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代我去看海> 111/7/26

 #胡愛晏詩集




<代我去看海> 111/7/26

「艾倫 答應我 

    帶我去看牆外的世界

    如果可以的話

    成為我的眼

    成為我的腳

    行走大地 自豪不已

    我不會活很久

    不會有代代惡魔般輪迴的問題


    可是呀 我好想 好想知道

    海長什麼樣子

    很像很大很大的水池嗎

    是會動的水井嗎

    是超大型的水滴嗎


    放心吧

    二十年後 又是一條好漢

    我曾想著生活中

    那些最快樂的小事

    如果有人願意再出生

    只為了能玩投與接的球

    傳與受的遊戲

    那怕生命毫無意義

    如獸般活著也好的話


    那我 跑不快的我

    打不贏的我

    總是愛哭的我

    為陽光感動的我

    像閃電俠talk的我

    像鳴人相信我之述嘴遁的我

    被稱之為談之巨人的我

    只是與你們在奔往山上那樹

    的過程中就很享受的我


    能不能 也有一天 看到海呢

    不能的話

    你能代替我去嗎

    待我 帶我 代我

    

    對不起 我說謊了

    信誓旦旦說沒騙過你

    答應你我會好好活下去

    但內心對於安樂死與地鳴

    向內與向外的兩種毀滅

    也許我更想做的是三人一起玩沙

    我們不用再殺誰或被殺

    對吧 米卡莎

  


     我先走了

     不要在牆內絕望

     要膽大妄為地存在

     你是自由地

     你是進取的

     你是好奇的

     

     答應我 真心享受

     貝殼或愛之類什麼的

     如果你看到了海

     

     抱歉 多想陪你們一起去

     但我得先走一步了

      有時我會想 為何死掉的是

      團長 而不是我


     想死的人活下來

     想活的卻死了


     艾倫 再見 

     來生 若有來生

     我們一起玩沙 傳球 奔跑 看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