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新詩》《無液之血》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心臟推不動血液107/2/3
 時間  Sat Feb  3 17:13:47 2018
───────────────────────────────────────

「而你心裡再清楚也不過
無力感的低氣壓漫延家中
你在冷冷的萬華 捐血車上
試圖將自已僅存 如果有的話
熱血 化為一巴掌般的歌手
換給人間少許的 如果還有剩的話
的善舉 如果那稱的上的話

臉色發白的你 明明是知道的
行天官捷運站前 誰替天行道?
那裡也不想去也無處可去
四海為家 也無家可歸
冥冥之中 你訂了2018年的最後期限
大概可以到此為止了
低迷的經濟
反映人生如電影般的痴人說夢
換來餬口的餅干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意外地好吃

但你明白的知曉
遠低下限的低血壓
象徵你的溫血 沒有向前流動的意願
就這樣吧
一覺醒來
你彷彿記起誰在全面啟動裡
懷疑奇蹟課程說過的
一直在上主的懷抱裡

發麻的左手 強忍著最後倒數一百西西
窗外如瓊瑤般的雨中夢幻
倪匡也在無窮的可能性中
敗給了藍色海洋 憂藍天空
明明白衣天使是那樣的關心
明明人間還有蓮花般傳來的溫暖
明明是有的
仔細想想
還是有希望的

你卻用盡力氣看著我
說今年到期了
該是結束輪迴了
我說畢業不是自已說了算
提早中途離席
還是會再回來
縱然
賽斯說會有靈界導師什麼的
指導你

我小心翼翼地警告你
沒有度過的
終將會重來
再次面對

你搖頭不止地說
我懂
我都懂

那是我最後一次
見到你的笑容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33.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517649233.A.C9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