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小說《一步之遙》25

小愛心血來潮,飛快在筆電上自動書寫
我受不了令人失望
我受不了我令我自已失望
我很怕自已做錯
所以我看到別人做錯時
我會很恐慌與嚴厲地督促他
告訴他
你不能犯錯
否則
你會像我一樣的下場
一樣害怕
我曾經也這麼害怕
我曾經也這樣被嗎
所以我不想要這樣的經驗複製
於是乎
我看到你跟不上我的腳步
我看見你沒有跟我同步
我看見你令我失望
我看見你一再犯錯
我看見你不聽我的話
我看見你沒有按我的好心建議去做
我不允許你有你自已的步調
因為
我覺得要像我這樣才行
我忍耐的時侯
我也會希望你跟我一樣忍耐
否則我就是白忍了
如果我忍耐
你卻不和我一起忍耐
那我們二個人在一起有什麼意義?
都是我在忍?
我明白了
一個嚴以律已的人從來不會寬以待人
別人不需要改變
也不用改變
要改變的都是自已
是我要改變我看待這世界的視角
而不是要求他人要活得像我
否則
這世界就只會有一種模式
人生只能有一種樣版
這才是最大的自私
我不給自由
相同的我也不會給任何人自由
因為我不能給我沒有的東西
那怕是我假裝我有
但大家心知肚明
我只是在重複我所沒有的實相
縱然與神對話談到已所欲,施於人
但這不能是一種詭計的交換條件
一種心機式的預設立場
那終究是一場空
滿足自已才能滿足別人
為了滿足別人而壓迫自已
那終將是最大的背叛
而且他人也跟本感受不到你的真誠
只因你委屈了自已
壓抑了自已的真實感受
換來是兩敗俱傷
我是為你好
你怎不聽我的話?
我都這樣對你
你怎沒有回報?
這樣的給予
只是換得不領情
甚至還給你
只因你是以內在的缺乏去討好外在
那外人就會如實反應你的內部狀況
真實不虛

愈是害怕的人
愈會叫對方不必怕、不用怕
愈急迫的人
愈會見不得他人慢下來
慢郎中氣死急驚風
就是這個道理

你不能許麵包發酵
你一直掀鍋蓋
你不斷看花開好了沒
你想做上帝
上帝就讓你做
你不管
上帝就替你管
真正的放手和臣服
不是自暴自棄
不是用盡力氣
不是歷經徒勞無功的無奈
是深深的信任
深深的知曉
一切都會好轉
正在好轉
已在好轉之中
巴夏說境遇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的心境
就是這個道理
外在有沒有發生預期的現象
絕非重點
甚至沒有發生時
特別沒有產生你一心一意想要的實相之時
偏偏這時
才能看出你是否有改變了
由內而外
如果期待外在變
實相變
那就是仍然以境轉心
若境不變
心態變
信念變
視角變
那外境有變不變不是重點
甚至有變化時反而不見得好
在看來表相一成不變時
就是這時侯才見章
你的心是否平靜?
你是否臣服於信任之中?
你是否不失望?不抱怨?
這是假不了
這是無法自欺欺人的
因為你騙不了別人
更騙不了自已
你的不真誠
全世界都知道
你不可能一邊很絕望一邊假裝很樂觀
那是最虛假的正面
很努力
卻出自於負面的動機
那仍然是白費心機
因為現在就是最好的狀態
當下就是最好的安排
不是要等到你的美夢成真
才算價值完成
不是要苦等未來
才算你活得有意義
不是要等到證明
才能心安理得地存在

否則
你仍然在等
在等有一個比較好的樣態
而不接受現下的狀態
否認過去
否絕此時此刻
絕不會讓你一步登天
甚至是寸步難行
基於你是不夠好
生活現況是不夠圓滿的心情去打拼
去改變
看來很好
很有動力
很符合社會觀
內裡
終是不滿意自已
徹頭徹尾對自已失望
削減自已的價值(雖然本質圓滿,但仍弄假成真真
這反而讓你留在現在的樣況更久
這個你一直排斥
想改掉
想脫離
想畢業
想療癒
想蛻變的態況
就是你要接納的
要理解的
要臣服的
它不是你拿來改掉的
不是拿來切換頻率的
甚至不是改寫劇本的
很多人以創造實相、改編版本為樂
殊不知
你愈不滿意
愈想逃離的狀態
就是你要學的
就是你要待的
無他處可去
無他事可學
無他人可當
無他況可存

是時是刻
是福是滿
即存即生
無惡無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