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polo早期課第五節 2015年4月28日


POLO:「對真理的了解不會讓你自由,但是它是必要條件。」

POLO:「我如果不喜歡我自已,我對外面也不喜歡。」

POLO:「現象好不好,通常是誰在判斷?是自我在判斷。我沒有回去看婆婆怎麼會是好?誰會跟我講這件事是好?」

POLO:「是認知,知道本質上是這個,而不是要去做到那樣子。像妳在提生命即表達,不是生命『要』表達。★不是採取行動,而是它本質就是表達了。那如果這件事情是好的,不是你把它做到圓滿,是不圓滿也是好的。我整個感覺是ok,那這個世界只有我,那這世界ook?我是ok的,那這個世界我看到的都是我的投射,那當然都ok呀!它不ok,我都覺得ok。有時侯是切入的觀點,不一定是身心靈的角度,他覺得這件事情的發展或現象是不好的,可是就有人覺得這好,這過程好。你可以用你不同的理解去切入。有一個哲學家講,痛苦或低落是讓自我體驗喜悅的方法之一。」

POLO:「下地獄的人比活在天堂的人更容易發覺信念創造實相,因為他會發現說靠夭!這一定是假的,怎麼會這麼痛苦?」

POLO:「你為什麼要去相信新的?因為你既有的東西不好用呀!我就是相信這樣才是孝順,就讓我覺得很低落、不舒服呀!那是你本來的東西難用呀!那是你本來相信的東西相信錯了,才會有這結果。」

POLO:「你不能用出世的方式來入世的違法的行為,有很多神棍就是這樣。我侵犯你、怎樣騙你的錢、跟你上床,他會變成說是你,用出世的觀念,來做世俗的犯罪事實。假設有神棍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我就是把你的錢都拿來用,我不給你。我可以接受出世或你的宗教、神學上有大一統的完美神聖性,像最近大家在講慈濟,我可以理解你宗教性的使然,就算他今天是殺人犯,就算你學賽斯也是一樣,就算你今天是殺人犯,他也不會希望你一輩子一直自責。因為你一直自責,對整個宇宙有什麼好處?沒有嘛!可是在社會、一個世俗的層面,我們不會這樣子看。神棍的出現或借由宗教的斂財,他怎麼斂?他本質上就是交叉運用兩種說法,從世俗層面。他今天傷害你,他就說這是你創造的,迴避了他在世俗上的責任。用神性或出世的觀點或態度來合理化自已世俗的行為。」

POLO:「這個世界已經是擁擠的,那生小孩本身就會觸犯自然罪惡感,因為你排擠了其它生物,他沒有站在自已的角度,你還是要有意識的去評估,就像戰爭不能打、小孩子不能生的概念。因為現在生小孩跟打戰,誰覺得有觸犯自然罪惡感?有啦!戰爭有。可是生小孩有嗎?帶一個累得要死,帶二個累得半死,帶三個都不會累。」

POLO:「請不要搞定它(賽斯書),請喜歡它。」

POLO:「老師是來墊底用的,要青出於藍,我們是最低標準。」

POLO:「這個世界在你決定那一刻(之前),都是不定的。妳婆婆都是晃動的,直到妳覺得她是難搞的,她就變得難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