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polo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2

polo 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7-2


不管怎麼樣你創造實相都是輕鬆不費力的,只是差別在於你有沒有知道你是怎麼創造的?你當然可以講說我是很順遂的,是很順的,可是就像我剛剛講的有兩種狀況:一種是沒有阻擋;一種是慣性,可是慣性的順暢或想像的本身他其實還是落入一種窠臼裡面,對不對?可以想像得到嗎?對不對?反倒是黑白想這件事情他是憑空畫出來的。


我們用的是你不要批判你自己,而不是說你不要(向前)走,當你說明想像力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只是找出你為什麼想像力有困難?並不是說你只能到這裡而已就不能再前進了。看起來好像是兩件事情,簡單來講就是沒有人在罵你或者自我批判,可能也有人會有這樣子的概念:接受自己是擺爛嗎?接受自己那到底要不要往前走?


「你發現」這件事情的本身比你發現的事情還重要,你「覺察」比你覺察到的東西還重要,「我覺察到我自己在50公尺」比50公尺(假設滿分是100公尺)這件事情的本身還重要。比如說我發現我自己怎麼這麼小氣,那就恭喜呀!而不是一直在批判自己「我怎麼這麼小氣?」我想變得不那麼小氣,這時候就不是在批判自己了,而是我想要改變那個狀態。那當然你發覺我那麼小氣,小氣還好,我也可以停在這裡。


 真正的行動是「看見」而不是行動,真正的變化是意識的變化,真正的行動是意識的改變而不是你從這裡走到哪裡,你賺多少錢?你做多少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