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高我·盧影】《關於父母、愛國、科學、自大及其它的問與答》不管怎樣,請相信每種經曆,每種遭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願我們懷著感...


問:我曾經被一個親戚猥亵過,可現在仍然和他家有來往。不知道是不是被猥亵過的原因,我現在很喜歡性虐待自己。而且我不知道如何和那個親戚相處。每次見面我都和他打招呼,帶著笑容,但每次看見他都挺痛苦。他家現在對我還不錯,而且我也沒有證據,擔心告訴父母不會得到幫助反而會被嘲諷。我究竟該怎麽辦?   答: 這個問題和第一個問題有相通之處。   還是請你不要把自己看作受害者,而是進入內在去改變你看待自己、對待自己的方式。   當你真正地愛自己時,全世界都會愛你。而你對自己的性虐待其實已經反映出了你內在對自己的真實態度。請不要把這個責任推給那個猥亵者。   請你考慮這樣一種可能性——你在轉生前制訂了這樣的人生計劃,要借著這樣的體驗提醒自己走向內在、去療愈那裏的某些創傷。而那個人其實是在履行靈魂協議,來幫助你實現這種體驗。   如果你能接受這種可能性的存在,如果你能把那個人看作協助者而非作惡者,那或許比較容易做到寬恕。   有位同修在留言中說過:她曾被親生父親性侵,但經過靈性修煉最終原諒了他。我覺得敢于選擇這類課題的,都是非常勇敢、非常了不起的靈魂。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寬恕並非強迫自己在某人面前表現出寬容與大度。這是要在平時、在內心、在意識中去做的功課,是通過靈性上的覺知和領悟而自然達成的一種狀態。   如果尚未于內在實現真正的寬恕,那最好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去完成這個功課。   此外,寬恕一切也不意味著完全抛開三維世界的法規,完全不予重視和遵守。那些法規的存在自有其道理。人們只是需要認識到:單憑三維的司法手段去“伸張正義”、“懲惡揚善”,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因爲一切問題的根源都在人的內在。   不管怎樣,請相信每種經曆、每種遭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願我們懷著感恩之心去接受、理解並從中獲得領悟。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內在都擁有無限的神聖智慧。你的一切問題都可以在自己內在找到答案。建議你在冥想中多與自己的高我、指導靈進行溝通,傾聽他們的建議和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