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問賽道 X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 導讀 群體829節之二


問賽道 X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 導讀 群體829節之二


△你跟隨衝動就是腳踏實地,你信念如果可以改變,你想做的在你的一步之遙一定有可以做的,你跟隨衝動就是腳踏實地。颱風天你幹嘛去救災 你們家有垃圾撿一撿就好了。

△你會被打到是因為你那個部分,本來就有所欠缺呀!

△我們不是在跟這個世界互動,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你不可能不參與,你只是變成「我是以什麼角度來參與」, 很多學生心靈的人都不參加社會議題的。可是我覺得這個是有問題的, 我的態度比較是你沒看到你不知道那就算了, 可是如果你一直是以一個旁白的角度來參與,那你來這個世界幹嘛? 從兩個角度來講, 一個是你演那麼久演不完, 那第二個是我們剛剛講的,你就身在這個攝影棚裡面。

△因為我們好像都想要先看到回應,你不是先相信會有迴響。 我們好像要看見才相信而不是你相信, 你說你也試圖做過可是沒有效果‧不對!我不會這樣看 我說一定會有效果,可是在哪裡我不知道。 你懂意思嗎?我們是那一種存在狀態的信任, 啊不是說先看到哪一種現象, 不是說先給我10000000,先給我中樂透我才去創業, 當然是一定是我相信有然後我才去做。 怎麼可以說你先讓我看? 你要跟人家做愛你可以說你先脫光光? 不然我脫光光等一下你不脫怎麼辦? 哪有這種事情? 你當然自己要先做吧?(學員說那個不一樣,那個情境要先出現呀!) 小到個人大到國家, 人家都不支你持獨立,你在沒喊?那你自己都不先獨立,人家要支持你?

△我怎麼做都怎麼對,不管是在感覺上或是理性上全都對, 說到最後的極致一定是我怎麼做都是對的,如果有錯一定是你的錯。

△真正的信心是不會消失的,許醫師講的。

△心想事成不是方法,嚴格來說他在描述一個真理存在的狀態, 就像我之前在講說家和萬事興不要把它當作方法, 故意把家弄的很和氣這樣, 他是在描述一個狀態。 那你相信他是,就這樣子而已。

△一隻手指頭他突然發現他在熱水裡面, 然後他就覺得他身陷火海, 因為他不了解作為一個整體的人他在面對這種情境之下他要幹嘛? 你剛剛講說是不是有一個靈魂的安排,然後我是沒有辦法抵抗的,我只能順從,然後這就是臣服, 可是你去了解到這是我要的,所以那我要的、靈魂要的、就是我要的。 可是因為我的焦點只在我的食指,所以是眼光夠狹獈、意識太過集中。 所以他變得沒有辦法知道為什麼你要把我的手指放在一個熱水裡面? 可是你的整體是知道的, 而你也是同意的, 因為我要知道水溫呀!

△在那個情境裡面你會以為那個不是你決定的, 他覺得他的要或不要是沒有辦法決定的, 他就是一定要配合他的政策, 可是當後來他被逼到神聖的不滿的時候?

△你就是有一個很自卑的自己, 所以當一個高貴神聖的角色出現, 你除了成佛你還能幹嘛?他會變成有點像是鏡子, 他講的都是你內心知道的, 所以他變成是一個無物, 他沒有多出東西啦。 相信你宣達的對象他們會了解,而不是覺得他們慧根太差,我們講一些簡單的。 因為你們都是受傷的,我們就用那種小孩子的態度對待你。

△賽斯書是邊的如此精心設計,以至於你在讀的時候其實你就是在運用你的能力之外了。所以你真的聽進去和看進去,你也沒有辦法逃得掉,因為你不可能把它當作一個依賴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