要的是存在狀態)

有時失敗是註定的,因為可以從這獲得體驗,若非從這角度的話。
(否則你還是拿外在的有無與成敗判斷你的存在價值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