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今早冷醒,想起了妳,想送妳電暖器,妳說不必。我愛妳,但我不願造成妳的困擾。

 我想要問妳要不要升級

但我又忍不住想這到底是為我好還是為妳好?

我想要的究竟是一個名份或一個殊榮或是又走回從前的路?

那看來是光榮殊勝的獨特性,會不會不過是美其名的套上資本主義下所有權的枷鎖?


正如S.H.E《月桂女神》中提到的「沒有一種愛在自由之上」

如果妳同意了,對妳會是阻礙嗎?而我的起心動是否是要綁住妳呢?

倘若沒有,那我又何需堅持妳一定要和我想的關係一致?不能一個是初級,一個中級?

為什麼不?那我豈不是以愛為名,想妳變成我的某個名義下的附屬物?

那個頭銜對我真的那麼重要嗎?妳都不需要了,妳也表明了妳認為我們的定義是什麼。

那我不禁反思,愛上一個人,不是應該(雖然說不應該有應該,這也是個應該)就愛上全世界嗎?


我愛妳,那為什麼我需要限定妳也要愛我?也要跟我同步?也要有正式的關係?一定要做什麼?

那這不是就把愛加上條件了嗎?如果真正愛一個人,不就是會希望她快樂嗎?

整個開放式關係的最核心,難道不是共榮嗎?如果妳的快樂只能跟我,如果妳從今往後只屬於我,那是那門子開放?這和傳統一對一忠貞制有何差別?不過是將物化美化為道德、文化、習俗、社會共識罷了。


可是呀!可是呀!我曾以為只有專屬的名字、專職般的稱謂,才算得上情深意重。但我又問過對方要不要呢?

或許對方壓根不要,覺得那壓力太大了。那再退一步來說,為什麼我又非得以這樣子的定義才覺得是真愛呢?

難道就不能如妳本來所是,妳現在的關係是什麼就是什麼嗎?我又為何非得要成為鐵三角之一,沒有加進去還會自已生悶氣?那這不過是小孩子氣般的想要被注意、被關懷吧?這也不是不好,只不過這不是我想要的,

造成他人的困擾,那多人間關係變得更緊張。


我想要的是,妳自然的、舒服的、自在的在妳和妳想要相處的人的關係中連結著。

而不是非強行推銷我或將我安插上一腳不可。我並沒有卑微或討好,委屈或心不甘情不願,

而是對妳充滿著深深的祝福。我的一字一句,句句屬實,發自真心的想要妳快樂,但這不代表妳只能強顏歡笑或一輩子都不能哭,而是如妳所是的狀態,不管妳的各種面貌,妳哭也好、妳笑也好、妳有活力也好、妳低潮也罷、妳溫柔也好、妳不理人也好、妳與其他人約會也好、妳自已獨處也好…


甚至妳換了臉、變了身體、甚至妳的靈魂投胎到章魚星人身上,我都期許自已還能認出那表相下的妳,去愛妳的核心,愛妳的本質。我愛妳的靈魂。


如此一來,妳穿什麼,妳喜歡誰,妳跟誰在一起,妳有沒有給予,妳回答什麼?這些又有何差別?重要嗎?是影響的因素嗎?是的話,那還會是愛嗎?不是的話,那又何必…


何必妳也要愛我才行?妳要是我的誰才行呢?


我願妳幸福,我願妳愉悅,我願妳身心豐盈如法喜般充滿,我願妳健康平安,我願…妳也能…不!妳已經是了, 像我一樣在一個人的身上看見活著真好的感動,在山裡,在雲裡,在其他人的談話裡,在新鮮的空氣裡,在樹的氛圍裡,在自已的內在裡,看見深深的觸動,深深的愛。


在妳的眼中,我看到了無盡的、至深至柔的溫情與善良,而這就夠了,我飲下妳眼中的溫泉,與妳的內核舉杯共飲,這就是了,我已與妳每個相遇的片刻,高杯歡唱齊舞了。


我愛妳,這樣就好,這也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