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Re: [討論] 我被分手了...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我被分手了...
時間: Fri Feb 20 20:51:14 2015

《烏青體-不痛與不夠痛》
「他們總拼命罵妳傻,飛蛾撲火般無法自拔
無可救藥地等待奇蹟,不怕不怕 不痛不痛
死命挽留 千金難換
臨淵恍然大悟
不是不痛 是不夠痛 痛不夠
對於痛楚上癮後
誤以為受苦對靈性有益
苦中作樂 以苦為樂

往往 我們都不願承認
允許施虐者繼續 對彼此都是種受虐
受害者此時參與 轉身一變也成為間接的加害者

直到願意喊停 斷然轉身離去為止」

如果妳還走不出來,任何人的勸說都沒有用
有人能夠治癒妳自已,只要妳不願意
所有的覺醒與癒合全是建立在被治療者的同意之上
那怕是外界的話語、一種契機、某種境域、某個人
全是代理媒介
是妳自已允許了催化劑出現
借由內在投射到外在的轉化劑
來自我治癒

儀式於焉完成



薩古魯說:「愛,只關乎你自己」

真的是如此,緊抓九年,不肯放手不是見證堅貞愛情的奇蹟
是不甘心。


真的是不甘心罷了。

這契機產生,卻還緊抓過去的境況不放,連靈魂也為自已哭泣,守護的大天使聖團也只
能無助地立足在旁。因為祂們不能違反妳的意願,那怕妳的意願違反了最高意志,可是
基於自由法則,只能等待。

等待千年,一眼萬年,九年,何其短?

什麼時侯才肯放自已一條生路?

我不放自已走,你也別想走。是對彼此最大的傷害。

有些人用暴力,有些人用哀兵政策,有人用欲走還留,有人用一哭二鬧,有人用玉石俱
焚,也有人…大徹大悟


還君明月
還給自已一片天

曾經,是他給了妳一片天
如今,是該妳走出一片天之時了

只有心甘情願的愛才是愛,背負道德、守於責任、苦於承諾,說穿了不過是被迫,不管
要不要、不管真實意志如何,反正不淮走。但真正的愛與祝福,是花都開好了。

緣盡則滅,緣散則去。

九年呀!人生有多少個九年?為什麼是九年很長應該要繼續?誰規定的?又為什麼是九年
不夠,要永生永世?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起碼,為他/她,妳曾在佛前修
了九百年,九百年呀!

九年,夠了。

如果妳內在花開了,妳會珍惜這個契機,妳會看到這個禮物。不合妳的,妳不適合的,都
將脫落離去。妳怎知道即將來臨的福氣在何方?如果不清空,不騰出空間,又怎挪出一個
位置給靈魂伴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下一個會更好,並非淪為口頭禪式的自欺欺人,
是真實認知到生命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每一個時刻都是福禮,都是祝賀。

是功課,是任務,可是也是未拆寺的禮盒。真真正正是祝禮,天使帶來的。可是妳雙手緊
抓住不肯鬆手(不論是積極的再追求或消極地苦等佳音、盼君回頭),又那來空的手去接受
新的禮物?送信使者也愛莫能助,總不能硬塞給妳,或許妳還沒準備好吧?

如果妳真的愛一個人
如果妳稱之為愛的話


妳就不會想要改變別人,因為任何要改變別人的人,不管是任何名義(最可怕的是以愛為
名)例如「我是為你好」全是光冕堂皇的束縛與鎖鏈,那是操控,不叫愛。怎麼會呢?為
你好,叫你戒菸,錯了嗎?別打麻將,錯了嗎?你不應該配合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嗎?

「想要改變別人的人,全是認知失調。」

如果是真的愛,就會接受對方的本來面目。不是只有這個面向我才愛,也不是除非你變了
、符合我的標準,那才是愛。這不是愛,這是在雜貨店挑選商品,還不淮退貨,貨品要
更換也不甘心。

「為什麼?改變陋習,錯在那裡?」錯在要求別人改變、錯在讓對方不敢真誠地作自已。
為了演出彼此符合的角色,只好選擇忍耐扮演心目中的版本。這有什麼錯?社會大眾不
都如此嗎?這就是社會問題的根源。每個人都被要求與要求別人去做別人。


大象學習玫瑰花,很好
可是要求康乃馨非得變得跟孔雀一樣,叫本末倒置
每個人都在當別人
誰來當自已?
人人都不能當自已,只能迎合他人、掩飾自已
自已又是誰?誰是自已

什麼時侯我們才能真誠地做自已?


