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25之二~826節之一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825之二~826節之一

POLO:「沒有比較好或比較壞的層次。你會想要評估就是想要一個我覺得比較好的, 可是如果說你把它放在我要玩哪一種?就是這樣」

POLO:「兩難之局不是二選一, 是你已經選了,你選了這兩個是衝突的。」

POLO:「你要的每一件事情都會自動完成,它沒有自動完成,就是信念。那些抗力、那些阻礙,其實在架構二裡面並不存在。」

POLO:「你想到,其實他就已經存在了。直覺就表示有一個位子,那個位子的意思就是說要讓你那樣子去做。那個是已經萬事齊全的意思啦!有一個位子是指那個概念,可是如果你沒有那個概念,你會以為我有一個直覺是要憑空完成什麼,沒有!是已經完成了,然後要來通知你跳進去。都已經完成了。不用再考慮更好的位子,那個就是適合你的。」

★△POLO:「選擇只是一個假相,不管是從資本主義來講或身心靈的角度來講,它都是假相。其實你沒有太多的選擇。比如說你在台北生活,好像你可以選擇要搭車、吃什麼、要幹嘛、要做什麼,你會以為你有很大的自由度,可是在資本主義的概念裡面,其實沒有。對個人來講在台北生活,其本就要二萬五這樣,這些東西就是被控制住了啦!有一個概念,比如說台北跟嘉義,每個月可利用的薪水,那才是你的自由度。台北是比嘉義低的,雖然台北可能賺三萬,嘉義賺二萬。」

POLO:「自我是怎麼產生?自我是因為想要說『這個行動是我做的。』所以它把自已跟行動產生一種概念上分離。所以基本上你看到的時侯,已經選擇了。就像我們講說你以為你是在二選一嗎?沒有!是你已經選擇二選一的情境。」

POLO:「我給你那麼多選擇,其實是把你框在裡面,更大的架構在控制著你。」

POLO:「架構一的存在是浸在架構二裡面。」

POLO:「我們如此專注於自已,所以沒有感覺到父母的愛,內我的存在。」

POLO:「賽斯說這個傳達訊息的行動,就是我要傳達的訊息。本身就是訊息,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我之所以可以做為一個代人捉刀的鬼,我的存在、我的傳遞給魯柏。形式的傳遞本身就變成訊息,你的出席就是一種表達。當大家上很多課,談很多內容的時侯,其實重點都不在於內容,而在於討論的方式。」
POLO:「你的努力會有用不是因為努力,是因為努力的過程,愈來愈接近的感覺。是那個信念的變化,所以真正重要的是在思想跟情感上的改變。這邊我跟許醫師有點不一樣,我覺得不用努力,或者說別人會覺得努力,但那不是努力,因為你覺得有趣。真的不用努力,那另一個是因為你那麼投入,你也不覺得有什麼努力。你就只是想做而已,你也沒有那個努力、辛苦的感覺。」

POLO:「由接受訊息的人決定要不要變。」

POLO:「在賽斯的觀念裡,你不會被另一個可能性的自已蓋台。」

POLO:「拷貝成功,從來也沒有成功過。」

POLO:「你爽,全宇宙跟著你一起爽,如果他不爽,是他的問題。你扮演好你自已,你就協助他完成他要完成的。」

POLO:「在這個宇宙一定有你的一席之地,你要的成長或配備,都幫你準備好好的。」

★△POLO:「像我最近就在想說,如果大家只是要創造好實相或好效果,其實可以去參加新的宗教,如來宗,有聽過嗎?妙禪。賽斯的資料如果放在一個單純的實相上創造的重點,是拼不贏人的啦!你如果只要改變實相,對不對?因為我們知道改變實相是什麼?是信念。所以我只要信了,一定會變。所以很多新興宗教的概念,救世主或者是什麼。他其實很容易讓人家信,其實效果也很明顯。比學賽斯來得快。它那個東西其實快很多,就我們的經驗都知道。」

★△POLO:「賽斯資料的重點應該擺在對自已的認識,而不是在創造實相的好,你會發現你愈讀賽斯的觀念,重點不會是擺在一個實相的改變,是實相自然會改變,重點在於你的體驗蹍對你自身的了解,如果大家只是想改變實相,相信如來宗還會比較快一點,相信賽斯其實滿慢的、滿累的,如果師父可以幫助我創造我的實相、轉我的業,多好?」

POLO:「如果你真的知道真理,你應該可以相信你是可以推廣這個真理的,而不需要用一個代理性的東西去鞏固那些有需要,那些有需要的還是你看到的嘛!還是你創造的。所以對一個講師而言或一個推廣的人而言,你要知道,這是你自已的問題,而不是學員需要的問的。他其實是有個menu在操縱,而且他知道他在操縱,然後他說因為有人需要。你做那樣的一個人,你知道你在操縱,這是有問題的。」

△POLO:「
你從來沒有欠缺過任何事情,你擁有的是多的,而不是你沒有獲得什麼。這就是事實,如果你相信賽斯講的,你所有的經驗跟配備,它其實可以滿足你所有事情。所以你開始不是用匱乏的角度去看事,而是「真好」,因為這樣子你成長你的狀態,做你要做的事情,成為你自已。所以這整個有點豬羊變色。你其實並沒有阻力,永遠都是助力。所以你不要以阻礙的方式來想你的成長過程,應該是一個滿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