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到頭來那些勸妳的語音,會不會是在說給我自已聽?》

 《到頭來那些勸妳的語音,會不會是在說給我自已聽?》BY胡愛晏



還是很小孩子氣,不是嗎?
再怎麼偽裝所謂的自以為的強大,故作無所謂
卻像牙神經經不起冰冷的機械,促不及防。
連「我要忍耐」的動作和起心動念都還來不及,就立即卷縮了起來。
幼稚到不行地,刪掉所有交友軟體,退出所有群組,刪光我們的通訊紀錄。
隱藏的憤怒與屈辱感,就像看到不斷糾纏的推銷員一樣,藏不住的厭惡溢於臉上。
原來就像受傷的孩童一樣,把最珍貴的東西一口氣全丟了,假裝不再需要。
激情過後,我一副我經驗很豐富,若無其事開玩笑地說妳可不要暈船呀!
我永遠忘不了妳眼神中戲謔裡帶點意味深長,看著卻不戳破的況味。
然後,變成是我心神不寧,上班時想妳這時在幹嘛?
傳訊沒回時,我就會不斷拿著手機看著。
沒事的,這沒什麼,大家都默認著遊戲規則。
我只是不想要顯得好像沒見過世面,大驚小怪,脆弱易傷罷了。
刻意請了一天假,跑去找妳。
妳皺著眉頭,語重心長後面說的那些話,我完全沒在聽。
​大腦有一瞬間(還是好幾分鐘)完美是當機的狀態,能做的就是趕忙著點頭說我懂,當下強顏歡笑,實則很像落荒而逃,
只是在我的認知裡,我以為我是很輕鬆大方地走開的。我以為。
也許,從妳的視角裡,我是滿臉地尬尷吧!
「一開始就坦誠過我的情況了,我們都同意的,不是嗎?」
那是妳之後所有的未讀未回之前最後傳的一句話。
胸口好悶,覺得好像心悸,喘不過氣來。
「沒事的,不過是地球揚升的轉化症吧!」我自我安慰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