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胡愛晏詩集《變好是種謊言》

#胡愛晏詩集《變好是種謊言》

變好,是種謊言
你謊稱明天會更好
卻打從心底否認今天的好
今天那有什麼好?
就是覺得不好
才希望明天好

你覺得未來有希望
卻否定了當下是威力之點
你那兒都去不了
也當不了其他版本的救世主
現在這個人
你在這個空間
縱然一秒數十億上下
無數百千萬個腳本
你是你
現下的你
此地的你
就是你在的地方
該去的遠方
該到的境界
該做的事
跟本沒有意外
沒有錯過
沒有遺憾
沒有可惜這件事

想要變好
基於否定現況
那樣的好
終是無功待勞

你現在就很好
生病也很好
肥胖也很好
缺錢也很好
哀怨也很好
不是拿來騙人
不是拿來演給任何人看
是真心真意的接納
好人也好
壞人也好
不是假裝若無其事的濫好人
也非大慈大悲的標語式泛愛
是連不接納也接納了
就是接受我的不接受
喜歡我的不喜歡

覺得不好?

那也很好
想要變好?

那也很好
不想變好?

那更好
不知道
那最好
方法是小我、是頭腦
急欲知道的途徑、工具
偏頭痛就是這麼來的

你低潮?

那很好
不是急欲擺脫低潮而努力振作
是接納我現在就是在低潮
你說別人逼你快點堅強
那你不得不堅強
時侯到了
自然會堅強
現在沒堅強
就是內在還休息不夠
重點永遠是你能不能信任一切
真的是最佳與最妙的安排
那怕眼前看不到想要的結果
表面看來毫無動靜
就連別人的逼迫、不滿
他人的不接納、反對
你也接納了
這才是真正的無條件接納
否則
你要求別人一定要無怨無悔接受你
不也是「設下限制性」要求外人?
就算是親密的人也一樣
連對方的不接納
你都可以
我可以討厭我自已
我是可以不必喜歡特定的人
我也可以允許人家不喜歡我
我還可以接受我討厭他人討厭我
我也可以享受我的討厭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存在
不言而喻
大音希聲
你的生命本身
就會說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