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111.6.26 clubhouse 賽斯刪除課老司機之夜感想》

《111.6.26  clubhouse 老司機之夜感想》
難道有衝動婚內出軌、約炮、不想負責、暴露狂、自殺,不應該考慮別人嗎?不應該深思熟悉道德、義務、法律等各層面嗎?什麼跟隨衝動?萬一想要跟隔壁的老王私奔呢?萬一想殺人呢?

瑞奇問:「萬一你只想要一直嘿咻呢?」
「萬一你決定父母不好玩,而把你的小孩丟到門外呢?」
魯迪插嘴:「萬一你認為在大安森林公園當一個露鳥俠很好玩呢?」
「萬一生命不再好玩了,你決定自殺了呢?」

珍說:「我不知道;只是在我看來似乎是,如果我們真的夠自發地跟隨我們的衝動,自然就會做必須要做的事。我是說,如果人真的自發,也瞭解內我,那麼這個一直認當父母不好玩的人,一開始就不會生小孩。或者也許你一達到,才發現你以為很好玩的一些事並不好玩。也許嘿咻最後是很費力的事。」

也許,只是也許,每一個衝動都來自內我,跟本沒有分所謂頭腦或是高我的衝動,想要去分辨才是頭腦在分。也許,我們那麼害怕每個人跟隨衝動就會燒殺擄掠,其實跟本就忘了是一開始我們就壓抑,以致於以這種看來一發不可收拾的方式收尾。

也許,我們跟本就不用去美化或神聖化,那跟本就是在為自已打安全牌或是在找完美的說詞,常聽到的說法不外乎神聖的藍圖啦!就是靈魂的合作啦!諸如此類,試問,這樣子講的人,我想反問,生命中的那一件事又何嘗不是呢?每一個,每一個都是,不是嗎?那用結果或成就來認定衝動值不值得,對不對,不還是以功利主義、資本眼光在審視嗎?

那些紙上談兵、那些朋友說、有人說、那些我只是想想並沒有真的去做,這樣子說的人會不會反而是內心無時不刻時常萬馬奔騰,創造了無數個平行世界已經發生的實相?不是沒有發生在這個實相就不算數,早已成千百萬次的心念形相存在其它版本。究竟是已存的宇宙滲漏進來,還是你我創造了海濱影像,活生生地活著被我們感知到,也許這是個雙尾蛇,蛋雞互證互生吧!沒去做、沒去跟隨衝動的人,反而壓得最深,卻自以為用道德與理性、俢養與道行、情感與自律成功應對而沾沾自喜。

殊不知,正在這麼做或已經做完的人,河已渡,背上的人已抵岸離去,早就放下了。那些隔岸觀火的人,看人吃米粉喊燙的人,滿心以為自已很客觀、超然的人,反而還在不斷討論,你怎可以這麼色?你這麼可以這麼不道德?你這麼可以這麼縱慾?

或許,在婚姻關係持續中卻驚覺發現自已一心一意愛上另一個人,正視自已這份心意,沒有鬼屁昇華或快速轉移、沒有他媽的一念之轉或急著懺悔快點斷食冥想放空自我,反而不會真正走到最後那一步。這跟他們未來會不會是另一段佳話或有什麼合作性冒險無關。或許,一個約過泡、喝過外送茶的人,發覺好像其實沒有那麼喜歡,無關會在星光體、乙太體或什麼脈輪沾染,亦非潔身自愛的人靈氣指數比較高。當過地下戀人,可能發覺也沒有那麼享受第三、第四的角色。

我們實在太恐懼也太過自命清高,不斷在檢討別人或急於訴說「我不會,我不是這種人」,跳來去都是在企圖避開最害怕的可能性,萬一真的出軌了呢?萬一自已成為第三者了呢?萬一自已愛上了炮友(俗稱的暈船)呢?難道又要念經式地覆誦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也許,你打算跟隔壁鄰居私奔,也真的付諸行動時,卻突然走到台大公館女巫店旁,不想走了,想回家了。也許,你打算約泡時,人都約好了,卻忽然沒感覺不去了,或者你以為自已一定能夠很瀟灑,可以沒有愛,卻反而最後在一起甚至從第三者修成正果。

到底誰才是那個真正無法自拔的人?是那個吸大麻看來無藥可救者?還是那個一身正氣凜然、上街頭伸張正義、大聲疾呼快點醒來呀的苦口婆心者?

抽著電子菸不比神聖儀式的鼻菸,喝著海尼根不比神靈加持的藥酒,吃著西門町韓式炸雞(真可憐呀!拖垮脈輪,還會因果循環)不比全素者拯救地球的愛,那些沒有好好思考未來與他人,隨便發生關係的,可悲喔!傷身還破壞精微的能量體喔!


「啊!我是不是該為懶得搭大眾捷運而造成地球污染,該向大地之母道歉?」


人們習慣以頭腦嚇自已,總擔心著萬一最後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或是這衝動本身就是不道德的怎辦?沒有人會一開始就想大吼大叫暴打人,那是因為最先我們隱忍著小吵小鬧的衝動,以和諧為制約與誓約。我跟那些時下年輕人用JD約炮神器那麼荒淫不一樣,我比較身心靈合一,我比較乾淨。我跟那些去聲色場所的苦海沉淪者不一樣,人家我是有覺察、有智慧的他媽的馬雅人前世、星際種子、九大意識家族、光之工作者。我跟那些出軌、背叛、沒讀過奇蹟課程、光的課程的人不一樣,人家可是可以出體、可以做清醒夢、可以寵物溝通、可以平衡脈輪的呢!等到賽斯說的2075年,我就是一百歲的長老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