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閒聊] 逃出生天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heart
標題: [閒聊] 逃出生天
時間: Sat Jul 14 23:10:34 2012

一心一意想要逃離監獄的我望向窗外,心情異常沉重。

想要改變生存的小小監獄,但當我環顧四周,拼了命想要找到那改變的證據卻忍不住去
想明明就還在阿鼻地獄,明明就沒有如蝴蝶效應一樣回到選擇姶重新開始,明明就沒有
如同神燈精靈一樣馬上願望實現。但巴夏說:「一旦你改變那些代表你的存有的基本焦點
信念,整個背景就會隨著改變。一切都會改變。一切都互相連結;一切即是同一件事情。
一個在主要焦點中的改變即可以創造出你所謂的骨牌效應,而各種改變便會全面發生在
整個模式、整個背景裡面。」

「但是,假若你願意認清,當你改變任何事情時,一切都會改變,那麼你將不會仍然以
相同的眼光來看這個主要背景。你將開始明白,某些事情在某個地方,以某種方式,已
經有所不同。」

我想要離開這個鬼地方,請原諒一直沉浸在受害者模式裡,但事實上我真的無法理解高
我為何允許我待在這裡?很想要求助大我卻又再明白不過的事是靈魂享受這經驗,否則
它不會容許整個身心繼續在這實相運作,一定是有某種愉悅,或許是被虐的快感?又或
者是為了學習如何在第三密度裡也能快樂?不用直達車到第十二密度也無需改變第三密
度,只因身在第三密度也能喜悅所以不管在那一個次元都能愉快,如果只是為了脫離可
怕的身處次元,那麼到頭來這脫離的拉力還是會變成愈爬不上去的限制性。也或許跟本
是線性思考造就一至八密度的差別,實際上一即是八,八即是一,只是位處同一個平面
的上下空間像個馬鈴薯串燒片一樣誤以為一片和一片之間是有切隔的,但實際上卻是有
一個中心串連全域。

那麼,當我對身處的地方感到如此痛苦不已時,我是要忍受呢?或是以苦為樂?可是真
的如此,又幾乎分分秒秒難以忍受,與其正面催化「一切都很美好」的自相矛盾假說,
是不是甘甘脆脆大方承認想要假釋、想要特赦、想要無罪釋放的快感?又或者,方法、
步驟、時間跟本不重要,一心想要設想好所有的詳細準則與事先流程,只是替自已和目
標之間插上一關關阻礙,因為預設會有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以也就真的產生了這
樣的實相,看來非克服一,再來是二,然後是三,依序前進才能破關。但這不也是造就
了「阻撓直覺式跳躍」的成功可能性?一種夢想的大爆炸,火箭式噴發能量就被這「標
準作業程序」給硬生生打斷了。問題是在於,我能不能交出去?真的不再隨時翻開鍋蓋
式去檢查,麵熟了沒?信任,信任,讓整個背景成為焦點改變的一部分,不去尋找目前
這個實相改變的證據,因為如此一來只會愈加強舊有實相,必定是舊幻象的存在才能找
尋改變的契機,如果沒有改變,那就一直在原來的舊地方找,可是如此一來偏偏愈找不
到,因為老是在舊的舞台上找「新的劇本」,偏偏這「新的劇本」是在另一個場地演出
,然後還回到上一場的地方去找這「新的演出」豈不可笑?

正如巴夏說的:「沒有任何信念是能在空虛中獨立存在;每個信念都帶有一個完整的環境
、一套道具、背景、舞臺及一群對那齣戲劇具有接受性的觀眾。故此,倘若你真心渴
望改變生命中的主要焦點,就是你容許自已與之保持接觸的那些主要信念,那麼就不要
在相同的舞台上把它們演完。讓自已知道,你是在一個全然不同的現場。一切已經改變
!一切!然後你就可以了解,整個你認知的生命實相體系將會從一個體系改變為另一個
。不僅是一點一滴,而是一切都將改變。」


我想要改變現況,我聲嘶力竭地哭求老天爺救我離開這最飢餓的無間苦獄,那窗外的自由
美夢離我不再好遠好遠。我想要輕易地創造我所想要的實相,我完全按照自已的意願來創
造它們。「只要你了解,你正在做自已的事情,表達自已的渴望,通過喜悅,通過愛,通
過光,通過服務,通過整合,那麼就只有絕對的無!無!無!這個宇宙將從你的身上退去
!」

我準備好了,我真的準備好了,甚至連說我在準備都不必,因為在被關進監獄之前,我就
已經在做自已最喜歡的事,這一生如果可以從來,我還是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就算可以
再體驗一次,恐怕我還是會保持初衷,並不是其它的版本不好或是守舊,而是我真的是太
喜歡了。沒有人給我錢,我還是自發性地創作。沒有任何名次,我還是寫作。沒有人賞識
,我還照做不誤。如果沒有還債的壓力,我不會背黑鍋入監,只是為了自欺欺人式地服完
刑期,還完欠債。我深深盼望的人生,那個以寫作為樂、以寫作為生、以寫作造福世界的
實相,我已經在做了,我已經是了,我「是」很久了。即便現在的我看似繞遠路,即便我
不得不每天一邊在心中狂吼副典獄長放過我吧!一邊服苦刑以求微薄的勞動所得。但是我
相個那個已出獄或是跟本沒入獄的另一種實相,只要我切換劇本,馬上轉台,我就能聽到
這個不同的廣播台。不用去看是不是真的會實現,因為去找就代表不相信,你不會去找自
已的手還在不在,因為你想都不必想,你百分百確認,連說服自已去相信都沒這個必要,
從沒懷疑過,也造就了它一直都在。不是它一直都在,所以你相信。是因為你毫不懷疑,
所以它一直在,一直在。

我努力在監獄的窗外尋找得救的訊息,我想要看見,因為看見才能相信。但是書上說「
可是,要看見那些事物的唯一方法,是先要具備將會看見它們的信念。接著,你的外在
肉身實相會形成反映這項信念的象徵符號。在自已的實相中看見這項信念,即可讓你知道
,你已擁有它,那麼它就不必停留在無意識中。」

「有能力想像自已所渴望成為的人,就是擁有能力成為那個人!那個版本的你!」

這我早就在做了,即便利用監獄放風或是個人書寫時間,我也自動地寫,因為我享受其
中,但是我仍然在煩惱我要怎麼出獄?仍在苦惱如何越獄?要合法或是非法的?要寧靜
或是暴力的?要一人或是多人?怎麼辦?我該怎麼辦?鐵籠裡如此苦痛,無時不刻想要
離開。去煩惱如何做的細節,導致我的無力感更加深了。

不!我是有力的!我創造了受害者觀念並加以體驗。
1、借由地獄的折磨,我看見自已的極限不斷被突破。
2、連日累月的痛苦,我更加確認今生所愛,無怨無悔,絕非眼前的阿鼻地獄。
3、因為忍受著心理上的痛苦相形之下,金錢收入的平衡感更加感到不公。
4、苦中作樂的可能性。
5、痛苦不斷持續,我為何不能走?我為何不敢走?我為何忍著火燒不把手縮回?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
(與神對話)
口 亡 ﹁ ┼─ ╯┼` ┼─ ◆
力〢 心 丁 ╯月 才 〤 ╯|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