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靈氣100人有感

原本以為是動漫靈能百分百之類的粉專,沒想到並不是,但靈氣100人某種程度上也是與力量有關吧!那個時候覺得可以預約的時段非常的少,不是要上班要不然就是離我太遠,本來想要放棄的沒想到有一個禮拜突然看見有釋出一個名額,雖然時間點是中午一點開始,但總算是在假日而且地點是在南京東路五段比起靠近陽明山離我算是比較近一點,有趣的是地點是在4樓二樓梯上有一隻貓像是神秘的守護使者,當場地的主人將她抱走的時候他似乎發出了抗議的撒嬌聲,我覺得有點可惜,有這隻寵物的在場,相信可以與這個空間的能量共舞,會是一件很令人期待的事情


時間大概是90分鐘,這一種從背脊發涼像是有電流經過的雞皮疙瘩感,在很多年前當時還是賽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嘉珍主任帶的冥想課曾有過類似的顫抖,最近一次大概是在張榮發基金會Asha與白長老和曾寶儀的對談中,有像是被雷打到但卻是充電般的發熱感而沒有恐懼或排斥,靈氣100人的發起者,像是自發地舞動著喜悅與豐盛的圓舞曲,她沒有企圖改善或權力剝奪,我可以感覺得到一個人的能量是基於[我比你強,你要聽我的;這世界是陰謀論;你全身是病;]還是視你為與之平等的個體?前面的那一種會讓你覺得是能量浩劫與粍竭,後面的會讓你看見是你本來就有的力量只不過別人是鏡子反射出你內在原本就有的能量,我彷彿瞥見陳粒在我面前跳奇妙能力歌,那是一種她以身形的內在飛舞書寫著[我享受我自己]的靈氣宣言而你像是風中行者被愉悅帶動著,不勉強也非拉扯而是太極舞般四兩與千斤的呼應和連動,但是我知道我內在還有拘謹,我覺得我不方便也不適當在那個場所跳起無意識舞蹈,我也不太好意思即時反應說音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當我第一個念想跑出來的時候,我會立刻制止自己說這樣子不好或者再等等看或者趕快找正面的理由來說服自己不要抗拒,我可以觀察到在我的身體裡面我肌肉的僵硬還有神經的緊張,在在都反映了我害怕犯錯或者不符合規矩,那怕多年以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自己嚇自己或者自綁自己的腳


就像漫畫裡靈能百分百的男主角非常害怕自己的能量失控一樣,會不會我或者我們心裡面的深處最害怕是跟別人不一樣卻又討厭這跟別人一樣?在這個短短的1小時半裡面,我像是參與一個自得其樂她的歌與舞的旁觀者,偏偏又共振般跟著漣漪發散給全世界這溫柔與欣喜的能量,心輪像是有暖暖包與充電寶卻非傷人的燙手或隔靴搔癢的可有可無,而是令人讚嘆的酥麻感.


言語可以形容的都已是次等物,降了層次,弱化了淡化的字跡逐影


有些身心靈的老師收費很高,但是我只感覺到被強迫的感覺

有些人講的頭頭是道,但是我聽了只是噁心頭痛想吐

有些團體的領導者如日中天,我卻沒有什麼共鳴的感覺


靈氣100人有點像是各自發光卻又百川匯聚,勉強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蘇菲旋轉,聖杯滿溢,如沐如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