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問賽道台中2008/3/18 吃到飽吃不飽,一直做又很快膩

問賽道台中2008/3/18
瞎忙的時候你的覺察度會降低,你就不需要去反思,你一直有東西可以反應,就不用對空反應,就不用對自己的價值反應,沒有靜心的生活就是走火入魔因為一直在對外界反應。

你不是主動的開創局面就是被動的遭遇問題,你覺得一直要做些什麼來自我滿足,可是覺得不足是一種覺受,我覺受來自自我,自我感覺不滿足而去尋求滿足。我相信我現在是不足,我相信我現在是不夠豐厚、豐富所以我去做什麼,可是那個並不是真正想做。你做了一個禮拜,然後你又把這個現象詮釋成我不夠好,我很容易,我學不成東西。你要先知道說為什麼我會去攀緣或者說為什麼我會去想做很多事?那剛剛不是講的比較細微的是為什麼我需要一直有刺激的資訊進來?

那個做事對不足的反應,你會過得OK的人是你主動採取行動而不是對一個現象做反應,就算是滿足也是暫時,填不滿或者是暫時性的。除非你在行動的意識過程變化了開始覺得我其實很足夠,你得先知道我為什麼需要這些東西?如果沒有了解這個部分,你只會從結果來判斷,判斷都是貼標籤。回到我平常在講採取行動就是因為爽,是不是因為空虛,不是因為想滿足什麼去採取行動。

從根本上來講本來就是具足的,可是自我會以為不足。是我決定要體驗,那我走這條路就沒有一定要怎麼走,因為都是體驗,走是因為我覺得那樣的體驗是必要的,我們好像不太容許自己什麼事都不做或者什麼東西都沒有進來。

你要改變信念,你就每天花5分鐘然後把其他資訊排除,賽斯並沒有說要很深入的探究過去到底怎麼樣,因為太過分的探究那個部分會讓你忘記其實你當下就可以改變,因為其實每一刻都是用同樣的信念在做事情或者生活。他還是不斷地在更新只是你用同樣的系列活在這一刻,你一直都不喝咖啡然後當下你喝了咖啡,這個小小動作本身就代表威力之點的產生,因為在那1秒鐘代表了「不管了,我要相信。」那等於在那一刻你是躍過了你長久以來的信念,一個事件發生其實故事前因後果,我假設巧英吃蝦子的時候過敏同時發生可是他不一定是因果關係,但是我們在那個時候確立了他的因果關係,那就是一個很強的暗示所以就導致你以後都不做了。當你突然做的時候你就真的會過敏,當時候發生什麼事情其實都是心因外果,如果沒有那個概念我們都會以為是前因後果,我們會去找線索,可是線索都是以果推果,可是那基本上就是你在建構你的信念,形成你開始相信的東西。是你自己把這兩個東西連接起來,

當我不在這個脈絡裡面的時候我可能就跳出另一個議題,我就不受這個脈絡影響,你不一定要同意在某一種脈絡之下,你如果不同意或者跳開了,你就不會在同一種脈絡裡面講出來接下來好像可被預期的事情一方面是他不在那個脈絡,方面是不受這個限制。你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的,只是你用舊的記憶塞進去。我們的信念或許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不能估,可是當我們對現象的詮釋是我怎麼還一樣?有時候我們想說信念怎麼改不過來或者所創造的實相怎麼都一樣?其實他裡面可能有很多細微(巴夏所說境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存在狀態。以及我們每秒都切換數十億個平行實相),我們把些微的差異性排除了,以爲我們都活在同樣的狀態。當你知道這狀況其實你會發現信念其實沒有那麼不容易改變,我們好像只會看到大方向忘記了其實他是有一點點的變化。

我們這樣一直活其實每一點你就可以空,可是我們一直塞像我們上次講的禮拜天醒過來隔天可以是新的,可是我們把記憶一直塞。你一直塞每天直塞一樣的東西,如果不讓他塞的話,他空出來,有個中斷或者靜心也好,你就可以去塞不一樣的東西,可是我們急救章的話就會想要用刺激進來,哪些東西最快?就是慣性的東西。最根本做事情就是有互動,那我如果什麼事都不做,也不看山也不看海也不看無聊的電視,我就是純粹跟自己同在一種being的過程,當你接受跟自己同在的狀態,你就開始改變,你對那種空就比較不焦慮了。無意識地塞東西,無意識的一直精進,一直努力,如果空或者無所事事就是不夠好。

我是在講說做或者不做其實是一樣的,做不做決定跟工不工作其實都是行動,我們會說他是行動其實是錯覺,因為你根本沒有行動,行動是對每一個being的串聯,你覺得你做了魔蠍事情,可是每一個當下宇宙都是新的,你是由內而外去創造每一種不一樣的點,這每一個點在時間點上都只是存在。所以一種修行是發現你要去哪裡可是後來無處可去,你根本不需要做什麼,因為你的存在就是行動。你不一定一定要做什麼,你不一定要做什麼就是你什麼都可以,這個講法在說不一定必然有被推去做什麼事情,不管多麼有理由你都不需要這樣子。


你要了解滿足的本質是什麼?你要知道你為什麼需要追求滿足?開始相信你是滿足的而去追求什麼只是為了體驗,而不是去追求滿足。好像那個東西我有了,可是過了又沒了。重點不是你採取的行動,重點是你對自己的認知。你對你自己的看法,你對你這個存在你覺得夠嗎?你會採取這個行動是因為你想知道有用,他也會有用一段時間,你開始想我就是會滿足,雖然有時候會感覺不滿足,感覺不滿足是為了讓我體驗新的東西,你開始從你的內在去建構那個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