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分享] 李安妮老師-共識之輪體驗課有感與《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讀後感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7908129346756/

心得:參加完李安妮老師的共識之輪體驗課,很震憾。原來我是可以喊停,原來我是可以說不要的。我在體驗課中看見自已是如此卑微,不敢喊停,對於別人敢說累了,我心中有批判,覺得應該多服務一些,再撐一下。我知道,是我自已這樣要求我自已,於是我也這樣看別人。我總覺得,我還可以再多做一些,所以除非累到不行,我不輕易拒絕他人,我也不允許自已動不動就喊停,因為那讓我唯一可以證明的機會、見證自已存在價值的管道沒了。我已很失敗了,我不能喊痛、不能退縮、不能中止、不能放棄,我還可以再撐。

我內在覺得,我不多做一些會被笑。我撐不了太久,是很丟臉的。還有我的性別是不能隨便拒絕異性的,這樣顯得不大方、不堅強、不大氣、不夠有力。我知道,我太在意他人眼光,我知道,我很緊繃,我很保守,我很追求框架內的已知性與熟悉感。我對於拒絕他人,對於我說不,我感到很困擾,很不安,很茫然。


我的信念
1、我不允許我放棄,那是偷懶
2、我要對自已嚴格一點,我愈勤勞,才有人愛
3、說不是不尊重他人,他人會討厭我
4、我說不時,我要想理由,不可以只顧自已爽
5、我主動說要是件很冒險的事,因為我不允許自已,我也害怕被拒絕
6、被拒絕代表我這個人很低價值
7、說太多顯得我要求很多,我不能為自已發聲



李安妮 (摘自博客來)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

性是我們真實地看清楚、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每個人無論男女,都擁有著男性(陽)與女性(陰)。現代社會崇拜男性(陽剛)的力量,身為男人,該如何認識自己的陰性力量,學習如何榮耀「她」,也更尊重與愛惜周圍的女人?本書作者李安妮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本書收錄極其豐富的觀念、練習方法與實例,能夠幫助女人喚醒自我的覺知、覺察力,協助女人進行意識成長,心靈開發,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作者簡介

李安妮(Tara Ann Lee)

  出生於台灣,九歲時隨父母遷居美國,曾居住過八個國家,足跡遍及全球40 餘國,是國際上少數同時接受過西方科學訓練(心理學),以及東方正統瑜珈、靈修與醫學訓練的新一代身心靈療癒專家。她將東西方專業學理與經驗進行融合,並身體力行協助無數學員獲得新生,受惠的學員遍及全球四大洲共九個國家。

  在過去十多年的專業經驗中,Tara深感人們因疏於瞭解自己、愛護自我,使得生活經常處於緊繃苦痛之中,因此Tara決定回到家鄉台灣,同時設立The Moon Den工作室,有系統地協助更多女人(也包含男人)學習身心靈平衡,成為完整的自我,進而開創喜悅圓滿的人生。

學歷與進修
  美國科羅拉多州Regis大學心理學碩士,專攻身體心理學與超個人心理學
  美國科羅拉多州Naropa大學身體心理學碩士課程
  美國科羅拉多州知覺傳動心理治療學院(Sensorimotor Psychotherapy Institute)
創傷復原

訓練
  美國加州Ananda印度修道院接受瑜珈教師訓練
  泰國清邁Old Medicine醫學院接受泰式按摩訓練
  泰國清邁接受泰式按摩大師Lek Chaiya的個人指導
  心像重整(Holographic Repatterning)身體治療法研習
  Usui派靈氣老師Dick West and Steve Cheatman靈氣研習(Level 1至Level 4)
  台灣台北中華貞宇流自然療法協會李強生(李森宇)老師推拿與經絡按摩訓練

專業經歷
  .The Moon Den工作室創辦人
  .德國法蘭克福佛教寺院心理諮商師
  .美國舊金山心理諮商師
  .靈氣課程教學:西班牙巴塞隆納、台灣
  .女人成長團體課程:瓜地馬拉、美國舊金山、台灣
  .瑜珈教學:台灣、美國、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泰國、印度、南非
  .哥斯大黎加 Samasati 瑜珈中心常駐瑜珈教師與按摩治療師
  .巴哈馬 Sivananda 印度瑜珈修道院工作與居住
  .心像重整(Holographic Repatterning)身體治療師
  .為聖嚴法師翻譯《佛法開示》課程及《禪七》等書

專業證照
  印度大師Paramhansa Yogananda創立之瑜珈派系Ananda瑜珈教師執照
  美國瑜珈聯盟會員(USA Yoga Alliance)
  美國科羅拉多州知覺傳動心理治療學院心理諮商師創傷復原進階訓練證照
  泰國清邁Old Medicine醫學院泰式按摩證照
  美國靈氣研習證照(Level 1至Level 4)

--

《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讀後感之「我的老公硬不起來」by胡愛晏(WHOIAM)
有部日劇名稱是《我的老公進不來》,不是心靈上的進不到彼此的心門,也不是鎖在房門外(雖然可以是三重象徵),而是切切實實的金剛杵難以順入蓮花戶。文雅點的說法,夫妻間無法敦倫吧!然而這部改編自漫畫的影集,男女雙方其實各自在關係之外,都能有正常順利的性生活,不管對象是外遇或買春或炮友或一夜情等等。那問題出在那裡呢?是先生的心理狀態嗎?

當我在心裡,嫌棄先生的經濟情況不如我所遇期的高,而另一半也在心理層面感應到當太太的對他的失望,嫌他不夠有錢、不夠堅硬,那在社會期待下,當事者面臨來自於家庭、自已、集體的三種壓力。他想退縮,無處可退;他尋求慰藉,卻是本末倒置;他只有變得更好、更強大才足以被稱賞與認同的同時,他相形見絀、更加萎靡不已。不論是形而上的或肉體上的來說。

我的老公硬不起來,就算他表現得很渴望,仍不持久。他會有點像是遮掩式地說是他太敏感、太久沒實作(我心想是在怪我嗎?),然後他會去吃中藥、他會去運動、他會很勤勞地做家事、他會努力地幫我按摩。但內心深處,我們都知道,他對他自已不滿意,而我,不可否認地甚至是膽敢大聲疾呼地反彈說:「你沒有好好照顧我。」這句很有效,只要你想激怒他,這句一向是非常有利的工具。而且,我還可以反過來在他暴怒時,說他有沒有檢視自已的信念?他上了那麼多身心靈的課,是什麼踩到他心中的地雷?導火線真的是我的話呢?還是他自已?

然後,他會啞口無言,像是一個深默的邊緣人;偶爾長篇大論時,我又嫌他長舌婆。我想,我們親蜜關係的這種狀態,某種程度,我是有點鬆一口氣的。這樣子,我就不用說是我不想,因為到頭來,是你自已不行。於是我們兩相映照,既可以相互怪對方,又可以借此逃避那對自已失望的自責與自卑的感覺。因為這太好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