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胡愛晏詩集 111/12/16 《我不會為了妳改信天主教》

#胡愛晏詩集 111/12/16

《我不會為了妳改信天主教》

我講了一個黃金體驗鎮魂曲的替身能力
妳滿臉疑惑問我什麼是永遠到達不了的真實?
妳是唯一一個沒有帶著像看怪物的眼神
真正認真的、好奇的聽的人
我差點感動的想要邀妳進入更開放的世界

但我忍住了 那深深的明白與護持
我與妳是不同世界的人
可我願意守護妳的信仰
儘管我絕對不會浸入
不管為了任何人


妳說妳很平靜 妳在觀察
妳凡事必稱禱告 我其實有點無言
我笑著說我都跟惡魔在一起當朋友
妳皺起了眉頭 深深的 深深的

如果妳可以
不那麼
沉浸在自已不夠好的悲傷之中

雨天淋溼的打賞箱
熊好券換來的幸福專用小立牌
蝦皮店到店來的精油

我願全部獻給妳
但我一點都沒有想要拯救妳
崇拜妳
照顧妳的意思

我其實滿討厭被問你還好嗎?
所以我也不會這樣問妳
我曾聽說有種傾聽
連說是、好、對、嗯𠷥都不必
連回應、頭點、鼓勵都沒有
連表情也無

就只是這樣子 在妳的身邊
注視著妳
妳笑著說這不是很像變態嗎?

比起那些高高在上的同情
我更喜歡當一個低賤的人
在地獄中起舞
起舞

邀妳看舞 共舞 評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