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心得] 國立臺中圖書館推出RFID智慧借閱證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IC-Card
標題: [心得] 國立臺中圖書館推出RFID智慧借閱證
時間: Fri May 25 22:35:14 2012

國立臺中圖書館 101年6月3日新開幕 帶領民眾進入新閱讀時代 (第一家借閱證結合交通
票證功能)


費時8年、斥資新台幣20億元打造的國立台中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是全台第1個數位化打造的公共圖書館,有1萬5000本電子書免費下載借閱,吸引上千人搶
辦借書證。
數位化的國中圖還提供書籍推薦服務,只要拿著借書證感應一下,它就視讀者過去的借閱
紀錄分析,
並推薦一本今天適合閱讀的Lucky book(幸運書),人性化的設計,深受民眾喜愛。

--------------------------------------------------
站在台灣通的立場當然希望讀者拿台灣通去辦借閱證或是付一百元直接購卡。但仔細一
看借閱辦證規則,悠遊卡也可以,甚至一卡通都行。可是有個疑問就是「悠遊聯名卡」
可以嗎?據我觀察連「貼紙」都不必,機器讀得到即可,所以讀得到悠遊內碼的話,就
算「聯名卡」推測也能變借閱證。

今天以「高捷卡」一試,而且還是長型鑰匙圈的去改借閱證(圖1)
1、之前的借閱證會失效,就算是台中市文化局辦的卡也是當成遺失。
2、自備卡免錢,不用多一張卡在身,結合原本就有的舊卡,非常方便。
3、缺點是無法使用在「微型圖書館」,應為是用刷卡而非紅外線感應那種空間較大的。
4、若以悠遊卡辦理,則無第3點缺點。

(圖1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8&ns_pk=10239)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
(與神對話)
口 亡 ﹁ ┼─ ╯┼` ┼─ ◆
力〢 心 丁 ╯月 才 〤 ╯|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