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你不用無傷> by 胡愛晏

 

<你不用無傷> by 胡愛晏

(圖摘自露琪拉)

「缷下所有的防備 真實即強大

    在戰亂的年代 我願成為

     放下屠刀的第一人

     然而 史詩之前

    我不是你的精靈

    沒有你期盼的仙氣

    我更非你的天使

    沒有拯救你的任務


    我赤裸的傷口從不掩滿

    既非炫耀但也不自慚

    我赤誠的心口始終如一

    不曾要求你來

    要帶著禮物 帶著覺悟 帶著圓滿

    你來 就好

    有心 即可


    混亂的世代

    人人有傷

    既非相互取暖

    也不以此論高下 作區別


    在你瞥見體無完膚的表相之後

    邀請你 再深一點 

    像石內卜請求哈利波特看入他的

    雙眸


     我以真實面目示你

     一覽無遺

    我不必治癒你的痛

    你也無需醫治我的傷

    如你所是

    如我所是

    不挖過去的傷口

    也不冀望未來的癒合


    當下 相擁

    相視 會心

    你不用等待傷創結疤才來

    我在江湖中央 笑著等你


    Shambalina Garapharti 

變化中的靈魂面貌彼此互相微笑和大笑 

(蘇馬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