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女神戰士手冊 書摘


《女神戰士手冊》Ⅰ 海德艾許.亞瑪拉
p32 如果我們怕東怕西,不知應該這樣還是那樣,老是擔心萬一,又總怕犯了忌諱、做了萬萬不可的事,那麼我們的注意力就受困了,能量也分散
p34 如果你相個自已得變成另一個人,才能得到接納,那麼這些故事將會主導你的生命,定義你的真實
p50 託付自已,就是要明白除了我們本身以外,沒有別的救星或寶藏
p60 權力不是來自於你是誰、做了那些事、銀行裡存了多少錢,而是來自於綻放自我,無條件地愛自已
p68 沒有什麼規則要遵守,沒有什麼信仰制度非要奉行不可,當然也沒有一定要服從的領袖
P72 只有在我們宣稱生命應該像這樣或像那樣的時侯,才會畫地自限,吃盡苦頭
P76 如果不要再去想跑車,而是檢視自已真正的需求-安全的交通工具、低油粍、低碳排放量,那麼很快就會發現宇宙已經給了你很多很多,
    只是你的自我認為一定要開全新的跑車,才會顯得貴氣、性感
P79 跟身體當下的狀況共處,不要編任何故事設想「身體明天會怎樣」
P80 人生談不上公平或不公平,生命只是一個持續移動。
P88 放下「想要別人喜歡」的需求

《女神戰士手冊》Ⅱ-女神的召喚

p48 問題不是出在於你的身體,而是你的思考方式
p50 不要再試圖表現得好、表現得足夠、表現得完美,只要表現出原來的樣子就好,而且,妳從來沒有「不好」過
p70 對自已好一點,不要急著讓自已好起來
p74 不要試圖修理、改變、否定那些未完熟的故事
p84 你的選擇別扯上他們的選擇,這樣才不會一直受苦
p98 我把權力交給別人,因為相信他們可以做得比我更好,而且我害怕要承擔責任。現在,我準備原諒自已這種行為。
p114 開始練習「不道歉」,問自已「活著卻不道歉」到底是什麼感覺?
p140 把別人的意見看得比自已的意見重要時,我沒有展現對自已的尊重
p159 我不開口,他們反而在跟我單向對話中,找到自已問題的答案和見解。
p173 看到垃圾時,你要是沒有憤怒、批評等負面情緒,反而會得到靈感
p203 讓洗碗變成一種清楚聚焦的神聖儀式,感恩自已體驗到的事,不想帶進夢裡的事,讓它隨著洗碗水流掉
p206 接受自已目前所是、接受他人目前所是、練習自已想要展現之所是、準備好下次所是
p218 一切良好關係的秘訣就是深深地、徹底地、無止盡地愛上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