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胡愛晏詩集 阿爾敏與亞妮

 #胡愛晏詩集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是好人>

「這世界互相傷害

你說是因為

我們不能互相理解

人們急著提高生育率

卻努力求生男孩來備戰

忙著傳宗接代與血脈

只為了國家榮譽

他們說要為祖先光榮而戰

那些聲稱放下武器的人

都是軟蛋懦夫 逃避者


他們說不把心牆外的壞人殺光

就是假和平主義者

躲在牆內是濫好人

要不斷進擊與為復仇而戰


一個想回家的少女

一個從不放棄溝通的少男

他們說噁男才天天對著石頭談話

不過是聖母般自欺欺人


兩個自認是怪物的人

都互認不夠格配上對方口中的

好人頭銜


那些堅持用愛與溝通去實踐

和平與希望的人

被當傻子般欺凌嘲笑

又蠢又天真


謝謝你

願意相信我是好人

儘管我沾滿雙手血腥

那怕我自覺不配


但我永遠無法忘記你眼中的企圖

拼了命去貼近與理解

所謂壞人背後中有著你覺得可能

來不及理解的善意與真意之事時


我止不住的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