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帶著禮物來 Millie Luo 個案引導感想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哈拉] 帶著禮物來  Millie Luo 個案引導感想
 時間  Tue Jan 22 01:35:29 2019
───────────────────────────────────────

https://www.facebook.com/thegift32/
所有的問題你都有能力自己解決(當然也包含靈性問題),現在如果你只是缺乏信心或者自己一直在繞圈走不出來,答案其實就在對話的過程裡面,我將會引導你去找出來

《帶著禮物來》Millie Luo
這樣說文字交談的好處,第一,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說的話和我說的話,你可以在那些文字裡面發現自己的信念,而且你不會懷疑自己剛才是不是真的說過那句話。第二,留有紀錄你隨時可以回頭看看諮詢內容,讓自己在走一次那個過程,讓那些語言和語言背後的能量再度幫助你。


我因為一些極為困惑的問題,在試過張老師、生命線、某心理診所、心園丁陪談、xx靈氣療法、牌卡、遠距光療等之後,發覺依究困在眼前這道關卡,在這時看見「答案其實就在對話的過程裡」加上是線上文字對談很符合我的喜好,我決定跟隨動預約,在我的頭腦以「到最後還是沒有用」、「算了啦!不要麻煩」、「醫生不是叫你多看書和聽他的cd嗎?」阻止自已之前。

在其中,因為涉及私人隱私的部分,我選擇性公開並稍微修飾一小段,例如我最後問到,關於事務分配不公,或是能者多勞,做的人都永遠他在做時怎辦?「你是為了自已舒服而做」,我恍然大悟。我不是沒有浮現過這想法,但偏偏心中又極其不甘願,一直要到由另一個人的口中說出,我才會心甘情願承認。縱然在往後或不久前,仍究或多或少又掉入旋渦般無法自拔,至少那清明的時刻依究隨手可得,就在心窗下的吉光片羽裡驚鴻
一瞥。

「那我算什麼?」
「為什麼又是我?」
「他為什麼就不用?」
「我活該嗎?」
「我好不甘心。」
「這太不公平了。」
「難道看到的人就罪該萬死嗎?」
「為什麼他就可以視而不見?」
「我是奴才嗎?」

種種的質疑,屈辱,不解,憤恨,那都是可以的。那也是一部分。就像「貧窮」也是「富足」的一種。我極為疑惑,這不是對立面嗎?這不是非此即彼嗎?這不是互相排斥的嗎?又怎能說兼容並存呢?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但頭腦這麼想,意識底層卻是恍悟與了然的,真的,是我的視角夠狹獈,這難道不能算是一切萬有體驗祂自已的一種方式?借由假裝不完美來體會完美。

但我預設了這二者是敵對性的,二擇一的,選擇另一端就象徵失敗,代表內在有限制性信念,就是自認不夠好。於是乎,苦苦掙扎,努力想擺脫。所以,一個很勤勞的人不能允許他人懶惰,因為嚴以律已的人從不會寬以待人。更重要的是他無法接受自已這個面向,他甚至相信負面的力量是強過正面的,以致於他那麼努力強調與振作。

偏偏這種這麼積極與正向,宣稱愛與和平的人,是害怕著一不小心倒向另一邊。這一方與另一方是勢不兩立的。那麼,我是正義的,你就是邪惡的;我是那麼勤奮,顯得你躺在沙發上很偷懶與不努力,不是嗎?愈想表想,愈想努力奮鬥的方向,都更加強了極欲擺脫的相反面。為那一面向劃上大大的叉。

「允許自己的所有狀態 你就一定能夠放鬆」 Millie Luo這麼說。
「允許自己很堅守道德同時也打開可能性,允許自己可以稍微不那麼道德嗎?」在我問這句之後。

我突然明白些什麼。或許早已明白,只是一再遺忘。

「我不會藉著因為我討厭這樣的狀態想擺脫現在的自己而能成功翻轉

  反而因為我接納和喜歡的現在的狀態我才能真正的到下一步」我這樣回答。


我無法理解,貧與富怎是一體兩面?不可能,兩者水火不容。而且身心靈界太強調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愛的代幣與身心富足了。

「原來如此是我的定義太狹隘。」我說。
「你不可能會失敗的,這裡不可能存在失敗,貧窮也是一種成功。」Millie Luo說。

那不是指責,亦非冷諷,是種溫暖的明光,帶著禮物來,輕柔卻深入地提醒你,你內在就有的答案。當然,自問自答也無不可,只是容易陷入死胡同鑽。借由對談,如鏡子般讓你看見你自已內在的光。像是個催化劑,適時地點燃陰暗的角落。


《一的法則》中  1981/2/08 Ra說
學習的最快方式是跟其他自我打交道. 這個催化劑比只跟自己打交道要大許多. 只跟自己打交道、不跟其他-自我往來, 就好比生活沒有你們所謂的鏡子一般. 因此, 自我無法看到其存在性的果實. 所以, 每一個實體藉由反射來彼此幫助. 這也是弱化肉體載具的主要原因。

Millie Luo的文章與語句給人一種明亮而不刺眼,柔和而不失焦點,清爽而不故弄玄機的感覺。借由線上對談的鏡照映射,卻反射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火花,帶著驚喜與感動的興奮,有點像是想拍大腿地大聲說好的激動。

這一小時半,我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