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個人與群體事件本質第827節之一


個人與群體事件本質第827節之一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6/827.html




POLO:「聽不懂是你家的事。」

POLO:「中性是種幻相,你怎麼講就已經決定你落在那裡。你不是我們的一部分,你就是另外的一部分。」

POLO:「因為我都在當老師,我都在叫人家變,我沒有在教人家接受現狀的。有時侯我就會想說,你承受得起,眾生不一定承受得起。比如說我們把vicky騙出來,開租書店。有些人就想說你把我害死了,我好好一個工作。」

POLO:「一般人會覺得人家擔心而不做,我們就接受人家擔心而不做。我可以做的就是去協助突破那個限制性信念而不是說好啦!你就把握住限制性信念,你覺得這樣舒服就好。我大概不會走這種方向。」

POLO:「你可以覺察而用不同的方式展現,可是你一定得展現。」

POLO:「依過去的理解,父母親去思考他要怎樣給小孩子的成長,他變得壓力也很大呀!可是如果你反過來說沒有,不是!孩子都是老靈魂,我們盡量看到他老靈魂的部分,然後叫他來教我們。」

POLO:「賽斯資料本來就沒有結構性的去談,賽斯用他的話來講,他覺得那些東西本來就不會是這個樣子啦!賽斯資料不是要這樣子呈現的,對!所以沒錯,賽斯資料難以理解,是因為他沒有一個結構的東西,它就是很自由地依靠你自已。賽斯講說你要依次、要依靠的東西沒有,就是依著你自已。」

POLO:「如果你要倚勢外在的結構或什麼,你就會接著僵化。比如說人就是要讀書、讀完書就要好好找個工作,付出、回饋,簡單講就很清楚呀!你要這樣子可以,也可以不只是這個樣子。那個穩固性其實已經沒有那麼絕對了。沒有那麼絕對,那到最後你就會被逼著去發現,我到底可以依靠什麼?★就依靠我自已當下的自覺跟直覺嘛!」

POLO:「為什麼沒有發生?就只有信念的阻擋。」

POLO:「就算你是一輩子不順、一輩子窮困潦倒,你都是走在價值完成的路上,因為每個人的設計,有時侯『會非如此不能體驗那種東西』

POLO:「這個議題為什麼升起?其實比較跟這個議題沒有關,比較跟這個議題升起的動機有關。為什麼我會問人生有藍圖,那藍圖可以改?不是整合嗎?那個可能才是重點,對不對?為什麼你覺得某一種狀態是人生藍圖?或好!我接受這的藍圖,可是我想改可以嗎?那很明顯的可能是挫折呀!可能不想要!可或許第一個講不想要就錯了,怎麼可能不想要?所以那個東西就變成不是跳入去講藍圖可不可以更改這件事情,其實是比較個人性的,you need lifecoach。如果你跳入可以不可以改,然後怎樣怎樣,講完其實你還是覺得沒有意義啦!好啦!可以改,然後呢?事情又回來了。好,都可以改!你說了算,所以?你又會回到你的問題。」

POLO:「你每個選擇都會被知道,可是你又有無限的選擇,那這二個是沒有衝突的。可是會讓你覺得有衝突的是說每一個選擇好像都落入已知對不對?可是另外一方面是那個選擇是如此地多,你說如果我們遇到所有的經驗都已經在架構二都有,那他就不可能再被擴充,可是每一個東西被了解、被經驗之後,它就變得跟原來不一樣。所以它會在一個不斷地變為的過程。」

POLO:「它在這些劇本裡面,它還是可以有新的東西出來,它既是有限又可以是無限。」

POLO:「你單純坐在那邊,你就會一直變。你永遠在所謂變為的過程,如果你就是一切萬有,你就會知道,有,我會一直變。可是我知不知道我的所有?我知道。」

POLO:「你的每一個想像、每一個想要的東西都落入在架構二裡面,可是不會因為這樣你就逃不出整個東西,因為它是如此地廣闊、如此地無限,所以你又是自由的,因為它沒有辦法被感知完。所以你今天單純用理性地推理會覺得是那樣,可是就算用理性嚴格來講,無限就是沒有那樣。你『那樣』就有限,★所以你是受限地但又無限。你每一個選擇都在我的算計裡面,可是你雖然在我的算計裡面,你又是自由地。怎麼可能?就是有可能!」

POLO:「藍圖是設定好的,你要去接觸書,你要去接觸舞蹈,你要去接觸藝術創造,可是決定的是自我,在物質實相啦!你有那麼多的機會跟機遇,是好的是壞的都被安排好,可是最的抉擇是自我。賽斯的意思是其實你是有準備好的,你不要受你限制性信念的干擾,而且還有其它的人等著你,讓我們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You are ready for some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