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問賽道 巴宰海12《我真的很忙之沒做什麼事》

問賽道 巴宰海12《我真的很忙之沒做什麼事》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做事是會有成就感的,可是它如果變成我一個「我非抓住不可的成就感」的時侯或價值感的時侯,它其實變成
一種「依附」,很怕沒有。你會怕說如果人家要,我們不做,我的價值感會不會沒有?

△老公希望得到媽媽的肯定,那是他的問題,問題是妳希望得到什麼?因為妳老公也沒有逼妳,說:「媽媽覺得
妳做得不夠好,妳要做得更好一點。」

△大家要學習一個東西,妳一定會被比下去的,從客觀的角度,一定有數量比妳多的呀!一定有人比妳好呀!
就算妳比他們好,也只是在那個區間的極值,對不對?

△人家叫妳做的,妳都會,是別人對妳的肯定嘛!可是別人對妳的肯定,妳有沒有轉化成妳對妳自已的肯定
?外在做的那個事只是象徵性,要象徵妳是有價值的,可是我們變成好像依附在「做」的那個事情上才有價
值,那這樣妳就會不得不做,妳覺得委屈,因為妳沒有真的那麼想做啦!得做不是被逼哦!其實妳是想抓住
那個有價值感,沒有人逼妳啦!但是妳若沒有做,唯一或少數能讓我呈現有價值的東西又沒有了,所謂「成
功的陷井」就是這樣,本來那個行動只是做為「妳是有價值」的象徵,是妳有價值,不是妳做那件事情有價
值,可是我們沒有轉化成對自已的肯定,反而去肯定做那件事情。所以變成沒有那件事情,妳就沒有價值,
但那不是事實,那是誤解。

△妳是想停下來的,這時侯妳就需要其它的藉口,比如說手痛、生病啦!那我就可以達到那個目的了,就是有一個有面子的理由嘛!找一個社會認可的理由、藉口,生病啦!出車禍啦!搭錯車啦!公司很忙啦!還是什麼事
情呀!

△我是有價值的,我就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來讓我有價值,讓別人要求我做,而我不想做,我就敢拒絕,所以
我就直接不用做了,我不用透過手痛來不用做。去肯定我的存在本身就是有價值,我是有價值的,不是我做的
事情是有價值的,那個源頭是在改變信念之後,妳的行動就會跟著變,妳就不會過度地做妳不想做的事情呀!

△我想做就去做,因為這些是我很喜歡的東西,但不是人家要求我做我才來做,我喜歡分享什麼就分享什麼,我喜歡自已享受就自已享受。

△妳不會去做更多,妳不會去比較。在信念沒有改變之下,一定是做很多事情,然後耀武揚威。

△我沒講出來,我又不想做,我的手只好痛。

△真正的休息不是去休息,是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才會能量補充。

△你在心裡做跟在實質做是一樣的,會更累是因為你對照現實又沒有做,更累是因為你心裡在做你肢體沒有跟
著動的一種拉扯跟抵抗,要不然其實一樣累啦!不會說更累。更累是那種比較跟那種拉扯。這裡的重點是你要
知道你的想像世界跟你的真實世界是一樣有效的。

△「我是為你好」依我是愛你的行剝奪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