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夢記 109/08/06

#夢記 109/08/06
夢見我在夢中打電話回去希望你可以幫我找出毛巾了,你在夢裡有點不高興地對我說你都把毛巾帶走了還剩下哪邊?我說2樓的第二個抽屜還有一條白色的毛巾,如果沒有的話隨便拿一條。在電腦房那一間。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Ojhy5VFch8l8hvqYeKWG_Cuk4M2h72W8
我被綁在一個地下室接了這一通電話,一對看起來很慈祥的老夫婦帶著微笑把我的手銬上,我想要離開這個地下室和被關在一起的人是試著走出去發覺那是一個美食的地下街,我從來沒有想到以前帶過的地方向右轉竟然開了這麼多新的餐廳?從辦公室出去之前有一個人快速地奔跑過來,我稍微一看好像是很久以前的同學,我跟他示意了一下可是門還是關起來我請他向裡面的人按門鈴。

後來我就離開了,不知怎的好像是參加一個試驗的遊戲?又好像是被迫困在一個地方,我有點擔心最終剩下的會是誰?像是生死交關卻又像是比賽機制,可是還是有一點擔心與不知所措,我努力的想要打破這個規則,在偶然走出去的時候試著找其他的地下室出口,發現門的鏡頭彷彿有個逃生門,不是曉得是關起來還是是一條死路?我沒有在試著走下去或者推開他我就回頭了。

我不曉得夢的結局是怎麼樣?只是依稀記得那些兇狠的聲音、質疑的語氣、看起來像是生氣的質問,原來都只是愛的表現之一,他們只學會這樣子的對待或者我只看到表面而忘了這是他們能盡到最大的努力呈現出來的方式與關懷,往往我卻只著重在我被不舒服的口氣回應著,現在想起來才恍然理解原來背後是有那麼多的溫柔與疼惜,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更有可能的這真真切切是長輩的一種愛的表現

鬧鐘響起,我應該要把夢做完,可是理智上又告訴自己該起床,慾望上卻有貪心的想再多睡一下,這個社會要求一定要有方法、步驟、解決方式,一定要進步、找到答案、消除問題。我們好像不允許事情就只是這個樣子,可以不要有結局,不必一定要有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