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40 王者再臨


問賽道 高雄篇 kday40 王者再臨 2014/12/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dCLRWxtUM&t=5s
POLO:「對外境的感覺就是對自已的感覺。就有問賽斯在工作上到底要跟老板講真話還是講假話?賽斯就講說以長遠來看,你還是講想講的真話好了啦!某個程度還是講真話還是比較好啦!問題是怕什麼?得罪人?得罪人,人家還是可以支持我,得罪人,他不支挫我,還是會有人支持我呀!如果有人不支持我也不一定代表我不會被支持呀!人不幫我,可能天可以幫我呀!」

POLO:「沒有人可以真正改變我或我的實相,除了我自已的信念。」

POLO:「行動本身不是改變實相的重點,行動只是一種體驗的風格,一種風味餐,一種想要怎麼體驗例如嘉義到高雄怎麼來,我相信我要來,我一定會到,只是今天我行動的方式,看騎腳踏車、看開車、看坐什麼?結果是一個實相,實相不是由行動改變,是由信念決定的。那行動算什麼?就是我想要怎麼體驗。」

POLO:「你想要不要工作又會有錢,當然會發生呀!你可以相信這個信念然後辭掉工作,可是你一時不想工作、不想做事情,不代表這個狀態可以持續永遠。一個新的信念之下當然會引發新的概念跟衝動呀!那賽斯是說當你再次面對這些衝動的時侯,你也要跟隨。」

POLO:「最近有個學員一直換工作,是同一個領域,對自已也覺得怎麼一直換?後來換到一個薪水又高又可以準時下班然後工作又輕鬆的,他才發現對!以前做的對!但如果你因為信念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大家都很辛苦,你就不會拒絕,你拒絕之後才有辦法有另外一個工作。隨著你的信念的改變,只有合乎你想要的狀態的工作,你才會接納,而那工作不管是辛苦的或是輕鬆的。」

POLO:「如果和平是我要的實相,那我要相信什麼?相信會和平。他們不接受也會和平,而不是去把它弄模糊。所以你要和平是去相信會和平,你用行動讓衝突不會發生,到最後選是會發生,因為你相信的是衝突不是和平,是相信衝突然後採取一個讓它和平的行動。你故意浮上一個不確定的狀態才會製造衝突。東西是你的就不要放在桌上,表示大家都可以拿,這樣子才會製造衝突。」

POLO:「信念轉不過來,所以才在那邊一直苦。」

POLO:「這也是你想要的,只是你誤以為被綁住的感覺,讓你喘不過氣來,你才會想逃掉。那個心理狀態給這個狀況一個解釋嘛!叫做綁住。說實在誰綁得住誰?你要看到的是沒有人被綁住,而是有人願意活在這樣的生命共同體裡面。當這樣的角度看出去就等於是用不一樣的信念在看,」

POLO:「你送羊奶的過程本身如果沒有激起你的興趣跟熱情,它是會消磨你的。一種怎麼講?意志力嘛!讓你更鞏固做你不要做的賺微薄的薪水,那就像我們講的放三千萬在家不去拿來用,然後在那邊賺三塊五塊。你有看過皇帝去送牛奶的嗎?那是去體驗而已。不要笨笨的說我以後不要住帝寶了,我要賣豬肝湯。」

POLO:「你要證明什麼?有什麼好證明的?靠羊奶這樣?證明喝羊奶不會氣喘?你應該某個程度也知道送羊奶送不出個屁來吧?我跟你講,你以新的姿態出去,告訴你的學生,老師就是這樣,集皇權於一身,要找那一種女人就找那一種女人,要回家就回家,要出去就出去,隨便你,你懂嗎?要不然你的學生看你這樣,送羊奶的身心靈老師,不是不行啦!但也是滿奇葩的。是不是?你轉回來,整個東西都是順的。」

POLO:「為什麼妳弟弟那個時侯會死?因為他那個時侯想死,在妳的實相妳希望看到弟弟會死,事實呀!妳建構了一個妳的親人死掉的實相,妳要去知道這個,妳比較不會去形成這個世界沒有公平、沒有正義。假若今天他媽媽怎樣了,那個意義是在整個家族脈絡裡面,或者是對我怎樣,而不是去追究說今天是車禍死掉的還是生病死掉的?然後說你看這世間撞死人都不賠,醫生都是爛醫生,我都不要相信醫生了。因為妳不了解妳就會把這個事件以妳可以理解的方式去做各種歸因。可是沒有一個是對的的,唯一對的是我想在這個時侯發生。就像二個人為什麼會離婚?因為二個人都想離婚。」

POLO:「賽斯說一個人想死才會死。至於怎麼死,那是你對這種情況的誤解,因為情緒、因為捨不得,因為怎樣,所以妳要找出一個理由,是醫生,是人,是現在的人怎樣或是什麼。那個觀念對事件本身沒有意義卻影響後來的生活,為什麼我會吸引所有人都講我是錯的?在核心信念裡面我是一個不應該的存在,我為什麼會講說親人死可是我沒有死?因為我是在一種情緒之下的難受,然後我想找一個可以讓我好受一點的講法.雖然還是不好受,但它還是比較好受一點。如果我可以在身心靈了解這件事的意義,就比較不會講說老天不公平,為什麼讓他死不讓我死?你就不會用那麼單純的講法去對每件事情貼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