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第826節之二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第826節之二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19/05/826.html


POLO:「不需要把所有的責任都給自我。」

POLO:「一個人那麼勤奮,背後相信的是自已的懶惰。」

POLO:「掌握了麥克風,就掌握了真理。」

POLO:(小孩玩電動)我在實務上是,你想阻止他就阻止他,但不是是因為害怕。而是知道是你自已的框架跟界線撞到了,像我還是會講,哎!看太久了啦!可是你在做的同時,你知道有另外一個東西,那另外一個也是我一直在提的,條你也不要講說你要扮演一個新時代的好父母,好父母到底是什麼?沒有那種東西啦!你不爽,罵他,那他二十四小時不能看,也沒關係。因為他永遠不會受害。他就是選你這種神經病的父母。」

POLO:「實務上,你要相信你永遠都是對的。負面暗示也是他要的,到底是負面暗示、正面暗示,決定權是在他。所有的不完美都在宇宙完美計畫的一部分。如果有人指責你,那你跟我有衝突,你跟我有意見,那就是你錯。而且我們不用覺得愧疚。」

POLO:「從來就只有意識,而沒有客觀的事件。」

POLO:「不要試圖求穩定,因為你不動,你才會求穩定。你一直在變化,你那有時間去感知你的穩定?所以當你不動、當你想要求一個穩定,回到剛剛講的,今天你能力可能一直很強,也是一種穩定,可是那跟本就違反存在本身的特性。」

POLO:「如果你先定義它是失敗,然後再想說要怎解決,那就錯了。它是一件成功的事情,縱使表面看起來是蹂躙,它都是一個用來重新開始你的新生活。」

POLO:很多時侯我們都忘記是我們在定義和理解這個行動,然後接受這個定義後,再王子復仇或重新起來,就處理後面的事情。★當你把一個事情定義為失敗,你可能就會悔恨。會需要處理,可是如果你把它定義成成功,那就是成功。」

POLO:「知識份子就是要多做一些事情,不然你有這些知識要幹嘛?就是我們學身心靈的知道說不能有軍隊,或者應該說追求和平啦!那其他人當然不知道呀!軍中人怎會知道?所以當然是由我去做呀!那某一個程度,如果你說多做的人比較累,對啦!那你就直下承擔,這不就是知識份子的良知跟責任,那有什麼受益?沒有呀!受益的也不一定會是你,那你要不要做?」

POLO:「當這個世界不需要用結果來交換的時侯,你就開始去學著在行動中就得到回饋,你不是行動的結果或效應來交換,我喜歡茶、我喜歡讀書、我喜歡講故事、我喜歡幹嘛?我喜歡幫人按摩或幹嘛,所有的這些事是在行動中獲得立即性的回饋,不是行動完,50塊給你或150塊給你或怎樣。不是那個效果,那個效果只是被定義出來,建構出來的。真正的效果是在當下。」

POLO:「所以我們在找職業或做事情,是做的本身就有興趣的會更好一點。可是當我們做這件事情是為了累積的時侯,你就會失去興趣,是為了錢,很多事就在這邊拉扯。那最好的就是又有興趣又有所謂的『有結果』,那未來的走向是你就行動中有結果、在行動中有回饋。」

■△POLO:「有機會我會做二件事情,一個是賽斯藏經閣,藏經閣就是中樂透之後,把13個人關起來,研究賽斯,一年後再出山,然後每個月付5萬薪水。因為那個概念就是賽斯說要解決所有的事情,就是把賽斯弄懂。13個人一年才七百多萬,然後二年,一千五百萬好了,對不對?我最當初想到的是說,一個機構跟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就做成這樣,為什麼一個機構做不成這樣?那為什麼不要有我這樣的人13個?到各縣市呀!我也不用跑來跑去。一年後或二年後你就要帶著賽斯開始不管在當地或到各地去開讀書會,一直開、每天開、一直講,今天在這個普陀寺、後天在那個賢來山,後面自然會有供養。」

POLO:「所有的問題都在你弄種賽斯書問題中會解決,只要你盡量弄懂賽斯書在講什麼,他就不會是問題。」

POLO:「我就是在當下體驗,我不需去累積資源,其實累積資源在人類的歷史上也沒那麼恐悕,你知道嗎?是愈到後來愈恐悕,需要愈多的資源累積。」

POLO:「今天早上我才在跟我太太,我們沒有很積極地去招生,都是人家揪團這樣,那某一個程度就是你不用擔心,會有。只是說目前在這個資本主義運作上暫時用一種金錢交換。反過來你很積極去拉人、去推的時侯,那你的概念是什麼?那就好像在賣東西,多換幾顆松果,對不對?然後可以老了退休,為什麼要想老了退休?★就算你不做現在的事情,你體力變了,你還是有創造價值呀!創造價值不一定涉及體力,對不對?人家達摩在山洞坐九年,什麼事情都沒幹。然後香火鼎盛。今天你是有智慧的老人,人家就跑來問你。」

POLO:「有人來煩你的時侯,是你那時侯不想讀,不是他來煩我。」

POLO:「養小孩、養失智的老人,我們是對他們有信任的,不是因為他們會拖垮我們的資源,也有人喜歡照顧人,像我一個朋友做居家照顧的,他對老人真的很有辦法,老人都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跟老人聊天。一定會有人,你相信那樣的存在在架構二的多樣性,而不要把你以為你不喜歡做的事情,別人就不喜歡。所以在這樣的配合裡面,不會有你擔心的、思想上需要去解決的怎麼辦。你想的其實有人可以解決的,或有人想做。」

POLO:「不要用錢做考核,你會發現我怎麼這麼行?要錢不要錢都不是重點。在集體的運作裡面,你跟本也不用跟群體去協謀。你不用等說那別人要怎麼辦?那跟本不是重點。★是你相信有,然後那個相配合的就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