「難道允許人人自由,做自已,不會天下大亂嗎?」
為什麼這麼悲觀?這麼沒信心?允許花兒綻放、認同日月星空、欣賞鳥兒歌聲,贊賞人
人當自已,就會燒殺擄掠嗎?捫心自問,換成自已就會這樣嗎?別人要怎麼做,我們管不
著,可是至少至少都可以從最低底限,自已做起。換做是我,我會無法無天、傷害他人
嗎?當我可以真實地面對自已、坦然作自已時,第一件事是盡情高歌、痛快暢舞,還是
去作奸犯科?答案很明顯,這世界會有更多的畫家、更多的冒險家、更多的忠於自已之
人,更多的愛。不是亂成一團,是帶來這世界更多的禮物。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允許他人當自已呢?尤其是親愛的人,像是愛人就最好改變他原來的
習慣,成為標準情人。打麻將有什麼好?就算小賭怡情也不可以。問題是在誰的觀點看來
?問題是誰覺得不當?問題是當他做還是不做時比較快樂?

為了怕妳不快樂,我只好讓自已不快樂。
如果我快樂,妳會不快樂。沒辦法,我只能讓自已不快樂。
可是在潛意識裡誰都騙不了自已,對方也在有形無形間察覺自已的壓抑與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終於受不了。

沒有人要為了任何人犧牲他自已,只要有一點點的委屈與犧牲的感覺,就會變成論斤計兩
的討價還價。愛是心甘情願,真真正正的心甘情願,有這個人可以讓我愛就很感激。真的
很感激,我沒有女朋友,可是如果真有那麼一個人,那不論時間長久都值得深深感謝。甚
至有這麼一句話,世上最偉大的愛情是單戀,對方接受妳的愛很好,沒有接受那也值得感
謝,有個人,這樣一個人存在,讓妳看見愛的可能性。妳沉浸在愛中,滿緣則來,緣滿則
去,何況是九年,夠久了。

帶著深深的祝福,祝福自已也祝福他。

下一個旅程何時來臨不知道,但在這段空白期就是沉靜自已的最好時刻,與自已獨處。
並非人人都要單身才是上策,是說要學會與自已共處,才能將這美好的品質帶給他人,
否則愛侶只是變成自已孤獨寂寞的替代品,不甘心不放手。滿盈的愛,因為有個對象可以
分享,就是最值得感激的祝福,令人狂喜。如果沒有,那在這段期間將愛帶給自已,這是
見自已、見天地、見眾生的一切起點。


在自已身上看不到愛的人,不肯能在他人身上看到愛。
以為只有透過他人的愛才能愛自已的人,終將如鏡花水月、海市蜃樓。

那不是痴心無悔
也不是真愛無敵
更非純愛無恨
不過是不甘心、不甘願罷了
放手是對自已也是對他人最大的愛,我們從來不能緊抓住任何人,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僅
有「那個當下」,下一秒、下一刻真的都是未知數。一瞬間就是永�。


曾經愛過,就值得了。
為了這份愛,從今往後只能把愛還諸天地,什麼就湧泉以報,這就是了。

真的可以再青燈古佛前轉法輪,真的可以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
只是為了報恩
為了感謝


愛情,本是單戀。
對自已的愛,在自已內在的愛,滿溢了出來,想與你分享。
有也好,有也很感激。
沒有也罷,花不強求。

這才是愛。

控制不是愛,不管以多大的理由或正義的名目。
為你好,不是愛,充其量是為自已好,為了符合自已心目中的標準。
那是最大的自私。

我不允許我做自已,所以我也不允許他人做自已。
一個對自已不寬容的人,也無法真正包容他人。說穿了,真的海納百川,連「刻意去原
諒、去寬恕、去包容」的念頭都沒有,強調這麼做就是暗喻沒有。本來就有,本來就是,
如如不動,何需畫蛇添足說上一筆?總會有人懷這是縱容,是罪惡天堂,這樣的論調支
持者,不必去說服也不必強迫改變立場,允許他的論點,這就是多元、這就自由。

每個人選擇他所相信的
每個人相信他所選擇的

妳想相信什麼世界?
很驚人的是不少人不願意相信這世界多美好,寧願覺得充滿背叛、謊言、邪惡才是真相

實際上「為了不背叛他人而背叛自已終究是最大的背叛」

問題從不在於忠誠與否

而在於自已是否對自已夠真實,也許真相是在內在意識裡不願承認的是跟本不愛了,只好
由對方來扮演壞人讓自已退場比較沒有罪惡感。表面上是君負我,殊不知是自已負自已,
甚至卿負君。

真誠進入自已的內心與自已同在,試問:「我們是否真的愛自已?」

無條件的愛自已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劇名:新戀愛世代
●我也有覺得「活在世上真好」的時候,就是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就算跟任何人在一起,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寂寞。
劇名:戀愛奇蹟
●審視自己的內心,才是對自己施加的魔法, 多喜歡自己一點,就會變得更美、更堅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0.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24436680.A.DE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