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打我沒關係> by 胡愛晏 111/7/19

 <打我沒關係> by 胡愛晏 111/7/19

「暴力是沒有關係的

    反正我也無處可去

    家暴是無所謂的

    反正我也沒有人愛

    即使你穿過了大半個台北

    來睡我

    我都應該感到榮幸 萬分

    你打我也沒有關係的

    你的愛那麼短暫也是無妨

    像我又胖又醜又老

    就算有一個脾氣暴躁的人

    但只要待在我身邊那也好


   我只懇求你不要阻止我在西門町

   當吟遊詩人

   那是我此生唯一的熱情

    儘管在你的眼中是賺不了錢的

     志趣(自取)

      你可以冷暴力或者侮辱我

      甚至用不睡我來威脅我

      但我請求你不要限制我

      在101大樓旁寫詩的樂趣

      奪走我的筆

      拿走我的電腦

      取走我的錄音設備


       你可以嘲笑我一無是處

       還要靠人照顧

        妄想讀詩能感動天地

        但請不要剝奪我在大安森林公園                

念詩的自由


        你問我在網上評論詩集能夠帶來多少收入

        你問我除了你還有誰要我?

        那火辣的巴掌

        那打不醒我的耳光

        儘管如此就算如此即便如此

        最後的最後哪怕你不愛我好吧也沒有關係


        我至少有溼 曾經有失 還能有詩」

#胡愛晏詩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