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12年新社花海接駁車太原停車場,中間卻無接駁點?

此次雖一路直達,但居住大台中的居民反而必需騎車或開車到太原停車場才能轉乘免費接駁車,失去環保意義。附近只有20號公車在弘光科大老人復建醫院一站,班次極少,難以由大台中各地轉搭市公車再到太原停車場。建議可在東山樂園有接駁點,否則變相鼓勵遊客開車或騎車到太原停車場再接駁,豈非本末倒置?因為該停車場附近罕有公車站牌,也不易無線接駁,還不如自行開車,如此一來就算有使用花海接駁一路到位,最後還是一堆人開車、騎車,只差在是停在山下的太原停車場或是直接開到山上羆了。
一、請問大台中居民如何搭公車到太原停車場?
20號公車少之又少。
二、若只為外地遊客,那也鼓勵他們自行開車,因為太原停車場和台中火車站間的公車只有20號公車,如果是北下還可搭豐原的接駁。
三、那本地居民呢?如果搭市區公車,那甘脆搭31號或270直達中興嶺,可是仍要步行起碼30分鐘才到會場也不如花海接駁直達。若要在太原停車場轉接駁車,那要如何前往太原停車場?還不是要開車或騎車?因為太原停車場附近公車只有20號1線,其它都離此點非常遠,例如太原火車站的68號或53號等。到最後還是得開車或騎車,只不過是停在山下,這樣有比較環保嗎?都開車了,不如開到山上?就算少開一大段,停在山下,還是變相告訴大家開車來好了!可以停在太原停車場?那想搭公車的人呢?

市府應該鼓勵無縫接駁,建議可在東山樂園及台中車站有花海接駁車。否則一般遊客由南往北,搭到台中火車站之後如何往太原停車場的直達接駁?叫計程車太貴,租機車,一日數百元,共乘不如自行開車。搭唯一離太原停車場較近的20號公車,班次間距極長,也不多人知曉何處下站。

除非自行開車或是搭270公車到中興嶺再步行30分。開車不符減碳節能,台中火車站搭270等雖直達卻非免費(刷卡超過8公里),轉20號公車到弘光科大老人復建醫院再步行到太原車站,班次又極少,時間難搭配。失去市府免費花海接駁車美意。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1 則留言:

  1. 真的說的很貼切!!配套措施不夠完善

    應該在台中火車站設接駁站才對,
    不然一堆人還得騎車到太原停車場轉搭接駁車,耗時又不環保。

    回覆刪除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