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胡愛晏文集 111/12/17

 #胡愛晏散文 111/12/17

《生活即小說,日常即詩,生命即戲》
把發生的事講得很像笑話或神話,這樣人家就不當一回事,還以為是科幻小說之類的。為了避掉自已的尬尷與難過,還可以末尾補上一句,其實我是在開玩笑的。喜劇,其實是藏得最深的悲劇?

昨天冒雨前往,收到箱子的時侯其實滿震驚的(淚眼爆棚,尖叫轉圈,天女散花),沒有人去檢查嗎?沒有人發現?我請幹部全拿走,並請她們再三檢視是否有遺漏,得到保證無漏後,我才放心一路護持這愛心箱回家, 一邊心中狂喊著竟然有人欣賞?我的天!他們應該是覺得其它人不錯吧?或是組織裡的老成員?那種深深的不配得感又上來了。轉念一想,反正本來就是團體的功勞,功不全在我,也許是看BOSS與元老們的面子吧!這樣想我就比較釋懷了點。那些數字、那些門檻、那些定位與標價從不是重點,心裡的感覺,會超越表面上公共的符碼。

但我懂得,行政、世事、手續、程序,還是需要走,我懂。

未來的定位、對外宣稱的數碼、人們要的確定感、團隊營運的成本計算,我明白。

只是呀!只是,過度浪漫與病態式為傲的善感的我,還是為著這些掏心掏肺後,互動、回饋、交流,以有形與無形的各種方式,包含愛的代幣的這些人。感動不已。

PS:有可能是指導教授特意指派小天使去投的,但又怕學生傷心,故意佯裝是申請的經費有著落了,也說不定。(內心戲開始失控般天馬行空,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