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當拜倫凱蒂遇見道德經】書摘BY胡愛晏

轉念瞬間,喜悅無處不在

【當拜倫凱蒂遇見道德經】

P11 與現狀和諧相處,那麼你會發現喜悅如影隨形

P19 痛苦只是一種選擇
P22 真相非常簡單,沒有什麼東西在它背後,也沒有什麼東西在它之上。它就是你眼前的事實,它就是當下發生的一切。

P24 我只是用理解來面對它們,於是它們就放下了我

P27 我不給任何人建議,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清楚自已的道路

P28 沒有故事、沒有過去和未來、沒什麼事好擔心、沒什麼地方要去、也不需要成為誰

P32 當你愛著眼前的事實,世上的一切就成為你的摯愛

P35 如果你認為只有莫札特的音樂才是優美的,你的世界就容不下饒舌歌

P54 你不需要回到原本的「一」,因為你從未離開它。你在什麼地方,什麼地方就是宇宙的中心。

P55 我並不想改變你、改善你、改變你的信仰、幫助你或療癒你,我只是迎接事物的來來去去。這是真正的愛。引導眾生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找到自已的路。

P56 沒有什麼立場要堅持,也沒有什麼身分要保護,所以去那裡都沒問題。

P57 一切苦難早已解決,不論遇見什麼,我遇見的永遠是我自已

P66 你好像希望多攬一件事在身上似的。事實上,你無法幫助兒子做家庭作業,反而帶給他非常重要的東西。這能使你兒子為自已的學習負責,並真正學習到東西。

P73 壞女人不過是一個相信她自已想法的人,純粹是因為無知!所以在我們理解你們之前,只能由你們來愛我們了

P78 「他們會認為我很笨」、「他們會拒絕我」,果真如此的話,你可以問他們:「你認為我很笨嗎?」去實踐一下,看看結果是什麼

P83 一旦停止愛的追尋,你就沒什麼事要做的了。你會感覺有某種超越你的東西在做,而你只是「被做」。

P86 沒有要拯救的人,也沒有要教導的人

P88 不論我有什麼領悟,那都是我自已的,我無法給你。就算可以給你,但那樣做無異是在說:「你做不到,我來幫你做。」如此一來,我就是在教導依賴,我就是在告訴你答案在你自身之外。

P90 不論當時身處在那裡,那都是我當下應該在的地方。

P93 困惑才是世上唯一的痛苦

P103 永遠不會有人了解你,明白這一點,就是解脫。我們也只能了解我們故事中的你。除了你自已,沒人能了解你。

P104跟自已談戀愛,才是唯一真正的戀愛。我全心地愛你,甚至不需要你的參與。我可以全然地愛你,而這完全與你無關。

P114 你的痛苦無法為我指出道路,痛苦只會教導痛苦。

P124 無論人們眼前承受多大的痛苦,事實上,他們的現狀就是完美的。

P130 因為我變得安靜,他們便能開始聽見自已

P153 你憑什麼認為,你的孩子無法平安度過呢?既然你辦得到,為什麼認為他們就不能平安度過人生的難關?

P193 你內心深深地了解,無論發生什麼都是應該發生的。即使我失去了女兒或外孫女,我也只是失去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東西。那是一件好事,否則的話,上帝就成了虐待狂。

P212 當你對自已正在做或沒做的事作出評判,你就走了崎嶇的小徑。

P247 放下固定的計畫和概念,世界會自行治理

P252 想讓人們有道德,反而為不道德打下基礎

P298 對自已慈悲,你就與天下的眾生和解了

P330 認為你想要的才是對你最好的,這種信念其實是一條死路

P339 當心大大地敞開時,誰還需要那些道具和技巧?真正的計畫永遠是那眼前的事實,它解除了我對計畫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