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Re: [討論] 全家店員 還是不會用揪好團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CVS
標題: Re: [討論] 全家店員 還是不會用揪好團
時間: Wed Oct 24 19:29:45 2012

今天購買巧克豆豆 這家店先前已購買不下三次的揪好團活動


印了小白單,趁店員還沒刷商品前先提示她:「請不要刷商品」

果然,她一臉狐疑並且拿著掃瞄槍堅定地刷了麵包

接下來發生的事一點也不意外

我看著電子端顯示56元,說:「56?」

她對著瑩幕納悶,然後拿著小白單不停地端詳

我第二次提醒她:「pos端不是有免刷商品還是不刷條碼的那個按鈕?」

她再刷了一次麵包(奇怪的是這位馬尾戴黑框眼鏡的、聲音清脆的可愛女孩,完全不會
讓人有想發怒的衝動)

她開始從上到下念著小白端,並對同事說:「店長不在?」

我鼓起勇氣,第三次說了同樣的話,這一次…

她聽了!並且成功刷出買一送一的紅利app兌換字樣,然後也刷了手機載具電子發票。

我想,換做我是店員大概也不願意聽一個顧客「教」我怎麼操作吧?而且還是很詭異的

「不刷商品條碼?」不過這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了。

還來不及也對她說謝謝的我,看到她示意後面下一位結帳,我連忙拿起麵包離開,面對

這黑髮長馬尾的眼鏡女孩,看著手上的巧克豆豆,想起之前還甘脆寫在紙上請店員看操

作流程,也慘遭無視(後來另一位有拿去仔細翻閱並成功刷出),這次用說的提醒,似乎

更容易被忽略了。看她反問我說:「要刷商品吧?」不成功後之後,再拿起小白單從頭到

尾邊念邊看,直到想向店長求助時,終於試著按電腦畫面後,露出成功的喜悅表情。

我想,這樣的情況與場面,既非空前,恐怕…也不會絕後吧!

ps:巧克豆豆還滿可口的。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做妳所熱愛的事情,然後讓別人為此付錢給妳。
                  丹。米爾曼<生命如此富有>p.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